獄中詩畫——磨難中法輪功學員堅守正信的情懷



【正見網2021年12月07日】


北京法輪功學員白少華獄中作品

捨盡私情成大義
壯懷浩長空
頂天地 憫眾生
頭落只當帽隨風
——是謂之 英雄

以上是北京法輪功學員白少華在鄭州白廟勞教所被非法關押期間,給一副繪畫作品所配的詩。作者托詩畫以言志,表達自己在冤獄中甚至酷刑後,對信仰的堅定和在境界昇華中的感悟。

二十年來,在中共的殘酷打壓下,眾多大陸法輪功學員雖然多次身陷囹圄,遭受酷刑,但一直堅守信仰,留下來許多感人的故事。不少人在獄中險惡環境下用詩和畫抒發自己的心志,其中一部分作品有幸保存下來。

白少華,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據明慧網資料,1999年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之後,白少華的人大「校友」、中共專門迫害法輪功的前中央「610」領導小組負責人李嵐清特別表示要「嚴辦」白少華。白少華全家成為中共重點迫害的對像。

白少華因不放棄修煉法輪功曾被多次被非法關押,經受電擊等酷刑折磨,腿部因此落下殘疾。2005年,他在北京海淀清河看守所絕食抗議,遭到野蠻性灌食,出現了生命危險。

白少華的妻子季磊也因修煉法輪功被非法關押在勞教所,遭受酷刑,並被加期關押。當局曾脅迫她和白少華離婚。

白少華的女兒白真宇四歲時曾被警察非法綁架,此外還一度和奶奶一起流離失所,依靠接濟度日。

白少華的哥哥,原東北師範大學哲學講師白曉鈞因堅持對法輪功的信仰,於2003年7月被中共當局迫害致死。

法輪功是一門基於「真、善、忍」修煉原則的佛家上層修煉大法,能快速提高人的道德和身體健康。1999年7月,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因該功法廣受社會各階層歡迎,修煉人數超過共產黨員,下令打壓這個修煉群體。22年來,成千上萬的法輪功學員被非法關押、勞教、判刑,甚至被酷刑折磨致死。

以下為白少華的部分詩畫作品:

白少華的畫一般配一首小詩,結合畫面中人物的情態,表達他的心境和願望。他表示:「內心有一個美好而廣闊的世界,可以遨遊靜息。」

詩:
「天降清泉一泓
不怕世濁道窮
正信總有正途通
誠善堅忍圓容」
 

詩:
「天意除惡神虎降
懷慈顯威像
無拘末世鬼獸狂
百折不回向
常行險道 踏遍草莽
只為滅亂護生 正法永昌」

以下這幅戴金冠女子的畫像,白少華剛畫完,就遭受了一次酷刑折磨,幾根電棍同時電擊他,直到他全身抽搐才停止,但他依然喊出「法輪大法好」。在獄警提著電棍離去後,他被帶回監室。在緩過來後,他在這幅畫像下寫下詩句,表達美好背後可能是歷經了不為人知苦難的感悟。

詩:
「玉容芳菲 笑映霞輝
辛酸苦時 誰人知會
堅忍慈悲 正信無畏」

詩:
「出污展聖蓮
濁世芳華現
大義今不識
悲懷盪長天」

夜蘭吟

靜夜幽蘭散清芳 和月光 意悠揚
夢迷世人 難識天外香
淒寒寂寥堅心志 仙姿輕柔立風霜
為醒長夢久吟唱 久吟唱
慈悲淚落成露 映朝陽

白少華的畫以素描為主,用圓珠油筆繪成,無法修改。以下這幅畫,龍身上了綠色。據他本人講,那時正好碰到有支紅綠彩筆。當時一個獄警看到那幅畫時不禁說了一句,「這是畫的嗎?」

詩:
「捨盡私情成大義
壯懷浩長空
頂天地 憫眾生
頭落只當帽隨風
——是謂之 英雄」

詩:
「借一朵花送給你
凝蘊芬芳的往昔
幾度風霜衰暗新綠
難滅香韻幾縷

清心如護無瑕玉
且待春再來
花開新天地」

在作畫的過程中,白少華體會到古人講的「煉藝陶情」。他說,古人有書寫、繪畫、彈琴、吟詠等等喜好,有意無意中都在陶冶情操,修養心性。

白少華通過繪畫領會到修煉法輪大法的「大道無形」的路。他認為,音樂、美術等許多藝術形式,不僅是豐富人類的生活或享樂,也是人們向內追尋人生真諦、提高精神境界的方式,它們都是「「真、善、忍」宇宙大法的內涵在人間的不同表現的修煉形式。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