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悲劇再現 美國宣告23物種滅絕

【正見新聞網2021年09月30日】

據美國中文網報導,美國政府29日宣布,象牙喙啄木鳥(Ivory-billed woodpecker)等23種野生動物將被宣布滅絕,並將從瀕危物種名單中移除。

美國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USFWS)表示:「對於今天提出的要從名單上除名的物種,(瀕危物種法)的保護來得太晚了,大多數物種要麼已經滅絕,要麼功能性滅絕,要麼列在名單上時數量已在急劇下降。」

報導稱,野生動物官員放棄對植物或動物的希望是罕見的舉動,但美政府科學家表示,他們已經竭盡全力尋找這23種動物。同時被宣布滅絕的還有黑胸蟲森鶯(Bachman's warbler)、兩種淡水魚、8種東南淡水貽貝以及11種來自夏威夷和太平洋海域的魚類。

美國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稱:「每一種情況都突顯出人類活動的影響。因棲息地喪失、人類過度使用自然資源以及入侵物種和疾病被引入,物種數量減少並最終滅絕。預計氣候變化日益增長的影響,將進一步加劇這些威脅及其相互作用。」

美國內政部長哈蘭德進一步強調了採取行動防止物種滅絕和保護生物多樣性的必要性。她在29日的一份聲明中說:「隨著氣候變化和自然面積的減少,越來越多的物種瀕臨滅絕,現在是時候採取積極、合作和創新的努力來拯救美國的野生動物了。《瀕危物種法》在防止物種滅絕方面非常有效,這項法律在其被列為瀕危或受威脅物種之前,激發了保護這些物種及其棲息地的行動。」

哈蘭德還稱:「我們將繼續確保各州、部落、私人土地所有者和聯邦機構擁有他們需要的工具來保護美國的生物多樣性和自然遺產。」

USFWS還表示,將這23個物種從名單上除名的提議將公開徵求公眾意見,截止到12月底。

根據其新聞稿,自1970年以來,北美已經失去了近30億隻鳥類。

美國鳥類保護協會稱,象牙喙啄木鳥從未被認為是一種常見的鳥類,因為它們棲息在擁有大量空間和食物的南部沼澤。

不受控制的砍伐使其棲息地開始消失,這種啄木鳥也就日漸稀少。野生動物保護協會說,這種鳥還經常被獵人和收藏家射殺,這也可能是導致其滅絕的原因之一。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