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福克觀眾贊神韻是能改變人心的真正藝術

【正見新聞網2021年11月06日】

2021年11月5日,神韻世界藝術團蒞臨美國維吉尼亞州諾福克市克萊斯勒音樂廳。隨著舞台上五千年的中國歷史畫卷一幕幕展開、演員高難度舞蹈動作一個接著一個,舞台下觀眾興奮不已,掌聲不斷;劇院氣氛熱烈感人。

軍方、政界、藝術界等觀眾讚佩,神韻演出不僅藝術水準高超,而且恢復傳統價值,給人類帶來希望。

諾福克是著名的海軍基地,世界最大的海軍基地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國防總部都坐落於諾福克。

當天的觀眾不乏聯邦政府官員、軍方的現任和退役將領。由於工作敏感,很多人行事低調。有的聯邦政府官員表示,此次是第四次來觀看神韻演出。

前海軍指揮官觀神韻 體悟神的救贖

「我非常感動於演出所呈現的豐富的信仰內涵。」前海軍指揮官觀看神韻後說。

11月5日,退役海軍指揮官Ronald Nieto和太太Sharon Niet一起觀看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維吉尼亞州諾福克市克萊斯勒音樂廳(Chrysler Hall)的演出。Ronald Nieto表示,神韻演出給他帶來啟迪,他深受感動。

Nieto說,「演出太精彩了,精彩至極。這是非常美的藝術。舞蹈演員是如此傑出,樂團也如此精彩,我非常享受。」

Nieto表示,大幕拉開時呈現的天國世界和眾神下世的景象,令他讚嘆。「他們在天國裡,因為到了末世了,為了救贖,下到人世。我非常感動於演出呈現豐富的信仰內涵。演出通過舞蹈、音樂,展現了對神的信仰以及對自由的追求。」

Nieto還說,他從演出中得到很多啟發:「歷史,人類的歷史總是朝向自由前進,世界上的人們總是在努力尋找自由。」

太太Sharon說:「演出提醒我們,我們已經(離神)太遠,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回來)。」

Sharon是一名中東肚皮舞的舞蹈演員。她表示,非常喜愛演出展現的中國古典舞藝術和特色。「這比我所看過的任何舞蹈都美。」

「音樂、服裝、舞蹈,都是超凡脫俗的美。那些故事非常獨特,也非常感人,」她讚嘆,「舞蹈也充滿內涵……從她們的表情和舞步上,我可以知道,他們是用心和感情在跳。」

「舞蹈和音樂,還有舞蹈演員的表情和情感,這一切展現了美和能量,」她讚嘆。

Sharon還表示,這麼美的演出不能在中國上演,令人傷心。

神韻演繹傳統文化 企業家感受強大正向能量

「神韻精雕細琢,規模宏大,舞蹈動作極為優雅、演員訓練有素,動作高度一致。正如神韻的名字一樣,盡現『神舞動之美』。」Gustavo Lopez觀賞神韻演出後說。

經營整形醫療產品的企業家、整骨外科專家、Gustavo Lopez醫學博士和太太Vivian Taylor觀看演出後,盛讚神韻具有強大的正能量。

Taylor女士表示,「我的祖父母都有東方血統,神韻是我尋找和期盼多年的演出,當我看到神韻廣告時,立刻就開始上網搜尋購票資訊,早早買了前排的位置等待著神韻到來,今天終於一償宿願。一同前來的還有我的丈夫、母親和姨母。」

Lopez先生讚嘆神韻舞蹈演員技藝,將中國傳統文化的精華演繹得惟妙惟肖。他說:「神韻舞台上表現了女性的溫柔婉約,男性的穩健有力,我從他們的肢體動作和表情中感受到強大的正向能量。」

神韻融合了東西方樂器獨特的樂音,打動夫婦二人的心坎,Taylor女士說:「神韻音樂能打動人,能傳遞到心底的深處,我的心仿佛也在歡樂的歌唱!」

神韻致力於恢復中國失落的神傳文化,這令他們感受到喜悅,Taylor女士說:「我相信,人是神的子民。神韻展現了天、地、人之間的聯繫,這令我非常感動。我覺得神韻對我們的孩子,對當今的年輕人非常重要,我也相信,我們可以在美國這裡,幫助恢復中國的幾近失去的傳統文化。」

感受醍醐灌頂 知名作家觀神韻收穫豐

「這是神韻藝術家們發自靈魂的演出,與現代的流行趨勢截然相反,神韻在復興文化。」知名作家、暢銷書作者Janna Smits女士看完演出後激動地說:「看神韻如醍醐灌頂,我從中獲得的太多了,真希望立刻寫一本關於神韻的書。」

Janna Smits著有詩歌集《Phases of a Muse》,該書在亞馬遜網路書店和實體巴諾書店(Barnes & Noble)都有出售。2021年11月5日晚,Janna和丈夫Bob Smits一同觀賞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諾福克市克萊斯勒廳(Chrysler Hall)的首場演出。

Janna稱讚神韻藝術價值超凡,藝術家們將中國傳統文化的精華演繹得惟妙惟肖,出神入畫,「這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她啟迪心靈,美麗怡人,雖然文化不同,但人性是共通的。我想回家馬上寫下今天的感受。」

演出過程中,Janna體驗到舞台上強大的能量,「我覺得自己幸運至極,是神讓我成為觀眾席中的一員。我能夠感受到舞台上散發的能量不同尋常,令我倍感振奮和歡欣,真希望自己能像神韻藝術家那樣優雅、歡快地起舞!」

神韻展現天堂和人間相連的節目,最觸動Janna的心靈:「演出開頭的一幕展現了人從天國下凡的情景。我是基督徒,相信有神的存在。神在天上,他創造了光、人和萬物。神韻用舞蹈形式展現這一主題,那真是非常美好!」

除了舞蹈,神韻樂團以中國樂器領奏配合西洋管弦樂的獨特演奏方式,也令Janna耳目一新,她連聲讚嘆:「音樂相當美妙,我非常喜歡。如果不是來看神韻,我永遠不知道世界上竟有這麼美妙的樂音。」

Janna的丈夫Bob是一名麻醉師,他讚嘆:「神韻演出擁有完美的技術掌控,宏偉壯觀。」神韻旨在找回並復興幾近失落的中國傳統文化,這一點讓Bob很有感觸,「保持歷史非常重要,神韻在做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

公司經理:神韻「天堂般的舞蹈」永駐我心

「這真的是天堂般的舞蹈啊!」2021年11月5日晚,公司項目經理Craig Gauker在維吉尼亞州諾福克市克萊斯勒廳(Chrysler Hall)觀看神韻世界藝術圖的演出後,發出由衷的讚嘆。他表示,神韻演出無比美好,觀賞神韻演出,可謂人生幸事。

「演出極為美麗,我的心被深深地感動了。」Gauker說,「她(神韻)是如此優雅,如此絢麗多姿,如此美麗。」

他表示,神韻舞蹈演員在舞台上展現的高難度技巧,讓人震撼。他說:「舞蹈家們做那些複雜的跳躍動作,落地時幾乎沒發出任何聲音,他們的動作是那樣輕柔,仿佛一隻輕盈的鳥兒落在枝頭。」

Gauker表示,神韻演出不僅舞蹈令人叫絕,通過舞蹈演繹故事的舞劇也同樣精彩,「他們通過舞蹈講故事,加上(主持人)的串場講解,非常容易理解,可以擴展你的想像力,真的非常令人欣賞。」

能觀賞到神韻演出,Gauker感到很幸運。他說:「這是我見過的最獨特演出,我以前從未見過類似的演出,能在西方世界看到這些富有東方韻味的舞蹈,這真是極為難得的機會。」

「去年,我太太和她父親一起來看;前年,我兒子和他的祖父一起來看;所以,現在我們全家都看過(神韻)了。」他說。

對Gauker而言,神韻演出的美好將化作永恆的記憶,「我想她將會始終伴隨著我,在我的餘生中,留駐在我的心裡,留駐在我的腦海裡。」

銷售總監:神韻引人入勝 帶來希望

Elizabeth Hopkins女士是一家銷售法律服務產品的銷售總監,男朋友送給她神韻演出票,讓她驚喜萬分。「我很慶幸能來看神韻演出。其實我一直想來,但因為演出只有兩天,不知是否能看到。昨晚我男朋友告訴我買了票,我就在盼望。演出很令人驚喜,讓人愉悅。」

Hopkins表示己喜歡跳舞,也喜歡欣賞各式舞蹈表演,「我很喜歡神韻演出的絢麗色彩,舞蹈演員們的活力四射,編舞和舞劇都很棒。演出的藝術性非常了不起。整場演出充滿活力,振奮,引人入勝,讓你不想錯過任何一秒。」

神韻的使命是復興中國傳統文化,再現遭中共毀滅傳統文化之前的中國。「我很高興神韻演出能將這樣的信息傳遞出來。祝願神韻的使命取得最大的成功,希望有更多人接受到她。通過演出可以影響到、並使中國發生改變,這是我最大的願望。」

關於信仰,Hopkins認為神韻能啟迪人們「重新審視我們的信仰,我們如何看待神,我們想要如何,我們要如何相信,我們想要如何接受神告訴我們的,我們應該怎樣活著。演出告訴了我,有人因為信仰而受到迫害。而我們很幸運,我們能夠選擇我們的信仰,以及我們信仰的方式。」

疫情的陰影還沒有完全消散,神韻演出的美好為人們帶來希望。Hopkins表示,「這裡滿劇場的人,看完神韻的演出,每個人都非常興奮,心中充滿希望。我也希望神韻能到更多的地方,到全世界去,帶去希望。」

舞蹈演員贊神韻是能改變人心的真正藝術

「神韻的每一樣元素都精準無誤,完美無瑕。」國標舞演員Elizabeth Morgan觀看神韻後說。

2021年11月5日晚,舞蹈演員Elizabeth Morgan女士和先生、聯邦政府官員Andy Morgan(化名)觀看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維吉尼亞州諾福克市克萊斯勒廳的演出。

「舞蹈動作達到諧調一致是最難的。」Elizabeth Morgan說,「我是舞蹈演員,在舞台上,難度最高的就是很多演員同時做同樣的動作,而神韻舞蹈演員的舞蹈動作可達到高度協調一致。」

「神韻色彩美好,演出所講述的故事令我印象深刻,……我感覺神韻藝術家們都受到最頂級的訓練。」

神韻高科技動態天幕也令她驚艷,「舞蹈演員們在舞台上消失,然後又返回到現場是個發明,我前所未見,太了不起了。我特別喜愛男高音歌唱家,二胡演奏非常美。」

「男高音歌唱家發自內心的演唱傳達了信息,他的演唱打動觀眾心靈。就像是發生在我們身邊,讓我們身臨其境。他呼喚人們的善。」

Elizabeth Morgan表示,「舞蹈演員展示了舞蹈的純正,對藝術的真心,對生命的見解。」

她稱讚,神韻展現了真正的藝術,「(真正的)藝術可以改變人心,喚醒人類,通過舞蹈改變更多的人心。無需語言,藝術可以改變人,展示人性的藝術,人類的心靈。」

Andy Morgan是美國聯邦政府和軍方的官員,他說,「神韻歌唱家傳達希望的信息,就是人們最終將回歸永恆,就是天堂。」

Andy Morgan表示,「男高音歌唱家表述我們有能力回歸人性,我們將最終回歸永恆,我認為這就是歌唱家傳達希望的信息。」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迷失了自我,而神韻演出將各個部分連接起來,整個世界的人類,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地域,我們都命中注定地將回到同一歸宿,就是我們所有的人都應該回歸天堂。」他說。

藝術教師:神韻將你帶離塵世 帶入天堂

「神韻是色彩的盛會,讓人身心歡愉。神韻將你帶離塵世,帶入天堂。神韻使你的思想昇華至純淨美好世界。」 藝術老師Amy ERP女士如是讚美神韻演出。

2021年11月5日晚, ERP和退役海軍上校、國防顧問公司老闆Scott ERP觀看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維吉尼亞州諾福克市克萊斯勒音樂廳(Chrysler Hall)的演出。

ERP表示,「神韻藝術家們天賦驚人,我對他們的印象超級深刻。主持人完美地把各個節目串連起來,幫助觀眾更好地理解演出,做得好極了。」「我喜愛神韻講述的故事。」

她進一步表示,「作為藝術工作者,我喜愛色彩,神韻的色彩變幻,神韻演出是色彩的盛會,視覺效果驚人。各種色彩的視覺效果讓人感到身心歡愉。」

她說,神韻令人精神昇華,「我喜愛神韻的神奇,她將你帶離塵世,帶你到另一個世界,真是美好的感覺,將你帶入天堂。神韻將人的思想昇華到另外的世界,太美妙了。那是純淨而美好的世界。」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