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泊爾暴雨成災 兩國逾150人死亡

林紫蓉

【正見新聞網2021年10月22日】

近日,印度與尼泊爾連續多日降暴雨,導致兩國境內多地遭到洪水侵襲,甚至引發山體滑坡,目前已造成兩國至少150人死亡。

近日在印度與尼泊爾降下大約300毫米至500毫米的雨量,短時間內的強降雨導致河川水位高漲、洪水泛濫與山體滑坡,不但造成交通受阻、建築物、橋樑受損,目前也造成兩國至少150人死亡。

往年印度北阿坎德邦(Uttarakhanda)10月降雨量約30毫米,不過本周卻出現24小時內降雨量高達328毫米的情形,印度氣象局表示降雨已趨緩。印度的鄰國尼泊爾也因暴雨成災,造成交通受阻,尼泊爾西部一村落有60位居民已受困長達兩天,政府派出搜救人員前往協助。

10月19日至20日,連日暴雨造成印度多條河流水位上漲,包括恆河、科西河(Kosi river)等,切魯托尼大壩(Cheruthoni Dam)開啟閘門泄洪。洪水造成交通受阻、山體滑坡。

尼泊爾比拉德訥格爾(Biratnagar)當地的機場也遭到洪水侵襲,不僅停機坪積水,附近的民眾及員工也須涉水通行。巴迪亞區(Bardiya)的卡爾納利河(Karnali river)受到暴雨影響而水位高漲。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