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實對待每一天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10月28日】

最近,看了小蓮文章《體悟兩則》,和清風文章《三言兩語幾則 》,感觸很深,文章說的事不大,但理上是深刻的。有感慨了,就想寫點東西。

兩位同修說的修煉人要謙卑和不自我,對我是有觸動的,這個說來容易,做到是很難的。我性格外向,嘴不閒著,做出點成績時,總想跟圈子裡同修叨咕叨咕,有人捧時,嘴上說「修的不好」,心裡是受用的。有時跟老年同修在一起學法,有種「不得勁」的感覺,為什麼「不得勁」呢?覺得自己項目上有點成績,做事也快,手一份子嘴一份子的,交流時不少目光都看著我。而老年同修呢?讀法慢,讀錯時多,交流上又說不出啥?好像肩膀頭不一般齊。

我的這種人心使我在修煉上摔了不少跟頭,但我清楚:得突破,一定要放下自我。學法時,針對自己人心重的地方就多看幾遍,心往法上靠攏。隨著不斷學法和實修,我越來越感到自己不行,真的不行,距法要求的境界實在太遠了,感覺自己太渺小了,正如同修文章中說的:「新宇宙是不可能讓我們帶著強烈自我的人心而進去的。」「正法的機制無比微妙和精細、龐雜,每一個人沒有任何理由沾沾自喜,覺得似乎自己不可替代,要永遠保持謙卑的心。」有時我問自己:「咋就放不下自我呢?太陽倒是亮,放在宇宙中螢火蟲都不是。」 心態變時,再看同修就不一樣了,發現同修是沉下去做事,我是浮在上面。

這裡說件事:三退以來,我大約三退一千多人,覺得不錯了,交流時還誇誇其談,說自己怎麼不容易?可同修呢?很少有的,偶爾問時,回答也簡單:「在做著呢。」有一次,我偶爾知道:有個同修三退一萬多人。這個事對我震動很大,我見到的同修中,多數是不顯山不露水的,沒見誰有出奇地方,怎麼居然有人三退上萬呢?這是大數呀?同修咋低調不說呢?再看自己,三退一千就坐不住了,慚愧呀。

有一天,我碰到個協調人,感慨的說了這件事:「沒想到,在咱們地區還有三退上萬的人,那得付出多少時間和精力呀?」在我看來,這個數在本地應該是最多的,沒人超過這個數。協調人笑著說:「三退一萬在咱們地區很平常呀?經常出去的那些同修,都在這個數以上,還有三萬、四萬的,你沒聽說吧?」我更是驚訝:「三萬?四萬?一個人三退這麼多人,那是怎麼退的?」協調人說:「這樣的同修表面上都很平常,大家都在充實的做著三件事,只是誰都不說而已。」

好多天,協調人的話在我腦子裡都揮不去:做得好的同修都不說,默默付出已經形成習慣了,我倒是有個錯覺:大家都差不多,我也沒落下。是差不多嗎?是沒落下嗎?我想起一個同修給我說的夢:兩個同修駕一輛馬車往前走,其中一個同修下車看看光景,可轉眼間馬車已經跑沒影了,看光景的同修急得不行,哭著追也追不上。修煉人稍有鬆懈就會拉開距離,每天收穫多少只有自己知道。而且,自我還會招事:舊勢力認為這是漏。

寫出一點認識,願我們珍惜最後時光,充實對待每一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