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觀感:《漢麗舞燈》傳遞光明與善良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11月06日】

一輪皓月懸掛在碧空,遠處青黛色的山巒俊秀綿延,近處樓台亭閣、萬家燈火,熠熠生輝,一派民生安樂,繁榮昌盛的景象。城郭內的小河蜿蜒流長,在月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清澈猶如明鏡。河畔上盛開的桃花和大麗花,繽紛鬥艷,花香四溢。

一群豆蔻年華的宮廷少女,高雅婀娜,手持金燦燦的鑲著龍頭的宮燈,踏著月光,邁著款款的蓮步,翩翩起舞。她們身著靛藍和桔黃相間的曲裾深衣,淡金色的領邊、袖邊和裙邊,外加華美的腰帶,凸顯服裝的骨架,輕薄柔軟的衣裙面料更顯出少女們俏麗挺拔的身材。她們或一字排開,或前後錯落有致,或旋轉跳躍,或蓮步輕移,高貴典雅,令人賞心悅目,攝人心魄。她們手中造型精美的宮燈,時而拿在手中,時而頂在頭上,最後舞曲結束時,舞台上的燈光熄滅,唯有宮燈裡的燭光灼灼生輝,整個場景殊聖美妙,觀眾席中發出一片驚嘆聲。

神韻的舞蹈演員們是一群虔誠修煉法輪大法的修煉者,他(她)們不但擁有著世界一流的舞蹈技藝,而且內心同化「真、善、忍」佛法真理,有著一顆純善、純美的心靈,帶給觀眾的是攝人心魄的力量,傳遞的是生命的真諦、美好、希望與光明!這支舞蹈《漢麗舞燈》,宮廷少女手中的宮燈,照亮著觀眾的心房,溫暖著人們的靈魂,來自神性的善良震撼人心!

舞台上閃爍的燭光不禁令我想起每年在世界各地的中領館前法輪功學員舉辦的燭光守夜,悼念因堅持信仰而被邪惡中共虐殺的可貴生命。在英國倫敦中共使館對面的人行道上,法輪功學員從2002年開始,在這裡進行著每周7天24小時不間斷的和平抗議活動。紀錄片《傳奇時代——街對面的燭光》中的女孩銘慧,在她還是個孩子的時候父母就因堅持修煉法輪功被中共非法抓捕判刑。這樣一個弱小的女孩子飽嘗了這樣的痛苦,後來輾轉來到英國,邊打工邊讀書,生活的艱難並沒有磨滅她善良的信念。她加入了在倫敦中共大使館前的和平抗議活動。

每當夜幕降臨,閃亮的燭光燃起,照亮了銘慧秀美堅毅的臉龐。鐵欄那邊的父親曾對她說:「爸爸現在做的這些,是為了你們將來能有一個好的環境。」父親認為「善者為王」,這是他對苦難的豁達,對施暴者的寬容,也是饋贈給她的禮物。父親對她的愛與教導令她永生難忘,閃爍的燭光照亮著黑暗,屹立不倒,與善良、正義和光明同在,直至永遠。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