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見網二十年投稿】 修煉中 境界在昇華

大陸大法弟子 厚敦


【正見網2022年02月20日】

【編者注】在「正見網二十年徵稿」啟事發表後,我們收到了大量的投稿。在此衷心感謝同修們的鼎力支持。鑒於截止日期是2021年12月31日,我們選在2021年5月13日--師父的華誕暨世界法輪大法日這一天,開始陸陸續續發表已收到的投稿。如今我們已跨入2022年,走在向法正人間過渡的征程上,讓我們一起共同精進,攜手救度眾生,不負師父救度我們的苦心。

******   ******   ****** 

二十多年前,我有幸走入法輪大法修煉。聽了師父的講法,一下子就覺得生命有了歸屬感,好像漂泊在外的人找到家了。有師父管了,人生目標高大了,我知道要修佛了。從此開始了修煉的人生,慢慢的有了一點體會。

一、在法中認識大法修煉的內涵

大法修煉,不是人生活的另一種方式,而是在放下人的過程中修佛修道。那就不是簡單的事了。師父在法中明確告訴了我們修煉的難度:

「你們要清楚,大法弟子的修煉是從人中走出來,是從被這箇舊的宇宙,無盡、數不清的無量眾生所構成的各種因素束縛的舊穹體中走出來,從穹體的成、住、壞、滅的最後的最後的環境中脫胎出來。誰能走出來?擺脫那一切,真正能夠走入未來,那確實是很難。」(《各地講法四》〈二零零三年亞特蘭大法會講法〉)「修煉的過程中,你們方方面面都在各種人心、各種利益、各種觀念中衝撞,從中都沁著情與迷造成的不理智,不清醒時的人心難斷;現實中家庭、社會、工作、修煉,外加這場迫害中給大法弟子帶來的壓力和這場迫害中方方面面造成的困難。」(《各地講法七》〈美西國際法會講法〉)

我明白了,這就是修煉人真正要面對的。再難也值得為此去做畢生的努力,因為這是做人的真正目地,而且也是千載難逢的得法回天的機緣。同時,師父也告訴了我們「難行能行」。(《轉法輪》)心想,有師,有法,再難也能行。我應該修到底。

二、在考驗中修出對大法的正信與堅定

一九九九年,中共邪黨發動了對法輪功的全面鎮壓後,我們的修煉陷入了艱難的困境,單位、街道還有一些社會的職能部門以及家庭用各種形式手段反對大法的修煉,很多同修因堅持不放棄修煉被綁架、被迫害。大家商量著進京護法,我決定同去。

那時,內心是有波動的:這一步走出去還能回來嗎?會不會被抓?家庭、工作還會有嗎?家人能讓走嗎?到家我悄悄的準備應用之物,將《轉法輪》也裝進包裡。小孩正在寫作業,我小聲說:媽媽去趟北京,如果有人找,就說去了姥姥家。孩子瞪著兩隻大眼沒吭聲。我剛要出門,下夜班睡覺的丈夫「騰」的一下坐起來,生氣的說:「一聲不吭就這麼走啦?」我忽然眼眶發熱,站在門口,弱弱的說:我不是怕你攔著嘛,我做的是正事,沒事,放心吧。說完,頭也沒回衝出了家門,與同修上了去京的大巴。坐在車上,我心平靜了,空了,不想什麼了。一路上,暈車,不停的嘔吐,好像內臟都要吐出來了。

到了北京,幾名警察圍過來,將車上的十幾個人都攔截在車站派出所,進行搜身盤查,把我們的包都收走到另一個屋裡翻查。經過挨個訊問和電話調查,讓我和一路照顧我的同修先走,把包還給了我們,我摸到我的《轉法輪》安在,就迅速離開車站,出來不到五分鐘,派出所又亂了,派人騎摩托車追趕我們,然而我們在師父的安排保護下巧妙的躲開了追趕,順利到達了目地地。雖然有驚險也遭了一些罪,卻安然無恙。第二天就回家了。

我悟到,修煉是直指人心的,看的是心性,心性達到標準,關就過去了。這次是考驗我在關鍵時刻能不能放下人,走出人。出家門的那一刻,我放下了人。所以,後來的險情師父就給化解了。

修煉是不斷提高的過程,一直都有能不能放下人、能不能在逆境中修到底的考驗。那一段時間裡,我處的環境也很困難,有時被便衣跟蹤,有時家門前有人蹲坑,還有時被鄰居和同事監視,還有一次被警察上門騷擾,我表面若無其事心還是很緊張。不過我內心知道這都是暫時的,天理昭昭,邪不壓正。

二零零一年十月前後,考驗又升級了,單位不斷的開小會整我,派不同級別的領導找我談話,勒令我放棄修煉。我肯定不能答應,用我對大法修煉的認識和體會給他們講清真相。他們有時很惱火,瞪著眼睛威脅我。有一天,我被通知到一把手辦公室,人事主管也在場。一把手開板就嚴厲的說:今天的談話份量很重,你回不回頭,交不交代你的事,要想清楚,鬧不好雙開都是有可能的。我冷靜了一會,說:我沒有做任何不好的事,反而我在修德修善,工作也兢兢業業,不知你為什麼這樣說。談話的氣氛很凝重,時間不長就結束了。

出來後我審視自己,感覺自己沒做好,沒有利用好這個機會講清真相。我想彌補,就寫了一封長信,把我修煉之後思想境界的提升、身體狀態的良好以及在工作家庭中的只付出、不索取名利的表現,用事實和數據證實修大法的人是好人,是利國利民的。在信的最後我理正言辭:我修煉真、善、忍,思想正派,工作出色,行為端莊,身體健康,家庭和睦,就為這個打擊我嗎?雙開我嗎?這樣的我邪嗎?對社會有危害嗎?我相信你能辨別是非好壞,不會犯歷史性的錯誤。信寫好後,有同修說,千萬別交上去,讓他們當作把柄交到六一零就更壞了。我經過反覆過濾思想中的雜念,心裡只剩下了一念:這封信能起正面作用。就斷然交給了單位最高領導。之後沒有發生負面的事情,反倒環境有所改善,領導們也不再找我談話了。據說有人要把我單位幾個修煉人的名單報到市「六一零」,走到半路被領導電話追回來了。

這些表象看上去沒那麼驚心動魄,也沒讓我真正失去什麼,但在心境的淨化上,對人、對生死的放棄上、對法的堅定信念上,邁出了修煉人的堅實的一步。

三、在魔難中修出神念代替人念

修煉人要走向神,就得在魔難中放下一切人的觀念,不斷充實神念。例如對「病」的觀念。這個觀念很大,自古以來人類就對病形成了一整套有理論有實踐的認識。人一出生就在得病治病的怪圈裡循環,師父在法中告訴我們修煉的人沒有病。初學時,即使相信師父的話,也是用人的思維認識。那時以為沒有病就是沒有身體的痛苦。遇到痛苦時也是嘴上說不是病,心裡卻總往病上想。

修煉的實踐中才體會到,沒有病是真的,但不等於沒有痛苦。修煉人要消業,要提高,要悟法,要長功,就會有反應。反應在身體上的就會有各種不舒服、難受,表現出來又和常人的病沒什麼兩樣,有時反映出來好像還很兇險。可是,從本質上看它不是病,是修煉人本體淨化與昇華的過程,是從人走向神的「退殼」過程,是從人的觀念擺脫出來形成神的思維的過程。

修煉中,我有過多次消業的痛苦過程。有一次頭痛,一連數個日夜劇痛,被疼痛擊打的面目都扭曲了,連吃飯睡覺都困難。我流著淚跪在師父法像前,可憐的望著師父,「師父,……」後面的話(幫幫我)不敢說,因為師父早就告訴過我:「給你消業的時候你必須得在這件事情上承受痛苦。」(《美國法會講法》〈紐約法會講法〉)我咬緊牙關在忍中走過來了。之後認識到,這種忍是強忍,還不是法要求的「根本就不動心」的忍。因為我心裡有焦慮、有愁苦、還有消極等待魔難過去等負面情緒,甚至找外因而不是從心性上找原因。

在後來的消業過程中,我注重在心性上找隱藏著的人的觀念。二零零五年,我脖子右側長了一個雞蛋大的硬物,影響到吞咽食物,家人與朋友都極力勸我快上醫院解決掉,否則會怎麼怎麼樣。我在心裡說我是修煉人,怎麼能找人給解決,我有師父、有法呢。為了讓親友放心,我不講怎麼難受,只告訴他們我沒事,煉功就能把它消下去,別擔心我,會好的。但當難受的時候,又眼看那東西一天天在長,心裡就不穩了,怎麼回事?會不會死?叫人怎麼看我這個煉功人?人念冒出來了。過一陣意識到不對了,我不是要信師信法嗎?怎麼有點事就想到了死呢?那不是又把它當成了病嗎?病是人得的,你還把自己當成人嗎?想到了師父在《紐西蘭法會講法》中的一段話:「既然已經碰到大法了,還管它幹啥?放下心來,現在不是有一口氣、有一個正念在嗎?就在大法中修。比如說你真的保不住了其它部份,最起碼正念的這一部份你能保的住吧!」

我豁然開朗了,是啊,我已經在修大法了,還管它幹啥,一切聽由師父安排,該幹啥就幹啥吧。思想上排斥對那個東西的想法。直到現在,它沒有再長還有所縮小,那些不適的症狀也幾乎感覺不到了。我悟到,修煉中處處都存在著考驗,只管把心定在修煉上,不去在意任何表面的事情,以不動制萬動,不再怕魔難,不再在困難中搖擺。後來的幾次消業中,我都把它看成是正常的,苦吃過了業也就消了,沒有把身體的反應看的太重,只把每一次魔難當成修心的機會,當成實踐超常法理的機會,也當成告誡自己精進的警言。如果不經歷這些,超常的法理就不會來到我的思想中,而只是書上的。

四、在人心的衝撞中修去為己轉變為為他

師父說:「將來的生命都是為他的,過去的生命是為私的。」    (《二零零四年紐約國際法會講法》)師父在經文《佛性無漏》中還說:「我還要告訴你們,其實你們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為我為私的基礎上的,你們今後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別人,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所以你們今後做什麼說什麼也得為別人,以至為後人著想啊!為大法的永世不變著想啊!」從為私轉變為為他,這個跨越很大,但這是必須達到的。因為這關係到能不能跨越到新宇宙的關鍵。

作為大法弟子,目前最大的為他就是體現在助師救人,對迷在世中被謊言欺騙的世人講真相,啟迪他們的善念。我自幼不善言辭,用嘴去講效果總不是很好,可是救人是我的責任,必須做。為了不因自身的不足影響了眾生得救,就採用適合我的辦法做,如寫信,送發真相資料等。長年未曾間斷,無論颳風下雨、假日、封城,無論在家還是外出,也無論身體舒不舒服,只要定下來要做那就認真去做。發送真相的時候,每一份都要包裝整潔,並標明為什麼要送資料給他,比如在外包裝上寫「神在救人別落下」、「明真相才能得救」等短語。寫信的時候一定是傾注最真摯的誠意,不管對方是官員、是警察、是教師還是工人農民,都用親人般的語氣與他推心置腹的交談,讓每一個接到信的人都能感受到真的是為他好。我知道我做的還很不夠,但我還在努力,在這過程中不斷去掉各種人心雜念,修出為他人著想的慈悲,修出單純的善良。

修出無私無我為他之心,一直都是在與各種人心、利益、觀念的衝撞中。在單位,領導交給一項新工作,我潛心琢磨,用了一年多的時間,打基礎,編排流程,建立制度,積累經驗,最後形成了一套對本行業有引領作用的工作程序,得到了上級的肯定和推廣。乾的正起勁的時候,被新調來的人給接手了,我很大度的把我創建的一切都交給了他,他坐享其成得到了許多榮譽與提薪。我心裡挺彆扭,這不是「為人做嫁衣」嘛。這種情緒出來的時候,我看到了那顆不願放下的自私心,還有求公平的心。真的到了要無私無我的時候,人的後天觀念就不幹了,就覺得不公平了,表面上做的不錯,心裡邊挺沮喪。

因為心性沒提高上來,之後又接二連三的發生一些類似的事情來磨鍊我,讓我從私中走出來。這裡不再贅述。幾經摔打,我終於明白了求公平,是常人為私為我的心,是怕自己利益遭受損失,不想吃虧的表現,這離師父要求的明明白白的吃苦,明明白白的付出,明明白白的失去利益的標準相差何等遠!神會怎麼看公平不公平之事呢?他絕不會象人一樣只看表面、只看一時,而是歷史的、全方位的看。一件事情的發生,表面看可能不公平,整體看一定是公平的,當下看不公平,歷史的看是公平的。修煉人就應當象神一樣看問題,跳出人的認識,從根本上改變人的狀態,才能逐漸向神的境界昇華。

修煉一定要從感性認識上升到理性認識,對法的認識是從本體昇華後佛性體現出來的正信,而不是人說的那種信。正信就是神的狀態。

層次有限,認識不高,不對之處,敬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