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一夜發生一千多次雷擊 點燃新野火

【正見新聞網2021年09月11日】

美國加州9月9日夜間發生1000多次雷擊事件,點燃了新的野火。

美國國家氣象局(NWS)10日表示,從9日晚上開始,加州約發生了1,100次雷擊事件,氣象局舊金山分部光在灣區就監測到大約110次雷擊,並表示這波雷擊多得無法計數。氣象局此前已發布紅色警告,意味著乾旱雷暴可能引發新的野火。

雖然雷擊給有一些乾旱地區帶來了雨水,比如在舊金山,但仍有很多雷擊事件是「乾雷暴」,即沒有降水的閃電、雷鳴。這種現象一般是由於天氣炎熱乾燥導致,使雨水還沒落到地面就因為地表的高溫而馬上被蒸發,但大風、雷電仍在,所以極易引起森林大火。

CNN氣象學家查德·邁爾斯(Chad Myers)解釋說:「對於西部各州以外的許多人來說,閃電一般和大雨一起出現,然而(在加州)儘管有些風暴確實帶來了雨水,但仍有許多是乾燥的風暴,沒有無法產生足夠的降雨來撲滅(雷擊)產生的火災。」

邁爾斯說:「加州的雷擊閃電每年都會造成嚴重的野火,該州歷史上許多的最大規模的野火都是因為雷擊導致。」

國家氣象局的氣象學家伊達米斯·德爾·瓦萊(Idamis Del Valle)說,周四(9日)晚上的雷擊也點燃了新的野火。「在薩克拉門托市(Sacramento)大部分的雷擊發生在薩克拉門托山谷中部和南部,以及部分山區,包括卡爾多火區(Caldor Fire area)。」

專門發布卡爾多火區消息的推特寫道:「昨天深夜,消防員從卡爾多火區被派往其它地區,在埃爾多拉多縣(El Dorado)撲滅多起雷擊釀成的火災。」「受到來自西北部強風和雷擊的影響,Kanaka Valley路上也引發了(一起)最大的火災。」

據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的衛星圖片顯示,這些雷擊的發生範圍在整個加州都可以看到。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