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紀實(音頻):月上柳梢同心緣

作者:小蓮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1年11月23日】

輪迴紀實(音頻):月上柳梢同心緣(MP3)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輪迴紀實(音頻):月上柳梢同心緣 

作者:小蓮
播音:新宇音

在一次打坐中,我看到一段很感人的經歷在此講出來,與全體大法弟子特別是做項目的同修共勉,讓我們共同珍惜這來之不易的萬古奇緣! 

話說,元朝時期,杭州西子湖畔。
 
我原來是一個富家小姐,年齡十六歲。因為當官的父親捲入一場官場的內鬥,被關入大牢,後來被殺害。因為我當時正跟隨一位叫做「梅卿」的女師父在普陀山學武。後來師父算出我家裡有難,讓我回家把母親和妹妹一起接到普陀山。 

我帶著師父給我的一把藍色寶劍下山,用最快的速度回到了西子湖畔。因父親被關入大牢,父親的政敵想把母親和妹妹等所有的家人活活餓死,在我家的府宅前派了很多官兵把守,母親和妹妹被禁止外出。當時我三歲開始跟「梅卿」師父學武,武功雖然很高強,可是白天畢竟不是很方便。我只好選在晚上子時,進得宅內,把年幼的妹妹(三歲)用兜兜掛在前邊,把母親背在身後,趁著夜色,逃出杭州城。
 
跑出很遠很遠的時候,天也亮了。我才把母親放下來,母親已經由於驚嚇過度暈過去了。三歲的小妹好像有點餓了,一邊哭一邊說,要吃東西。因為我當時是一個十分粗心的女孩,臨下山的時候,「梅卿」師父給我帶在身上的一些銀兩不知被我弄到哪裡去了。此時自己也感覺有些餓了。我倒好說,可是聽著小妹哭著要吃的時候,我心裡別提多不好受了! 

此時,突然前面好像有腳步聲,只聽一個人大喊:「此山是我開,此樹是我栽,要從此路過,留下買路財!」我一聽暗笑,這下好了,有人就好。我不怕打架,雖然我的武功不是最好,可是一般的毛賊我還是可以應付。我笑著走上前去,抱腕拱手:「不知兄台在此有失遠迎還望海涵。今朝因父親被害,我帶著母親和年幼的妹妹藉此路上普陀山見師父,望兄台能高抬貴手,讓我在此路過。多謝。」只見那位生的像黑鐵塔一般的人朗聲道:「難道令尊可是為官清正、愛民如子的張大人?」我說正是。那位大漢一聽雙膝跪在地上。說:「在下青龍,是五年前,因父母雙亡,無錢給父母下葬,而跪在街面求人幫助的那個。當時正巧,你父親經過那裡,給了我一百兩紋銀,讓我把父母埋葬。餘下的錢讓我自食其力。後來我看到惡官當道,用這些餘下的銀子招募了一些兄弟,專門干劫富濟貧的事情。既然你帶著你的母親和妹妹路過這裡,那就讓俺青龍報一次恩吧!兄弟們,這就是我經常跟你們提到的清官老爺的女兒和家屬,讓她們上車,到我們的寨子裡做客吧!」這時來了十幾個人,不容分說,將我們三口人「強行」塞入車裡,進到一座山寨之中。 

我們一路無話。我抱著三歲的妹妹吃過晚飯,一起在月上柳梢的時刻,看著周圍的美景,與母親一起在星河燦爛的時候,訴說著十幾年的往事……。

因為我此生的性格有些像男孩子一般,有那種豪氣,所以與青龍寨主脾氣很投緣,於是就把他真的當成了江湖中的大哥一般。第二天,我們一起在大帳之外燃起縷縷炊煙,母親親自做菜,讓這些兄弟們好好的大吃一頓。
 
在這裡小住幾日,我就與青龍告辭,說要到普陀山見梅卿師父。也許青龍為人太仗義,總想報答父親的恩情,所以他說:「我也想和你一起上普陀山見你師父。」「我師父是個女的,她是不會收男弟子的。」不過……後來我轉念一想,師父曾經說過,她有一個叫今明的師哥,武功也十分的厲害。只不過他愛遊玩,不知此時又到哪裡「飄」去了。只好說:「如果你真的與今明師叔有緣,那就會遇到。」 

雲,在天上慢慢的飛著。也許心弦已動,青龍很是堅定的說:「無論今生我能否見到你的師叔,我都要好好對待你的母親和你還有小妹!」 

我看他真是一條知恩圖報的漢子,就答應他,帶他上普陀山。

這下可好,青龍帶著十幾個兄弟一起和我們上山。當見到梅卿師父的時候,梅卿師父笑著說:「這可真是:天賜緣兒展清音,碧海晴天現雅韻,諸葛神算靈抒聞,放眼神州鑄同心,」說著師父把翠兒師姐叫出來安排我們一行人的住處。 

真是無巧不成書。過了大約十來天的時間,今明師叔過來看我師父,我把青龍的意思跟師叔說了,師叔就收下青龍當徒弟。 

後來,師叔對師父和我們說:「其實,你家這次難是一個劫數,在安排中不可避免。因為一個好人很多時候,就會遭人誣陷和迫害,為的就是讓人們看清人間的冷酷和無常;同時讓好人真正的把罪業消掉。因為人是有輪迴這種現象的,讓人們在以後享福!既然你們修煉的機緣到了,今後我和你師父教給你們真正的修煉方法。這是我們的師父當初告訴我,當你的師妹教的徒弟下山回家帶回一幫人回山的時候,你們就要把我傳給你們的最絕妙的東西傳給他們!今朝你們的機緣到了,真的是天賜奇緣!從此你們就應該在修行的路上邁開靈動的步伐,前行了。在這裡你們對於過去和塵世的事情,一定要有悠然望南山的心境,最終你們的目地就是雲霄一羽,成為『羽人』,也就是神仙。如果你們鬱悶了的時候,可以看看高山上的藍色和大海中的青鳥。領略那份高遠與自在,你們會覺得人活著肯定還會有另外一種活法!」 

因為男女畢竟有別,師叔帶著青龍他們男的在另外一座山上修行;梅卿師父帶著我們幾位女弟子在這座山上修行。每半年在山下以一座小橋中間為界,坐在橋上,交流修行的心得。
 
這樣時間過得很快,十幾年過去了。有一天梅卿師父把我和翠兒師姐叫到跟前,說:「你們的太師父要來看望你們。到時候一定要給太師父展現你們修煉的成果。」我們心裡都很高興,因為見太師父一直是我們由衷的願望。等到太師父來的時候,我們都用最好的心態來迎接太師父。此時我的小妹也長得很高了,因為她在這裡年齡最小,給太師父獻花的「職責」就落在了她身上。她那天一大早,就用修煉出來的功能,到附近人跡罕至的地方采來很多平時都說不出來名字的花。當太師父來到這裡的時候,她雙手把這束花捧給太師父。 

太師父微笑著打量著這兩代弟子,說:「其實這一生的一切是為了在末劫時,當我在人間洪傳宇宙大法的時候做鋪墊。你們到時候還會遇到,雖然不一定你們能互相見面,但是你們會在一起為了一件事情而一起努力。到時候,希望你們之間能配合好。那時你們所成就的不僅是『羽人』的問題,而是有著更高的果位等著你們。就看你們到時候用心大小和念頭如何了。」妹妹著急的說:「可否請太師父再明示一下?」「神州放眼」太師父留下這幾個讓我們琢磨不透的字,就離開了…… 

那生,我們男女修煉者在最後一次,在月上柳梢之時共同切磋的時候,一起飄上九天,真正的做了一次雲霄中的「一羽」,自由自在! 

今朝,當我參與的這個項目的負責人跟我聊起修煉人之間的緣分問題時,我就在想:其實與任何人相遇和在一起做事情,都不會是簡單和偶然的。都是從前有著一份約定在裡面,所以我想我們都應該好好的珍惜才是!此時我才明白當初太師父說的:「神州放眼」的意思……看來一切真的是冥冥中的安排!
 
這正是:
 
今生相勉由前緣
真心相惜同修緣
齊心協力救眾生
圓滿歸家兌誓言!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