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修煉故事:屍解離開的左賁

德惠


【正見網2021年09月08日】

左賁字「彥文」,頗有道術,雲遊京師時住在一戶段姓施主家裡,段家人對左賁都很尊敬。後來段家的母親病重,左賁接受段家人的請求,為其母設壇做法。在夜裡,他穿著道服伏在壇上很久都不動,就好像昏迷過去一樣,直到凌晨五更時分才甦醒緩緩起身。起來後,好像有心事悶悶不樂的樣子。

段家人看他的神情,以為是老母親的病治不好了,便向他請教。左賁回答說:太夫人的病沒有大問題了,再過三日就會好,她的壽命還長著呢!段家人聽說後就放心了,可左賁依然是鬱鬱不樂的樣子,段家人很奇怪又問:先生您為何愁眉苦臉呢?左賁回答道:我為太夫人做法事時,元神離體到了天上察明情況,離開天上宮闕時竟遇見了已經仙去的師父,師父告訴我,我在人間的時間不多了,必須要離開人間到天上了。我本想推辭,在人間廣行利益大眾之事,可是師父不允許,五天之後就是我離開人間的日子。我為眾生多做好事的志向無法達成,所以才苦惱鬱悶。過了三天,段家老母親的病果然好了;又過兩天,左賁就突然去世了。

段家人都很悲痛,弔唁後用棺材收斂他的遺體。因為左賁的哥哥在洛陽,所以段家僱人將棺材送到洛陽去。雇來的人一抬棺材便拒絕了,他說:此棺中必無屍骸,我抬棺材已經很多年了,棺中遺體大小胖瘦,甚至死亡多久,我一抬就知道,現在這個棺材裡絕對沒有遺體,這麼輕肯定只有其它物品。段家人回覆說:你只管送,有什麼事我來承擔。果然到了洛陽,左賁的兄長開棺時發現裡面只有衣物就很奇怪,找到段家一番詢問後才悟到弟弟已經修道成功,用屍解的方法離開了。

左賁本想在人間多呆一段時間,可是他的師父不允許。其實修煉人能在人間停留多久,修煉時間能有多長,都是由師父安排的,只有在這段有限的時間裡精進修行,才能少留或不留遺憾。

資料來源:宋朝《睽車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