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見二十年徵稿】中華正統漢字探討:「滅」字有何天機?

拂曉


【正見網2022年01月07日】

中華正統漢字也是神傳文化的一部分,內蘊深邃。相傳漢字是軒轅黃帝時期的史官倉頡(音:傑)所造,「蒼頡始視鳥跡之文造書契...",倉頡「始作書契,以代結繩」。漢字最早是圖畫,後演變成象形表意的文字,形成正統漢字,即正體字(繁體字)。

忽然想起「天滅中共」的正體字「滅」字,看看其含有何種宇宙信息?有何天機?與「天滅中共」又有何關聯?

(一)以「滅」字含:「水」、「火」、「戌」分析

「滅」字,從五行要素來看,只有水、火、土(戌,五行屬土),沒有金和木。

1)從意、象來看

火者:災也,禍也。其色為赤。五行屬火。

戌者:時辰戌時為晚上7點到9點鐘,燈火熄滅,人將就寢(古人);時令為黃曆九月,陽氣微,萬物衰滅,陽下入地。《淮南子:天文訓》:戌者,滅也。有滅絕的意思。其色為黃。五行屬土。

水者:應該也有患的意思,少則潤物,多則為災。其色為黑。五行屬水。

2)從三界內的五行相生相剋來看

火,沒有源頭木母的支持,無根,又被水克,難逃滅頂;火又生土,有消耗殆盡之象。火克金,但無從發揮,完全是被圍剿之象。

土,生於午,壯於戌,正處旺盛,對水有克制,又有火的烘托(火生土),沒有木的克制,沒有金來消耗(土生金),專注克水。極佳。

水,克火,雖沒有木子的消耗(水生木),但沒有金母的支持(金生水),沒有根,又被土克。雖有一時之利(克火),終將消亡。

3)對應當今

對應當今,天象和人事,天象處於亂世之末,當屬「滅」的關頭。人世間有一股五行屬「火」的紅色勢力,這應該就是對應的中共紅魔無疑。又有一股五行屬「水」的黑色勢力,這股黑色勢力屬於外來勢力,而且層次比火要高很多,因為它在「滅」字的左半部,而火只在右半部的裡面。水克火,所以這股黑色外來勢力就是要滅中共紅魔。因其屬水、色黑,故也屬於邪惡因素,因其層次高,故力量非常之大。儘管它是邪的因素、雖然中共紅魔禍亂全球、禍害人類,但是也不被這黑色勢力所容。

這「火」、「水」兩個因素在世間的表現是:中共禍害造成戰亂、火災、赤化、瘟疫等等,瘟疫屬瘟毒,屬熱,屬火,史上殺人,血流成河,迫害少數民族,迫害宗教信仰,迫害法輪功,群體滅絕等等。而大水、洪災之類則是黑色惡勢力的作用。上一期人類文明就是被大洪水淹沒,只留下諾亞等極少數人活下來。

第三個要素「戌」,五行屬「土」。火生土,土有消耗火勢之象。再有,「戌」者,滅也,燈火熄滅,有滅絕的意思。所以土也好,戌也好,都在消耗、熄滅中共之火。全球退黨大潮就是這一天象的展現。水滅火為強勢,為惡;戌、土滅火,則在因勢利導、將計就計,滅共於無形之中!

是故,中共滅亡有兩個因素促成,一個是代表水的黑色惡勢力,一個是代表土的善的力量。土,黃色,厚德載物。

那麼,這外來黑色邪惡勢力為何卻要消滅中共邪惡?從五行生剋來說是這樣;從法理上來說也許這是個不大不小的天機,也許是個「卸磨殺驢」的現象。

我們看到:那些迫害大法和大法弟子的惡徒壞人被利用完之後,就會被中共拋棄和幹掉(例如「反腐打虎拍蒼蠅」之類,現在世上發生的任何事情,從本質上看、從高層次看,恐怕都與圍繞對法輪功的態度有關);而中共被利用完之後,又會是什麼結局呢?!

「人類對大法在世間的表現能夠體現出應有的虔誠與尊重,那會給人、給民族或國家帶來幸福或榮耀。」[1]

滅字中還有土克水。

一方面,這股黑色邪惡勢力正在消滅中共(也許是內部瓦解),以惡制惡;而另一方面,這股黑色邪惡勢力卻也將被代表「土」的強大力量所清除。「土」,黃色,厚德載物,代表「德」。天有好生之德,創世主沒有丟棄還有一點點佛性在的人類,在最後的最後網開一面,再給人類一次機會,法輪大法洪傳世界,人類道德回升,命運起死回生,宇宙更新,敗物解體,舊宇宙邪惡勢力滅盡。「真善忍」的強大法力將盪盡一切「污泥濁水」,開創新紀元。

(二)再將「戌」字拆解分析

當火滅水盡之後,餘下「戌」字。

戌分解為:「一」,「戊」。這應該是更高一層天機。

「一」者,道生一,由無形而有形,為原始,為初,一陽,造化之始。一統。

「戊」者,五行屬土,位屬中央,數五,「物皆茂盛」,「吉日維戊」。無也,空也,悟也,似大穹。武也,似有戈戟之象。

縱觀起來,又有新天地之始之象,「一陽初動處,萬物復生時」,「萬惡除盡萬眾生」[2]。舊宇宙解體,新宇宙誕生。大法開天闢地,造化眾生,萬象更新,全盛之起始。全球全宇宙普天同慶!

新的人類,將是更高層次的全新的人類!

戊內含一者,「一」為大道;「戊」為中央,通達十方;為包容、護衛,戈戟之象者,天神護法也。大穹金剛不破,德滿穹宇。

(三)中共殘體字(簡化字)「滅」,有何兇險?

中共破壞傳統文化,所謂簡化漢字,殘體字「滅」字象徵:似天非天,自我造神。若「一」代表天,則:天下有火,天下有大禍也。無水,沒有克制,無法無天。無土,沒有後代,絕也。

寫本文意在探討中華神傳文化,探討正統漢字的內涵,以期與同修們交流並期望對常人有所提醒。如有不妥,望以法為師,不受干擾為盼。

粗淺認識,願拋磚引玉。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論語》

[2]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二》<留意>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