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寶藏」現蹤!塵封洞穴2千年

【正見新聞網2021年11月04日】

國外一支尋寶團隊「十二神殿」(暫譯,Temple Twelve)自1987年起每年都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以東20公裡處的一個洞穴「挖寶」,據悉,洞穴裡藏有價值超過200億美元(約新台幣5570億元)的黃金、珠寶、工藝品與文物,如今團隊已取得重大進展,有望在最近幾個月內挖掘出「世界上最大的寶藏」。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30多年來有100多名成員從各地來到系統巨大且複雜的的西伯斯格洞穴(Sibbosberg cave)探勘,據信,這處以芬蘭神話人物命名的「勒明蓋寧寶藏」(Lemminkainen Hoard)蘊藏著5萬顆寶石、1000件千年文物、18K黃金等身大小的雕像等,總價值超過200億美元。

報導指出,一個名為「十二神殿」的尋寶團隊集結了來自芬蘭、瑞典、挪威、荷蘭、澳州、俄羅斯、美國與德國的成員,他們從1987年開始在此尋寶,今年夏天成員每周工作7天、每天工作6小時,持續在迷宮般的洞穴中挖掘。對寶藏富有研究的歷史學家柏根(Carl Borgen)透露,該團隊已經清除洞口的幾塊巨型花崗岩與數百噸較小的岩石、沉積物,「現在他們堅信,經過34年多的挖掘,他們現在離入口只差幾公尺了。」

當地地主博克(Ior Bock)聲稱,他的家族是芬蘭神話英雄人物「勒明蓋寧」的直系後裔,進而揭露了這處寶藏存在於一個地底寺廟之中,但在10世紀後就用石板封了起來,以保護這些珍貴財寶不受入侵者盜取,但博克在2010年遭助理暗殺。據悉,藏著寶物的寺廟內部有一條螺旋式的走廊,廊外有幾個小房間,存放著好幾代人的收藏品,最後一次放入財寶是在西元987年,當時大廳已被填滿,其後入口便被密封並隱蔽起來。

ETtoday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