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確診近萬例 一半以上突破性感染

【正見新聞網2021年09月01日】

周二,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1千7百萬人確診,約451萬人死亡。墨西哥關閉學校一年半後,重新開放。以色列單日有近萬人確診,一半以上為突破性感染。 歐盟將美國、以色列等六個國家,從安全旅行名單中刪除。

上千所墨西哥學校在關閉一年半後,周一重新開放,數百萬學生重返校園。

儘管新學年開始之際,墨西哥正處於第三波疫情中,但是,家長希望教育繼續推進。

家長Blanca Martínez:「他們必須繼續前進,不能停滯不前,封鎖起來。我們必須繼續甚至更進一步,如果疾病繼續存在,並且不會根除,那麼我們必須繼續前進。」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區域顧問表示,長期關閉加劇教育危機,對學生未來發展影響深遠。

以色列930萬人口中,已有200萬接種了三劑疫苗,接種年齡放寬到12歲以上。

但新增確診人數仍接近9千9百例,其中,突破性感染占一半以上。

當地初步研究發現,打完兩劑輝瑞BNT疫苗後,對德爾塔變種病毒的保護力只剩下39%。

歐盟30號建議,將以色列、美國、科索沃、黎巴嫩丶黑山和北馬其頓六個國家,移出非必要旅行安全名單。不過,歐盟成員國可以自行決定邊境政策。

歐盟周二宣布,歐盟70%的成年人、超過2.5億人已全面接種疫苗。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今天,我們的疫苗接種運動達到了重要裡程碑。歐盟 70% 的成年人現在已經完全接種了疫苗。」

不過,數字的背後掩蓋了歐盟富國與窮國之間的巨大差異。

令人擔憂的是,歐洲疫情再度上升。

英國累計超過78.6%成年人完全接種疫苗,單日新增確診2萬6千多人,48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李梅、 陳海月綜合報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