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尋法(音頻):樓蘭舞韻(一)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1年11月26日】

天涯尋法(音頻):樓蘭舞韻(一)(MP3)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天涯尋法(音頻):樓蘭舞韻(一)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樓蘭古國,在中華文明史上算是一種特別式的存在。它地處絲綢之路的要衝,在匈奴、大月氏等遊牧民族以及中原王朝之間的夾縫中求生存。又距離崑崙山不遠,這裡的玉很有名。同時因為受絲綢之路的影響,這裡也成為東西文化的交匯之地。

今天要講述的是樓蘭古國最鼎盛的時期發生的一些故事。

當時的這位樓蘭國王是上天派下來擺正東西方文化之間的發展關係的神,他雖然用人身來表現,但他具足處理國家紛繁事物的智慧和能力,而且讓自己的子民們相信神。

他有一位德行非常高的王后,這位王后非常的相信佛教,相信善惡有報的理念。

一天晚上,王后做了一個夢,夢到一位女神對她說,三天後的月圓之夜,讓國王和王后,帶著兩位德行高的下人到城外羅布泊旁等她,她有很多話要對他們說。

國王也信佛教,聽王后跟他說了這個夢之後,國王馬上找到他的幾位近臣,跟他們秘密的說,到時候讓他們也帶著家人一起去,但不要讓王后發現。

三天之後,約定的時辰到了,國王和王后如約而至。不久那位夢中的女神來了,雖然來了,但是沒有走到近前,只是派身邊的侍女走過來,對國王說:「你實在是不守信用了。」說完女神和侍女以及別的仙女一起離開了。

王后就質問國王是不是做錯什麼了,這個時候那幾位大臣帶著家屬走過來問他們,女神怎麼走了?此刻王后才明白,國王真的不守信用,不該把那些大臣和家屬們都帶過來。

國王和王后很遺憾的回到王宮,他們很後悔。從此以後,國王和王后無論做什麼都更加真實,絕不隱瞞的去做。這樣過了五年之後,有一次王后又做個夢,夢見那位女神對他們說,通過這幾年的實踐,看到她和國王所做的還都能說的過去,在一個月圓之夜,女神還會出現。而且警告他們一定不要誤了時辰,如果再次延誤,那只能是十年之後見面了。

眼看約定的時辰來到了,國王收到一份緊急邊關文書,等他處理完緊急事務的時候,時辰已過,當他們再一次來到約定地點,只看見一個紙條,上面寫著:十年之後在這裡見吧。

十年時間,其實會經歷很多事情,也會讓一個人改變很多。十年後的國王就不像從前的國王做事情那樣堅貞、理智了,好大喜功、驕奢淫逸的東西逐漸的出現了。還好,王后還一直保持那種本色,沒有改變。

到了約定的那個時辰,國王開始身體不是很舒服,但是他也希望聆聽女神對他的開示,於是他硬挺著身體,帶著王后和兩位德行高的下人來了。

在這個月圓之夜,充滿著祥和與喜慶的氣氛。等國王和王后坐好,女神帶著兩位侍女仙子從高空徐徐而落。

那真是:

女神仙子同下凡
彩帶飄飛展聖顏
婀娜萬千優雅態
人間美女皆黯淡

女神徐徐出靜玄
神聖無比顯威嚴
凝眸含笑輕啟齒
點悟樓蘭結法緣

國王、王后還有那兩位下人見狀,立即起身迎接,躬身施禮。

只聽女神說:「先跟你們說三件事。第一件,你們今後一定要告訴國人保持節儉,不要破壞周圍的胡楊樹,因為胡楊樹對於這一地區來說是守護神,你們對它破壞過多,那樣上天會懲罰你們的。第二件,你們一定要敬神禮佛,不要做褻瀆神佛的事情。第三件,因為這裡是東西方文化交匯之地,你們一定要處理好不同文化、不同背景以及不同信仰之間觀念上的衝突的問題。處理不好,也會導致很多方面的衝突。那樣樓蘭基業就不會穩固,一定要注意。特別是跟中原王朝的關係,因為那是神傳文化的中心,是將來創世主在人間洪傳真正讓生命得度的大法的地方。」

一席話聽的國王和王后非常震驚,頻頻點頭。最後女神說:「為了讓你們看到神的狀態與表現,那我就先讓兩位侍女分別展現神的狀態吧。」

說著叫過來一位白衣仙女,身著一身白色,一塵不染,白色飄帶,頭飾是金黃色的,拿著一隻玉如意。

白衣仙女舞動起來,那真是:

白裙翩翩展風采
如意翻飛顯自在
上天入地無不能
洞徹世間慧眼在

仙女舞動的時候,時而變得頂天立地,時而變得嬌小無比,每一姿每一式都沁潤著無比善的力量。國王看過頓覺耳聰目明,身上不舒服的狀態一掃而空。王后也感覺非常受益,兩個下人也不例外。

其實在白衣仙女舞動的時候,女神用一種神通彈奏一種沒有讓凡人聽到的雅樂,白衣仙女與那曲雅樂進行了完美的配合,展現出更為神奇的力量。

當白衣仙女舞完之後,女神又讓綠衣仙女開始舞。這次女神用神通展現一種氣勢磅礴的交響樂狀態的、而且是能讓凡人聽到的雅樂。

綠衣仙女身著綠衣,手裡拿著一把寶劍,劍把頂端嵌有一顆明珠,這種天界的珠子與人間的明珠不同,天界的明珠是用來清除那些不好的生命的。因為很多概念與人間是不同的,所以這種珠子嚴格說來不能叫明珠,而應該叫其寶明珠才對。這顆寶明珠,不但能量大,而且智慧也非常的大,對待不同的不好的生命,他都有應對的辦法。而且做事情都很圓容,考慮的很周全。

國王和王后聽著這來自天際的氣勢極為磅礴的「交響樂」,同時看著綠衣仙子跳舞,他們潸然淚下,似乎看到了在天界的一幕幕經歷:

那是在極高層次的時候,國王是那一層次的主,王后是他的大護法,也就是管理那一層次所有護法神的護法。

在那一層次中,主和大護法自從宇宙大法讓他們在這裡產生,並開啟他們為這層宇宙中生命以及一切負責的職能之後,他們就竭盡全力的做。在做的過程中他們一直表現很好,神的智慧與能力得到充分的展現,同時也享有著那層眾生的尊敬與愛護。一切美好與幸福都在那個過程中盡顯無遺……

當國王和王后沉浸在這一幕壯景的時候,綠衣仙子跳完了,寶劍歸匣,氣勢磅礴的交響樂也停了下來了。

而國王和王后仍沉浸在那個場景中,許久沒有回過神來……

後來經過下人的提醒,他們注視著前方,看到女神在那裡開始翩翩起舞,伴著一種比交響樂更加恢弘的音樂,加上了鎮邪滅亂的元素,讓國王和王后聽起來肅然起敬。

女神起舞非常有特點:

舉手擎天目威嚴
雙腳踏步四海攬
舞動飄帶鬼神泣
慈目帶笑天地撼

蓮花手指握乾坤
法器繽紛鎮邪魂
一舞一旋蒼宇淨
法緣在先喚慧根!

不但在女神舞動時展現出那種恢弘的氣勢與境界,同時天國的美景與聖景,隨著女神的舞動逐步展現出來:

天國的大門高聳巍峨,金龍護法盤在其上,金甲武士手握法器排列兩邊;威嚴的殿宇,雕花的樑柱,這花可以隨意展現各種美麗的姿態,同時散發出不同的沁人心脾的香味。

裡面的神佛、菩薩、羅漢天王各具特色;側面有個井台,邊上有兩位童子在那裡負責打水,這種水可是天界神水,能把生命的境界提升很大一塊。……

就在國王和王后看得如痴如醉的時候,怎料曲調一轉,女神的舞姿變得無奈與悲壯,她給國王和王后展現了這樣的場景:隨著歲月的漫漫流逝,變異一點點的積累,從開始的察覺不到,到最後已經積累的很多了,加上宇宙中本來就有相生相剋的理,那些不好的生命也變得更加敗壞。

那兩位看守天門的護法在盔甲上也出現了灰色的物質,法器似乎也不是那麼清透了,包括那座讓眾神羨慕的大殿,也一點點的失去了原有的光彩了……甚至面對來自邪惡生命的干擾,這裡最高的佛似乎都無能為力。

難道一切就這樣解體和消失?從那音樂中和女神的舞動中,國王和王后讀出了神的吶喊與在絕望中祈望自救的急不可待!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