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消除「間隔」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12月14日】

說起間隔,幾乎每個同修都遇到過,只是接觸的人不同,表現形式不同,遇到的事情不同。我想就此談一點個人的看法,不對之處請指正。

「間隔」一般由私(自我)引起,這是人的本性也是人的本質特徵。比如總是覺得自己的觀點、意見對,也就是執著自我、固守自我,如果有人不同意自己的觀點、意見,就覺得彆扭甚至產生間隔。在中國大陸受黨文化毒害嚴重的人更為突出,大法弟子也不例外。

比如同修被綁架了,有同修要在明慧網曝光,有同修認為詳細情節還不清楚,有待於核實,認為暫時不宜曝光,待事情核實清楚為好,因此在同修間形成了間隔,還在其他同修間出現不同看法。

另外事情出現了就有我們各自要修的內容,此時就需要各自向內找,看看有沒有固守「自我」的因素在裡面,如果有就把它修掉。同修間的「間隔」最易被舊勢力鑽空子,抓住把柄藉此進行搗亂,這方面的教訓已經很多了。此時最希望的是同修們能夠一同坐下來,討論切磋,求同存異,求得一個最佳的辦法。如果都去執著自我、固守自我,間隔就會越發嚴重,給整體造成損失。

放棄「自我」,消除「間隔」,以整體為重,是每個同修都會遇到並應做好的問題。同修之間出現間隔,最容易被舊勢力鑽空子,藉此進行搗亂,所以不造成間隔或消除間隔尤為重要。

一點粗淺認識,寫出來供同修參考,不對的地方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