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到解封 京都「花燈路」活動正式熄燈

【正見新聞網2021年11月21日】

京都一直都是各國旅客訪日的熱門首選地之一,除了浪漫春櫻及絕美秋楓景色,每年冬季及春季之際,點亮嵯峨嵐山一帶竹林小徑的「嵐山地區」與擁有濃厚京都風情街道「東山地區」兩地的夢幻夜間點燈活動「京都・花燈路」更是喜愛京都的旅人們趨之若鶩的一大盛事。但京都市於日前宣布,本屆將是最後一次舉辦。

為了吸引冬日及初春旅遊淡季的旅客前來觀光旅遊而舉辦之「京都·花燈路」,分為3月上旬的東山花燈路,以及冬季12月中旬的京都.嵐山花燈路兩種。由於舉辦後大受好評,也為淡季的京都帶來不少觀光人潮,經過近20年來的努力,儼然成為冬季及春季的京都風物詩代表,也是旅客們必訪重點活動之一。

但由於受到疫情影響,仰賴外國觀光旅客的京都市受到莫大的衝擊,且經過20年來的努力已看到顯著的成果,在綜合多方考量後決定,將於今年20周年之際宣布,本屆將是最後一次舉辦,未來正式熄燈。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