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愛荷華再滿場 觀眾感謝「神的救贖」

【正見新聞網2021年10月25日】

10月24日下午,神韻國際藝術團今年在錫達拉皮茲帕拉蒙劇院(Paramount Theatre)的第二場演出,票房持續滿場,在當地引起轟動,社會主流精英慕名而來。

神韻藝術家們通過精湛超凡的音樂、技藝驚人的舞蹈,展現中國神傳文化瑰寶,引發現場的陣陣掌聲,現場氣氛非常熱烈。二胡的演奏讓很多人耳目一新,他們不停追問這種奇妙樂器的中文發音。

觀眾不僅敬佩神韻藝術家們的技藝,更盛讚他們將對神的信仰呈現於舞台,展現了普世真理,觀眾對神傳文化主題產生深刻共鳴,並分辨清楚「中國文化」和「中共政權」完全是兩回事。

愛荷華商會大使觀神韻 讚賞對神的信仰

愛荷華市地區商會大使Richard Bohrn先生慕名而來。他觀看後表示,不僅欽佩神韻藝術家們的技能,更令人稱讚的是他們將對神的信仰呈現於舞台,展現了普世真理。

Bohrn在美國最大的支付系統處理公司的高級經理,該公司名列財富前500強。Bohrn因傑出的服務入選「名人堂」成員,他還是愛荷華市地區商會大使,以及一家有百年歷史的國際慈善組織成員。

神韻藝術家們通過精湛超凡的音樂與舞蹈,展現中國神傳文化瑰寶。Bohrn表示舞蹈技巧和服飾給他留下深刻印象,然而最令他欽佩的是演出所展現的文化。他說:「舞蹈家們的技能,非常有技巧,還有色澤艷麗的服裝,最令人欽佩的是有關文化的信息。」

神韻弘揚傳統價值觀,而Bohrn認為維護傳統非常重要。他說:「是的,當初我聽說神韻受到中共政權的壓制。我就想,這正是我們需要去看的(演出),來伸出援手,並且要找到背後的原因。」

他發現,演出所呈現的是共產黨篡權之前的真正的傳統文化,是一種神傳文化。當他得知神韻藝術家們信仰法輪大法,修煉「真善忍」時,他欣喜地說:「很好!因為這就不僅僅是一個演出了,而是信仰,對嗎?而且他們在一起修煉。」

Bohrn表示自己也是一個對神的虔誠信徒。而且他從演出中也發現了普世的真理,「是的,絕對是(普世真理)。」

神韻現場樂團融合了中西方樂器,為舞台演出伴奏的音樂大氣磅礴,同時又具備中國傳統音樂特色的古韻悠揚。Bohrn表示自己非常崇拜神韻音樂,「哇!音樂真是美妙絕倫!你知道嗎?我(為此)站起來鞠躬。」

Bohrn對神韻藝術家們表達了誠摯的謝意,感謝他們的信仰,「對超越人所能見的事物(神)的信仰。是的,大法!也非常感謝神韻藝術家們對藝術的忠誠,以及能夠在美國與我們分享這個藝術。」

牧師:神韻展現神的救贖

「我認為這個演出真是美不勝收!通過舞蹈和表演來講述偉大的故事。我們認為真是美妙動人,非常感人!」信仰社區教會的牧師Nathan Combs先生觀看神韻後感動地說。他認為神韻呈現了神在末世用慈悲救人的故事,這是救贖。

10月24日下午,Nathan帶著女兒Mia一同觀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錫達拉皮茲的帕拉蒙劇院(Paramount Theatre)的第二場演出。一個個精彩的節目各具內涵,令他們十分著迷,他在觀看時一直在跟女兒稱讚神韻的節目在引導人信神、敬神和感恩神的救贖。

Nathan表示,這些故事都十分扣人心弦。「哇!有幽默的故事,有激動人心的故事,還有溫暖人心的故事……蘊含大量的情緒在其中。」

Mia也欣喜地說:「我愛神韻!所有的服飾和所有的色彩,看起來鮮艷明亮,舞蹈令人回味無窮。」

Nathan表示喜歡演出所呈現的神性內涵。他說:「演出將人們導向信仰、善和信念,以及對(中國)同胞的善念,還有對神的崇奉。所以我認為從這個角度來說,演出非常好!」

神韻藝術家們都修煉法輪大法,信仰「真善忍」。Nathan表示從演出中看到他們將信仰的真理貫穿始終。他對此讚不絕口:「是的,非常好!他們對『真善忍』的信仰貫穿所有的演出,我們可以看到。是的,我也和她(女兒)談到了這一點,真與善在演出的故事、舞蹈和演出中得以很多的展現,很好!」

Mia表示特別喜歡歌唱家的演唱和二胡獨奏。她說:「我尤其沉浸演出中的歌唱節目,以及那個特別的樂器——二胡的演奏。」

說起二胡,Nathan兩眼發亮。「我們真的陶醉其中。二胡,是的!我們真的非常陶醉,(二胡的演奏)真是美不勝收!她(演奏家)真是無與倫比!我們被她彈奏二胡的技巧所震撼!」

演出的最後一個節目展現了神的慈悲,創世主救度好人於危難中。Nathan表示這個節目特別吸引人。「我跟女兒說,這是一個關於神在社會瀕臨崩潰時用信念和慈悲救人的故事,這是救贖。所以我認為這個節目非常引人入勝!」

神韻傳統舞蹈原汁原味 學院教授讚賞心悅目

「我很喜歡看其中的傳統舞蹈,給人一種原汁原味的感覺。」在當地一社區學院擔任工程教授的Andy Livin 說,「有很多古典的中國味的動作和姿態,加上色彩和服裝也是傳統風格的,非常美麗,非常棒!」

Livin又說:「他們的每一個動作都有某種用意,非常流暢,又有節奏。也就是說,演員的一舉一動都蘊含著寓意和內在結構。很是賞心悅目。」

「他們一定投入了大量的時間不斷的訓練。我猜,需要好幾千小時的錘鍊才能達到這樣的程度呢。他們的技藝之高超,實在是難以置信。」

Livin 太太Angie 則認為神韻的色彩對她最吸睛,「神韻的色彩如此的絢麗奪目,牢牢抓住了我的眼球。這些顏色充滿活力和光輝,真是妙不可言。」

Livin 夫婦都稱許神韻是一場視覺盛宴。「我們就坐在那裡,放空一切,盡情的欣賞著眼前的一切,千變萬化的色彩、美妙萬千的舞蹈,實乃一個絕好的體驗!」

人來自天上」 學者觀神韻後驚喜讚嘆

愛荷華大學醫學副教授Thad Abrams 盛讚主持人的開場介紹「非常美麗」。

Abrams說,神韻主持人介紹,「『我們人來自於天上。』某種意義上,她(節目介紹)把我們都聯通起來,我們都來自於上天,而不是局限在我們人為設定的範圍中。」

他解釋道:「我們總是過於強調彼此的差異。但我們不都是來源於更高一層嗎?這真是一個美好的訊息。」

Abrams稱讚神韻節目主持人的介紹給舞蹈和音樂增添了文化內涵,「介紹談到了歷史,談到了恢復傳統文化,讓傳統更加發揚光大,而不至於流失。」「我很欣賞這些背景介紹。」

「介紹中也談到了在中國不同地區有其獨特的特點和風格。我們從舞蹈中看得出這些差異來,令人由衷喜愛。」

神韻節目介紹,神韻藝術家們通過打坐、修煉心性使身心不斷淨化昇華。Abrams贊同道:「從他們的高超技能中,看得出他們一定有深厚的訓練基礎。」

他尤其喜愛水袖舞,「她們把輕柔的長袖甩出去,又收回來,一遍又一遍的做,不出絲毫偏差,收放自如。從視覺效果看,驚人的美麗!」

「觀賞她們的舞蹈,猶如看涓涓細流一般,十分嫵媚動人。」

建築老闆全家觀神韻 感受創世主慈悲 看到希望

公司老闆Jim Barkloaw一家首觀神韻感到心情振奮,他們表示神韻展現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富有「普世價值觀」,並感受到「創世主的慈悲」。

「我從中發現了希望。」 Barkloaw高興地說道。2021年10月24日下午,在美國愛荷華州錫達拉皮茲帕拉蒙劇院(Paramount Theatre),他與太太Terri Barkloaw、女兒Angel Barkloaw 一起欣賞了神韻國際藝術團的演出後,一家人都感到度過了一段難忘時光。

Barkloaw是BC Remodeling建築維修公司的老闆,該公司從事家庭維修和改建工作。

Barkloaw讚美神韻,「她優美壯麗的舞蹈,以及舞蹈水準,他們是如何編排的?舞蹈與(背景)數位化方面的互動,她的流暢性、色彩,中國的韻味,與歷史的互動等等都是那麼的美。」

他們一家認為神韻演出賦予了正面、積極的內涵,「節目中傳遞了一個希望的信息。」他說,「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信息,是我們今天所需要的資訊。開放視野、給予善良,是對他人的慈善。」

「是慈悲與愛!」 他的太太Terri也認同地說:「非常精美至深。我是一個基督徒,但我認為這是非常相近的。(人們)想要知道真相,想和創世主有所聯繫。她非常美不勝收。」女兒Angel也表示非常贊同父母的說法。

隨後,Barkloaw提到當看到最後一幕創世主對人類的救贖,表現出極大的慈悲時,他表示,「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聖潔美好的故事。」

他還認為神韻為找回傳統、振興文化所肩負的使命以及付出的努力為人類「開啟了一個良好的開端」。

「在這個地球上,我們失去了這麼多,損失太重了。保留她們很了不起!」 Terri說。

神韻交響樂團的現場伴奏,以東西方古典樂器合璧的演奏形式,也讓Barkloaw有著「優美動聽」的至深感受,他還表示特別喜愛二胡獨奏家的演奏,「這是我以前從沒聽到過的,很美妙!就像用兩個弦在講述故事一樣,很美好!」

神韻傳遞精神價值 牧師獲重大啟迪

Paul Hansen在愛荷華城北利柏提的恩典社區教堂(Grace Community Church)擔任牧師已逾20年。24日下午,他和女兒前往錫達拉皮茲的帕拉蒙劇院(Paramount Theatre),觀賞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當地的第二場演出。

「我完全被震撼了!我對這台節目如此著迷,她不僅非常出色,而且我喜歡她傳達的精神價值。」Hansen喜悅地說,「神韻如此卓越、如此用心地做到了這一點,讓我驚嘆不已。」

在Hansen看來,「演出傳達了一個重要信息:就我們這個時代而言,很多時候人們並不真正了解共產主義的危險。演出真正框定這個問題,我真的非常欣賞(歌詞中)那些非常清晰的價值觀,即進化論、無神論對任何國家的任何文化來說都是錯誤,而且非常有害。」

Hansen表示,演出還幫助觀眾認識到中國文化和中共政權是兩回事。「對文化和中國人的理解,和對中國共產黨的理解,二者有很大不同,中共真的毀了這個國家,我認為這是演出給人的最重要啟迪之一。而且這台節目得以分享中國人的文化價值觀和他們的關愛,完成得非常漂亮。」

神韻藝術家致力傳達神傳文化的深邃內涵,Hansen盛讚這「非常好、非常重要」,「如果我們真的想體驗與神在一起的真實生活,就必須建立與神的精神連結。」

他盛讚神韻藝術家「如此卓越、用心地」達成了使命,「演出團隊的每一位成員都表現得如此有威嚴與風範。太棒了!無論如何稱讚都不為過。」

Hansen想對沒有觀看過神韻的人們說,「如果你還沒有看的話,你需要看,這就是我要說的。」

Hansen的女兒補充說,「尤其今天,人們對中國的看法非常不一致。我喜歡看到這場演出所擁有的『正當』文化。我真的認為人們應該來看神韻,他們需要看到美妙難思的五千年歷史,這是大多數國家都沒有的;中國充滿如此豐富的文化。」

藝術性方面,她激賞道:「演出本身令人嘆為觀止。我喜歡聽傳統樂器、看傳統舞蹈,看到不同民族的舞蹈等等,的確絢麗。演出中的每一刻都有新的和意想不到的東西,而且節目也很有趣。」

「整台節目真的賞心悅目,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歡。」最後,她也表達了對神韻藝術家恢復傳統的讚佩:「這很重要,我很高興他們正在這樣做這件事。」

神韻樂舞神妙 聽力醫師:與神性內涵共鳴

 

 

愛荷華大學醫院聽力學研究員Justin Jensen在觀賞神韻演出後,讚嘆婉轉飄逸的中國古典舞將他帶入另一時空,樂團現場伴奏「技藝神妙,完美無瑕」,引起他與神傳文化主題的深刻共鳴。

24日下午,Jensen偕太太Annamarie Jensen前往錫達拉皮茲帕拉蒙劇院(Paramount Theatre),觀賞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當地的第二場演出。舞台上中國曆朝歷代文化的展現,特別是再現漢宮麗人水袖輕揚的舞蹈,讓他傾心不已,「我最喜歡水袖舞,那個節目太美了!從色彩到編舞,讓我身臨其境。」

在成為聽力專家之前,Jensen畢業於歷史悠久的楊百翰大學音樂系,接受過鋼琴演奏專業訓練的他,對演出中的音樂「非常留意」。樂團結合中西樂器的現場伴奏音樂讓他沉醉,「音樂很精彩,完美無瑕。他們(演奏家)技藝神妙!」

說到展現失傳美聲唱法的獨唱節目,他連連稱讚擔任伴奏的鋼琴演奏家「彈得太好聽了」,女高音歌唱家「讓人心生喜愛」,「每一位(音樂藝術家)都了不起。」

Jensen的太太Annamarie是一位網絡作家,她補充表示,「歌詞非常美!」

在卓越的藝術性之外,Jensen也認為,演出「頌揚了傳統、希望與美這些精神價值」。他讚佩神韻藝術家努力找回傳統,「做了一件奇妙的工作,(神韻)藝術團應該繼續做他們正在做的事情」。

由於中共的系統破壞,五千年神傳文化在當代中國難覓蹤影,Jensen表示,在觀看演出前,他對真正的中國文化「所知不多」;由此,演出呈現的人與神的關聯,「實際上讓我感到驚奇」。

當主持人介紹開場節目「創世主下世」的主題,「聽到這種神性的關聯,我覺得非常有意思;所有這些神性理念我先前都不熟悉,特別是就其中國文化淵源而言。」他肯定地表示,演出的神性內涵引起了他的深刻共鳴。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