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演出滿場落幕 藝術精英向神韻致敬

【正見新聞網2021年10月11日】

10月10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芝加哥禮堂劇院(Auditorium Theatre)在今年的第三場演出圓滿落幕,這是神韻今年在芝加哥的最後一場演出,全場滿場,掌聲如雷,氣氛非常熱烈。

神韻是「藝術之美」的集大成者,很多當地的藝術界人士進場欣賞,感受全善全美的中華傳統文化,體驗極具震撼力的國際級藝術演出。觀眾中有芝加哥歌劇界人士、音樂人、演員、動畫專家、視覺藝術家等等,他們無不被神韻之美所折服。

10日也是世界六大馬拉松之一的芝加哥馬拉松比賽日,有兩萬多人參加,路線途徑芝加哥市29個社區,多處道路封閉,給一些神韻觀眾造成困難,有的觀眾歷盡周折,告訴主辦方自己開車繞了二個多小時才抵達神韻演出現場,慶幸地說,「我經歷了地獄,終於到了劇院!」

大型金融機構副總裁:神韻體現真正的智慧

Andrew Bransky先生觀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芝加哥禮堂劇院( Auditorium Theatre) 的第三場演出後,盛讚神韻傳遞了非常了不起的信息。他認為其中的神性內涵體現的是真正的智慧,人應該信仰神並與神取得聯繫。他還表示所有人都應該來看神韻。

Andrew在美國第七大金融集團公司擔任副總裁。該集團有二千多名金融顧問,上市母公司在 2009 年和 2010 年被《財富》雜誌評為增長最快的公司之一。來看神韻的路上,正好碰上有馬拉松比賽,Andrew說來劇場的幾乎所有的路都被阻塞,他有先見之明,提前一小時出門,開車繞了很長的路,他很開心自己能及時趕到看演出。

「我愛神韻演出!」Andrew驚嘆道,「我認為這簡直是不可思議。我喜歡演出傳遞的信息。我喜歡其中關於傳統的信息。」

他說自己知道很多關於中共迫害信仰的事情在發生,他喜歡演出能夠向人們呈現這些迫害。「藝術家們真是無與倫比!真是令人難以置信。我愛神韻!」

神韻主題吸引人 與神聯繫上才是真正的智慧

神韻致力於復興中國神傳文化,Andrew對演出的神性內涵感到驚喜,他認為這才是人類真正的智慧。「我喜歡他們告訴人們應該拒絕無神論,與神聯繫上才是真正的智慧,以及善待他人。演出傳遞了關於美、人性和愛的信息。我真的認為這簡直是太了不起了,無與倫比的信息!這是所有人都應該看的演出。」

演出最後一個節目的展現了創世主救度世人的慈悲,Andrew認為「這個主題很吸引人」,他想多了解,因為他認為人對神的信仰是共通的。

他說:「我認為這是一個普世的信息,是,人們應該信仰神,神就在那裡,應該對神有信心。創世主,正如他們所說的,人一旦相信了創世主,那真的會變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一個境界更高的、更強大的人,(這種信仰)將把你和神連接起來。」

神韻舞蹈令他感到卓越不凡,「舞蹈真是令人嘆為觀止,他們的彈跳能力,那些精湛舞蹈動作,令人感到真的超常。」

生動傳神的天幕更是讓他大開眼界,「我從未見過類似的天幕,真的是構思巧妙,令我非常陶醉。」

跨國公司金融主管:神韻演出引人入勝

Jason Nagy先生和家人一起觀看了演出。他在一家跨國電力公司擔任金融主管,該公司在北美、中美洲、澳洲、英國和中國均有分支。

Nagy先生非常欽佩神韻演出中精湛高超的舞蹈和巧奪天工的服飾,他表示,中西樂器合璧的現場交響樂團、精美傳神的動態天幕以及各具內涵的故事情節,這完美的組合對於他和家人們都十分有吸引力。

他稱讚舞蹈和服飾令人印象很深,「我對舞蹈和服裝的印象深刻,我喜歡他們所有的服飾,我認為真的是精美壯觀!」

現場交響樂團的音樂伴奏令他感到驚喜:「音樂真的很美,非常棒!現場樂團就在眼前,是現場奏樂!真是氣勢磅礴!」

動態天幕的特效和舞台演出完美契合,拓展時空的效果令他感到驚嘆:「動態天幕太棒了!加上他們跳入跳出的特效。」

「演出的故事非常好!非常引人入勝。」他說,他喜歡美猴王的故事,而優美溫婉的舞蹈水袖最令他傾心。「最吸引我的是舞蹈水袖。我認為真的非常迷人。視覺效果傑出,真的是令人過目難忘。」

神韻的使命是復興傳統文化,Nagy先生認為,神韻藝術家們的努力是值得的,演出非常吸引人。「(復興傳統)正是我要來這裡學習的,這一點引人入勝。我覺得很值得。對於我,對於我的孩子們來說,都非常有吸引力。」

Nagy先生還注意到中國傳統文化極富神性,故事的內涵令人心馳神往。他說:「雖然我對這一切(神性內涵)還不熟悉。但是僅僅是看到這些故事,對於我來說就已經心曠神怡了。」

芝加哥知名音樂家:將神韻音樂傳遍全球就可復興傳統

Richard Boldrey先生在美國著名高等學府、近150年歷史的西北大學的本尼音樂學院擔任教授和聲樂、歌劇教練。10月10日下午,Boldrey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芝加哥禮堂劇院( Auditorium Theatre) 的第三場演出,青年女高音Stephanie Chee女士也一同前往。

Richard Boldrey是知名的鋼琴家、聲樂教練、指揮、教授和作家,曾在美洲和歐洲巡迴演出,與名家合作。他還涉足歌劇界約四十年,擔任過大學歌劇系音樂總監、劇院歌劇總監。

Richard Boldrey對演出高度讚譽,並表示自己非常喜愛神韻演出。他認為,神韻藝術家僅是將音樂傳遍全球,就可以復興傳統文化。

「這是我第四次來看這個(神韻)演出,你可以想見我有多喜歡!」Boldrey說。

神韻現場樂團融合了中西方樂器,演奏出的樂曲古韻悠揚,與舞台演出的搭配珠聯璧合。「我非常喜歡(神韻音樂)。」Boldrey說,「我覺得這樣的結合美妙絕倫!」

Chee女士來自華裔家庭。她正在西北大學攻讀聲樂和歌劇專業學位,近年屢次獲得美國青年聲樂比賽金獎,包括美國最具聲望的「國家青年藝術周」(National YoungArts)古典聲樂金獎。

Chee表示,觀看神韻演出對她來說意味良多,平時她在家和媽媽、祖父一起看中國真正傳統的老電影。然而,「所以能看到由真人演員來呈現(傳統文化),而且還有音樂伴奏,真的很棒!」

Boldrey對中國樂器二胡的獨奏非常讚賞。他稱讚道:「美不勝收!她的演奏非常美妙!這個樂器音色非凡,她演奏出了諧和的優美。」他表示因為感覺太美妙了,無法用語言具體形容自己內心的感受。

神韻在舞台上呈現的是共產主義之前真正的中國文化,神韻藝術家致力於恢復傳統。Boldrey給予神韻音樂極高的讚譽,他認為:「僅僅通過把音樂帶到全世界,他們就在兌現這一使命。」

資深動畫師為神韻天幕著迷:是我見過最棒的

「這是我見過的最棒的天幕製作!」 資深動畫製作人Edward Newmann 在芝加哥市禮堂劇院( Auditorium Theatre)說。10月10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此進行當地的第三場演出,獲得滿場。

Newmann是資深動畫設計師,曾經給好萊塢電影《空中大灌籃》(Space Jam)製作電影特效,並給麥片品牌Trix Rabbits, Lucky Charms等製作電視廣告。他和太太合辦的動畫設計室Calabash 是芝加哥影視圈熟知的品牌,當地業界說:要製作好的動畫,必找Ed。

Newmann 對神韻的特效製作稱讚不已,「我很喜歡看到他們將現場演員和天幕上的動畫結合,演員自如的在天幕和舞台之間來回切換。他們如何做到這一點,真是令人著迷。」

「我相信,讓真人和動畫完全無縫銜接,非常的挑戰。他們必須極其精準,絲毫不差。」

Newmann還注意到,神韻舞台有兩架投影儀,「一台在這邊,一台在那邊,要讓它們精密校對在同一個畫面上,也很挑戰。要知道,演員會在天幕上留下影子,但由於天幕上的畫面是從兩個不同方向投射的,這個影子就不會顯得太黑,不會遮住天幕上的畫面。」

Newmann表示,他看到多台投影儀的技術曾經應用到其它的舞台表演,「神韻是最傑出的!畫面很清楚,圖像的銳利和清晰度令人難以置信,色彩又很絢麗,藝術設計十分美,真是蔚為壯觀!」

談及神韻的文化層面,Newmann 更是激動不已。他表示,從大紀元網站上獲知很多中國共產黨的暴行,「我們(從報紙中)知道一些中國文化背景,以及共產黨如何試圖消滅它。可是當你看到一個有關活摘器官的現場演出,看到它的恐怖在你眼前呈現,就顯得非常生動和真實,比一篇文章帶來的感受更加直接。」Newmann 說著說著,眼睛泛紅了,眼淚從眼眶中湧出來。

「神韻用一種非常棒的方式讓更多人知道這些真相,大部分美國人還沒有意識到正在發生什麼。」他哽咽道。

看神韻深受啟迪 視覺藝術家喜極而泣

「我感受到演出是如此地深刻,我被感動得哭了,無論是色彩還是動態天幕都是如此! 遠遠超出我的預期!」 視覺藝術家Jessica Grose在芝加哥禮堂劇院(Auditorium Theatre)觀看了紐約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後喜極而泣。

作為視覺藝術家,Grose 對色彩的捕捉尤為敏感,神韻演出絢麗多彩的服裝和生動逼真的動態天幕令她感到非常震撼,覺得整個劇院都被舞台上神韻演出的流光溢彩映襯得蓬蓽生輝,「真正美麗的東西是所有那些彩色、舞動的技巧和動態流動」。「我很喜歡!她是如此的美麗和富有動感。」

神韻動態天幕不斷根據劇情變換場景也讓Grose仿佛身臨其境,「背景故事帶來了這些不同地方的文化,我認為這真的很美!」神韻獨創的中西樂器合璧的交響樂團也令Groce 耳目一新,「非常美妙,不同的樂器帶給我不同的感受。」

除了對神韻帶來的視聽覺盛宴感到驚喜讚嘆,Grose也被神韻演出展現的精神內涵深深打動,「這個演出的藝術性,除了視覺部分,我認為,還與地球相連、與自然相連,與他們的服裝相連,比如那些花和樹,每件衣服的色彩都經過深思熟慮,如此精心地組合在一起。」

Grose認為,從某種意義上,神韻在提升人的精神境界,「她是讓人從另一個角度進入天堂的藝術作品。我覺得我做不到,尤其是用現代的數位技術, 儘管這聽起來似乎有點奇怪。」

看過神韻演出後,Grose感到深受啟迪,「這對我的藝術創作絕對有啟發,我真的學到了很多很多。」

音樂人盛讚:神韻藝術家都技藝精湛

鍵琴手Spencer Kayes先生和朋友Ruth一起來觀看演出,Ruth是一位豎琴手。他們對演出的音樂讚不絕口,認為無法單純用語言來讚美演出的超凡。

「我們認為,『驚人的』這個詞根本不足以表達。」Ruth說。她感到這個詞無法形容神韻演出的卓越不凡。

Spencer表示演出的內涵令人內心安寧。「演出的哲理內涵真是讓人感到很安心,真是令人感覺很好。」他解釋說:「是的,其中的神性,那是一個更好的世界!」

談起神韻音樂,他們不由得興奮起來,喜愛之情溢於言表。Ruth驚嘆道:「天哪!我們愛神韻音樂!」

「(音樂)美妙絕倫!」Spencer稱讚道,「音樂和表演的配合簡直就是完美!還有韻律真是美妙極了。神韻音樂家顯然是世界一流的,他們是最好的。」他表示自己感到詞窮。

Spencer表示,可以想像大型演出通過中西方樂器合璧現場奏樂的難度很大,然而神韻音樂的完美令人吃驚。「是的,可以想像。他們(的合奏)是如此氣勢磅礴,是如何在這麼氣勢恢宏的合奏中,又能將節奏掌握的如此緊湊?!真的是令人驚嘆!」

「二胡演奏家的演奏非常有表現力!」Spencer說。

Ruth也很喜歡二胡,看到樂隊中有豎琴,她感到興奮。「我看到樂團中有豎琴真的很激動,聽起來真是美不勝收!」她還專門在演出前到樂池給豎琴拍照留念。

超凡脫俗的舞蹈給他們留下深刻的印象,演出的整體協調令他們欽佩。Spencer說:「我對舞蹈,包括整個演出的協調都非常欽佩!俗話說,需要一個村莊來扶養一個孩子。要辦成這樣一個演出同樣需要整個村子!」

Ruth說:「重要是他們之間的協作,其中有大量精湛的技藝。」Spencer表示贊同,他說:「是的,所有的藝術家都技藝精湛。」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