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自從容定主張

陸文


【正見網2021年11月10日】

「人從巧計夸伶俐,天自從容定主張;諂曲貪瞋墮地獄,公平正直即天堂。」是明朝憨山德清《醒世歌》中的幾句禪語。

人為萬物之靈,人性中的自命不凡、自以為是,常常讓人自我陶醉、自憐自愛,這是自我評判。種下諂曲貪瞋因,就要承受地獄之苦;心底公平正直,自享天堂之福。人在做,天在看,神在判,人有千算,天有一算,這是天法評判。

當我們佇立在當下,回望著往昔崢嶸,展開歷史的畫卷,矚目曾經的似水流年,作為一個旁觀者,看是非成敗,追問喪鐘為誰而鳴。

被人稱譽的後周世宗的柴榮,雄才大略,開疆擴土,戰功卓著,渴望一統天下。可惜的是在他繼位的第二年,就下詔大毀佛寺,毀佛像鑄錢,近百萬僧尼被逼還俗。也許在周世宗看來:毀佛像鑄錢,可以繁榮經濟,可以富裕百姓,是聰明妙計。而僧侶不耕不種,不繳不納,日日開銷,迫僧還俗,能夠促進生產,能夠減輕消耗,是萬全長策。然而,他的玲瓏妙計,沒有給國家帶來興盛,卻給自己帶來暴斃之災,後周也隨之滅亡。

佛法在宏觀上造就了宇宙,僧侶在世間中傳播著智慧。佛法慈悲,善待眾生;佛法威嚴,善惡有報。《地藏經》中有:「若有眾生,出佛身血,毀謗三寶,不敬尊經,亦當墮於無間地獄,千萬億劫,求出無期。」柴榮也許不知曉佛像是世間佛,才敢砸像鑄錢。佛經是天法鐵律,字字不虛,句句鏗鏘,違法必究。毀謗三寶,觸犯天法,罪當懲處,暴斃之災,實屬自造。

當歷史的車輪輾轉過千百個春秋,當害佛毀己的故事層出不窮,當信仰自由,已經成為普世的價值觀念,如今還有人毀謗佛法三寶嗎?我們悲傷的看到:人們還在歧途,悲劇還在演繹。

2017年11月,中共新華社通報了中共宣傳部副部長魯煒涉嫌嚴重違紀被查的消息。2001年10月魯煒任職新華社副秘書,後兼任新聞信息中心主任等職位。自迫害法輪功始,新華社就大規模編造了對法輪功進行詆毀和誹謗的文章,僅2000年1月至2003年10月,詆毀文章就達522篇之多。新華社炮製的精神病患者傅怡彬殺人案、浙江毒殺乞丐案,也都是魯煒任要職期間。這些對大法的造假捏造,欺騙了億萬的百姓,挑起了民眾對法輪功的仇恨,也推波助瀾了迫害的加劇。作為新聞管制和新聞輸出的總負責人,魯煒造下了誹謗佛法、謊言惑眾的重罪,魯煒的落馬,也是自食其果。

法輪功是教人向善的佛法大法。迫害法輪功的人,不管是主動的執行,還是被動的參與;無論是口誅筆伐,是綁架勒索,還是酷刑折磨,都造下了迫害佛法之罪孽。天理昭昭,乾坤朗朗,古人講:天造孽,猶可違,人造孽,不可活。古往今來裡,塵埃若定中,有多少人死在了自己的狂妄叫囂中,有多少人葬送了自己的錦繡芳華,有多少人還行進在毀佛的末路上。

法輪功學員之所以講真相,就是在喚醒迷失的中國人:不要相信中共的造假誹謗宣傳,不要跟隨中共詆毀佛法,不要造下害佛之重罪,才不遭天怨人怒,不受地獄之苦。

自古以來,誹謗佛法,都是罪孽深重,也多現世現報。柴榮的功虧一簣,在告誡世人:人的聰明伶俐,不能助力功成名就,天的從容主張,一錘定音四面八方。魯煒的身敗名裂,在警示今人:法輪功是佛法,佛法神聖威嚴,敬仰尊重得福,誹謗詆毀受罰。

時代在變,世人在變,真理不變,佛法永存。人間陷阱多,頃刻入地獄。天大地大,佛法無邊;人巧人能,神目如電。珍惜大法,珍惜真相,就是珍惜自己的前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