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紀實(音頻):飯食之緣

作者:小蓮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1年12月07日】

輪迴紀實(音頻):飯食之緣 

作者:小蓮
播音: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在單位我遇到張姐,她是這個工區的廚師。負責給我們這些後勤管理人員做飯。張姐為人善良、熱情、健談。每頓飯她都換著花樣的給我們做。(早上兩樣稀飯,饅頭或者麵條,鹹菜;中午、晚上四菜一湯的標準,頓頓有肉)大家吃得都很足、很好。 

記得一次,有一個人在餐桌上,說起法輪功的事情,我當時借著機會就跟大家聊起了這個話題。張姐在一旁幫腔說:「我父母都是煉法輪功的,他們原來身體不好,通過煉功都煉好了。我雖然不學,但是我知道法輪功好。」…… 

現在雖然我被調離那個工區,到別的工區任職,有時我到原來的工區,見到熱情的張姐,心裡總是感覺真的和她很有緣分。因這份緣起因是在吃飯上,所以就有了本期節目這個題目。
 
話說遼國時代。在山西雁門關一帶。 

當時我是楊家將之一。武功十分了得。由於經常與遼國軍隊打仗。在一次戰鬥中,俘虜了一位遼國的大將。當時我聽聞他很有名氣,就想收留他。可是他這個人很是倔強,寧死不投降。越是這樣,我越是覺得他有骨氣。一天,我不知怎的心血來潮,親自下廚給他做了幾個菜。他怕飯菜有毒,不吃。我就逕自先吃了。他一看沒有毒,也張口讓我餵他(因當時他始終被綁著)。吃了一口後,他說:「你做的菜不是很好吃,今生我們各為其主,你也別為難我了。將來我做好吃的以謝你今生對我的知遇之恩。」說完他咬舌自盡了。 

今生,他轉生成了一位漂亮的女人,在我見到她的時候,她兒子都二十多歲了,可是她從面相看也就四十出頭,長得很年輕。
 
張姐做的菜的確很好吃,她很怕我們這些後勤的管理人員吃不好,每次菜都做得足足的。而且當我們誰有朋友來拜訪的時候,她都象對待自己的親人一樣,熱情招待。真的是很難得。

這正是: 

昔日對手刀影現
相知相惜許諾言
今朝塵世再相逢
平常餐桌了前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