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故事: 秋令---冬行

雲程曉蓮


【正見網2021年11月18日】

一、秋令

梅因苦寒雪共霜,冬行秋令。秋波最後一眸,霜降入冬……

歲月無情,時光匆匆。剛剛還是春暖花開,眨眼又是秋霜冰凍。

好歹日頭不再熱烈,可大地一片蒼冷,秋葉漫漫,寂寞無聲,秋收冬藏,一切置於蕭索之中。恰似離愁、落寞、飄零。但也安然、靜美、從容。面對夏日繁華與落幕後的平淡與淒冷,乘著秋後的贊禮,繼續前行……不到最後,一切只是過程,讓結局,藏在腳步裡,藏在汗水裡,藏在心態中。梅蘭竹君菊花黃,秋葉飄飄舞金風。正念踐行真善忍,助師正法厲使命。

長夜夢香欲貪睡,差點誤了啟程的約定,師尊將我從夢中促醒。平時忙於救人,難得回家一趟,老娘畢竟年近百歲高齡。感恩師尊的一片苦心,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女兒陪駕同行。值此秋盡處;皎潔月光明,秋月伴清風。寒梅依然如初,相隨踏歌踐行……

迎面一座老年公寓,疫情門欄已解封,經過一個長廊大廳,母親坐在人群當中,身體康健,眼不花耳不聾,頭腦清醒,那裡的人們都把她稱為老年公寓裡的老頑童。

大法給了所有眾生選擇的機會,師尊一等再等。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一切都是為選擇而成。母親雖然沒有真正修煉,但她選擇了大法師父,而且非常的虔誠,見人就講;「俺老來沾了大法的福,來到這裡,都說俺就好像住進了皇宮。俺就是相信真善忍,大法多次救過俺的命。人家都說俺已返老還童。」 我說:「只要健健康康的活著,能夠證實大法,才會受益無窮。」她說:「你們只管放心,去做你們該做的事情,報答大法師父的救命之恩,救度更多的世人和生命。」

以往,每次帶回去的真相資料,母親都是幫著分給她的孩子們,送給她的鄰裡和好友親朋。這次她又把我帶去的(躲過瘟疫有秘訣;法輪大法好 真善忍好)等真相資料留下來,說要送給那裡的眾生。

每當我被中共邪惡劫持綁架遇難中,她總是祈求師父:「大法師父,求求您,救救您的弟子程程!」這個歲數的人哪,沒了太多的執著和親情,純淨了的心態,無形的祈求營救,也確實有一種意念的感應。師父也總是以最好的安排方式,讓弟子逢凶化吉,既不要讓眾生犯罪,而要讓他們知道真相,同時救度眾生。

年復一年,水復山重,正念正行,一路清風。「馳騁萬裡破妖陣  斬盡黑手除惡神  管你大霧狂風舞  一路山雨洗征塵」 吟著師父的《洪吟二》<征>。一腔詩意化孤蓬,一袖墨香萬裡征,把盞《導航》助師行,直到「柳暗花明」。

回眸處:若一幅幅風餐露宿的風景,冬行秋令;秋一更冬一更,更更霜雪兼程,詩意盎輕盈靈動,一路的收穫,一路的風景,冬行秋令;苦澀是歷程,甘甜是饋贈。神路有好景,妙趣層層生。

回眸處:眼無是非,皆是美景,霜染芳華,初心不動,天資妙齡。心若向陽,何畏寒冷。不吝辛勞,步履不停,正念正行,一首《覺醒》,聲樂旋律高無際,此曲留別難相逢。

二、冬行

還未品得金秋的果實,秋收已藏入冬。辛丑之年的冬季,似乎與往年不同,昨日還是零上秋色黃,今日居然零下大雪飛楊,驟然冰雪三尺厚,涵蓋著「還大法清白」其中的冤情,預示著天滅中共!「科學滿身洞 惡黨衣扒光」 (《洪吟二》<讀學員文章>)師賜神筆墨海化冰凌。

秋韻謝幕避寒冷,秋令寂寞悄無聲。體悟;秋令的寂寞;是一種超越,秋令的寂寞;是一種靈魂的覺醒。感悟、感知、容納,面對事態,靜若處子,波瀾不驚。時令輪迴,草木一秋皆過程,看淡草木凋零。唯有宇宙「真善忍」特性,撫慰歲月寒冷。初心不改,四季桂花映月明,一路的感恩,一路的感動,珍藏縈迴於心,物我交融,溫暖了白雪皚皚的寒冬。

在這萬物染盡霜花的日子裡,冬眠夢鄉中的人啊!人間向晚夢不醒,可否曉得大法弟子,難眠憂心疫情中的眾生?人世昏昏,迷迷懂懂,金錢名利情,感嘆!悲哀!疫情是商機,商機是疫情。

浩浩山河,芸芸眾生。遇見懂得真相,方能有緣相逢,為能讓你得救,可有幾人能懂?不求回報,不求留名,心念相通難得懂,如若秋風飄落葉,寞落無聲勝有聲。自駕「寶馬」共赴山河,踏過寒冬,來年春令舞春風。一路貼著 「真善忍好 法輪大法好」 告訴世人九字真言秘訣,躲過瘟疫能救命。

詩詞 「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 (《如夢令•昨夜雨疏風驟》)。因為心繫一種懸念,特地來到那個涼亭,那裡有等待我救度的眾生。

涼亭上,去年印上的「法輪大法好」依然完好,引人入勝。揮之不去的那個場景。真可謂無巧不成書,那位大姐正在寫生,還有陪伴她的先生。懸念塵埃落地,她並沒有失去性命,而是一種脫胎換骨的重生。這位大姐也算是當地小有名氣的畫家,話說已有二十多年的光景,也算是當今的歷史故事了吧!大法洪傳時期,我們初次相遇就是在那個涼亭,她曾經幫我們洪傳大法,同時對大法非常尊崇,她與她的家人對《轉法輪》也有一定的了解和認同。只可惜,「七、二零」江氏中共迫害之後,她們選擇了佛教,成了佛教門下的信徒,所以也就很少再有往來和溝通。

直到有一天她來到我家,手裡捧著一本佛教的佛經,我發正念時,她就念她的「阿彌陀佛」的經,表現上非常虔誠。因此,我便與她交流了「修煉要專一」「不二法門」的事情,因為我感到她的造訪,似乎有一種有求之心的感應。於是給她講了我家老娘幾經生死,默念九字真言而獲得重生。當她聽完真相之後,我再發正念時,她就開始念「法輪大法好」,一樣的虔誠。臨別時,她要求把師父的講法請回去聽,因此,我為她的選擇感到非常高興。不幸的是,後來聽說她在這之前,其不知已得了「胃癌」不治之症。

為法負責,那天我決定去取回師父的講法,再找她講一講「不二法門」的問題,進一步把真相給她講清。聽說她已進了醫院,據說已經晚期擴散,很難起死回生。今天眼前一幕,令人吃驚,我朝著那個方向喊了一聲「大姐」,她回過神來喊了一聲「真善忍好」,那聲音很平靜;「我就知道你會來,因為昨天做了個夢……」她停頓片刻,淚汪汪的望著我:「師父的法我還在聽。是大法救了我的命,讓我起死回生。」聽到她的話,我為此非常感動:「那就留著繼續聽吧!我說過,只有大法師父能救你的命。」她點了點頭。我問道:「你原來修的那個法門……」她搖了搖頭沒有作聲。

師父在《精進要旨》<溶於法中>講到:「朝聞道,夕可死。」值此我對師父的法有了更新的體悟,在助師正法、救度眾生過程中,那一幕幕,世人得救死而復生、那些故事的見證,比比皆是,數不勝數,層出不窮,大法無所不能。

跨越這風雪交加的寒冬,待到春天繁花的傾城,可期、可盼、「天滅中共」後的安寧,歷盡艱難歲月之後、走完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全過程。師恩浩蕩,大法的恩賜,結果都在其中。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