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事上修真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21年11月06日】

單位進了一些大米,是封在紙箱子裡的。我和另一個同事負責發放。這天有人來領,需要一些零的,我用刀劃開一個紙箱子,不小心把最上面一袋的包裝袋劃破,原來很硬的真空包裝一下變軟了,而且有一些米漏了出來,我有些慌,把這一袋放在下面,把一袋好的放在上面,領的人也沒太注意,我把兩袋米搬到他車上,心裡鬆了一口氣,誰知過了一會兒那人發現了,回來找我,因為這天發了好幾個人,另一個負責發放的同事誤以為是她發出去的,大聲說她明明看到是好的,我在一邊不作聲,最後我們想辦法用透明膠將破的地方粘上。本來口子並不大,粘上後基本看不出來,那人也就不再說什麼。

事情過去後我心裡很不是滋味,不用說自己沒有做到真,讓同事背了鍋,事情雖然很小也足以看出我修煉的不紮實。我猶豫要不要向同事坦白,開始想大家都知道我是修大法的,這樣會不會給大法造成負面影響,但很快否定了這個念頭,做了錯事就要坦率的承認,常人都應該如此何況我是修大法,於是我鼓起勇氣向同事承認錯誤,並買了一點小禮物表示歉意,她很高興的原諒了我,我心裡也一下子輕鬆了不少。

修煉無小事,我要是不說同事永遠也不會知道,但頭上三尺有神靈,一切都是清清楚楚的。這件小事暴露出自己的利益心,好面子的心,不願讓人說的心,自己能及時修正它們,壞事又變成了好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