對濰坊市迫害法輪功的主要責任人的追查通告

(SD-00002號 2004 年5月1日)


【正見網2004年05月15日】

在追查國際組織展開一系列就中國大陸發生的對法輪功迫害、鎮壓罪行的調查過程中,有大量證據顯示,山東濰坊市是中國大陸法輪功遭受迫害最為嚴重的城市之一。截至2004年5月1日,確認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達30人(據不完全統計,大量尚未完全核實清楚的案例未包括在內)。該市參與迫害人員對法輪功學員迫害的手段殘酷,情節極其嚴重,震驚世界!

本組織根據 「徹底追查迫害法輪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關的機構、組織和個人,無論天涯海角,無論時日長短,必將追查到底」的追查原則,對在迫害罪行中涉嫌負有主要責任、犯有嚴重罪行的人員進行追查,下列人員作為第一批被追查對像:

曹學成(原濰坊市委書記、市長):1999年8月9日,中央政治局委員、省委書記吳官正來濰坊,市委書記曹學成匯報鎮壓法輪功的情況。1999年12月6日在全市經濟工作會議上要求對法輪功「窮追猛打」 、強迫法輪功學員洗腦轉化。2001年2月28日在市委座談會上要求迅速掀起迫害法輪功的新高潮,2002年5月30日在全市鄉鎮人大工作會議上講話支持鎮壓法輪功。

王伯祥(前濰坊市市長):2000年2月25日在濰坊市第十三屆人代會第三次會議上講話支持鎮壓法輪功,2002年4月25日在濰坊市第十三屆人代會第五次會議上支持鎮壓法輪功。

張傳林(濰坊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2004年2月27日於市委、市政府召開的平安濰坊建設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鎮壓法輪功,要求將責任落實到各鄉鎮市縣的有關部門及責任人。

王治華(濰坊市委常委、前政法委書記、現市委副書記、市紀委書記):從1999以來至2003年2月擔任濰坊市政法委,跟隨江氏集團指揮監督全市政法部門鎮壓法輪功。2000年,監督政法機關強迫法輪功學員洗腦轉化、收繳法輪功出版物。2001年,配合「610辦公室」持續鎮壓法輪功、強迫法輪功學員洗腦轉化。

李守玉(前濰坊市政府副市長,現濰坊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於
2004年2月27日電視電話會議上要求各級各部門確保無進京上訪人員。

黃濰連(前濰坊市坊子區委書記,現濰坊市副市長):擔任濰坊市副市長分管公安、司法、信訪方面的工作,對濰坊市鎮壓法輪功負有責任。擔任坊子區委書記期間,該區組織各鎮(街)及公安、信訪等單位鎮壓法輪功,縱容坊子區公安局王全峰等人酷刑折磨法輪功學員,對發生於坊子區的迫害致死案例及鎮壓行動負有責任。

王振華(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從1998年起任濰坊市公安局局長,於1999年跟隨江氏集團表態鎮壓法輪功。1999年7月27日,市公安局收繳法輪功出版物,1999年將打壓法輪功列為市公安機關的首要工作重點,2001年加強春節、 「5•1」、「10•1」、元旦對法輪功學員的鎮壓。

宋繼武(濰坊市委副秘書長、前市委「610辦公室」主任,現濰坊市委市政府信訪局局長):擔任「610辦公室」主任期間,親自布置鎮壓法輪功,是造成濰坊市30多起迫害致死案例的主要責任人。於2000年10月開始,主辦濰坊市法制培訓中心(中心主管:付進賓),酷刑強迫法輪功學員洗腦轉化。2001年,和市勞教所合作轉化勞教所內120多名法輪功學員。現任信訪局局長,實行「越級、集體、重複上訪專項治理」等措施,對法輪功學員嚴加監控。

張成珂(前坊子區委副書記、2001.6-2003.6任濰坊市司法局局長、濰坊市勞教所第一政委):2001年6月至2003年6月任司法局長,監督管理司法工作與監獄勞教所。濰坊市勞教所(所長徐立華,副所長鄒錦田)是濰坊市最主要關押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場所,先後對200多名法輪功學員酷刑折磨、強迫洗腦轉化,該勞教所於2001年被評為迫害法輪功的所謂「先進集體」。2002年,司法局主管司法及勞教工作繼續鎮壓法輪功,以「轉化率」做為其迫害法輪功的「成績」。

劉明珂( 前昌樂縣委書記,現濰坊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 ):2003年11月28日,全省城鄉黨的十六屆三中全會精神集中教育活動電視電話會議結束後,在濰坊分會場,劉明珂指揮鎮壓法輪功。

孫孺聲,2000年2月及2001年2月在濰坊市第十三屆人代會第三次及第四次會議上,代表檢察機關分別報告1999年及2000年積極參與鎮壓法輪功的事實。

徐玉軍(濰坊市委副秘書長、市「610辦公室」主任):主管「610辦公室」,直接操控鎮壓法輪功。

鑒於一部分政府官員都在不同程度上參與了對法輪功的迫害,無論是主動行為還是被動執行,都事實上犯下了傷害罪、暴力罪、誹謗罪等各種罪行。作為事件知情人,下列人員被列為重要調查取證對像:張新起(濰坊市市長)、胡崗(前濰坊市政府副市長、黨組成員,現市委常委、秘書長)、郭步坤(前安丘市市委副書記、現濰坊市司法局局長) 、朱玉林(市公安局政委黨委副書記、市「610辦公室」副主任)。

鑒於曹學成、王伯祥、張傳林、王治華、李守玉、黃濰連、王振華、宋繼武、張成珂、劉明珂、孫孺聲及徐玉軍等涉嫌操縱、指揮濰坊市迫害法輪功,對所有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案件負有難以推卸的直接責任,「追查國際」從即日起,對他們進行立案追查,進一步核查其犯罪事實,同時將已經掌握的事實和證據提交給國際法庭、人權組織和各國政府,並對其參與迫害法輪功的違法行為進行起訴和曝光,根據「迫害信仰自由的外國官員及配偶和子女不得進入民主國家「的有關法案(見附件),將其犯罪記錄遞交各國海關和移民部門備案。

本組織歡迎知情人收集並保存上述人等迫害法輪功的犯罪事實和證據(包括文字、圖片、錄音、錄像等)及其貪污腐敗、擁有不法資產尤其海外資產的情況,在適當的時機以安全可靠的方式送交本組織。有條件的可以帶到國外郵寄給我們。中國實行網絡、電信監控,請注意安全。本組織將對您的正義之舉給與特別的感謝和嘉獎。

「追查國際」全稱為「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成立於二零零三年一月二十日。「追查國際」旨在幫助和協調全球的社會正義力量及刑事機構,在全球範圍內追查一切參與迫害法輪功的責任人,協助受害者將罪犯送上法庭,嚴懲兇手,警醒世人。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


追查通告文件下載:

對迫害法輪功的主要責任人的追查通告 DOC格式(423KB) | PDF格式(295KB)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