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一次過心性關的經歷

黑龍江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12月25日】

事情是這樣的:前幾天兒子在外地打來電話,說要把他的東西郵過去,他要急用。我忙把兒子的東西打理好,跟孫女說:你爸的東西準備好了,你去給他郵去吧。孫女不耐煩的說:不去!我才不去給他郵呢,今天郵這,明天郵那的,要不你自己去吧。我說:我沒有手機又不方便,驛站就在樓下,出門就是,你先用手機支付看多少,回來我給你現金行嗎?現在都上午九點多了。

孫女躺在被窩裡一動不動。我又用商量的語氣說:你爸在外面開車多不容易,離家又遠,別讓他著急。這時孫女破口大罵:我不是告訴你了嗎!?你聽不懂中國話嗎!?死老太太你咋不死呢!咋不卡(絆倒、摔倒的意思)死你,你去跟你兒子過吧,去給他做飯吧,省你想他,X你媽的,X你媽的……。因為這樣的場面已經有好多次了,以前我都是氣的不行,也不向內找,也罵孫女:你這個小狼崽子,你問問你的同學和你的老師,打奶奶罵奶奶?誰家有這樣不孝的。可這次孫女罵我時,我的心一點都沒動,就聽她罵,好像不知道她在罵誰,我也沒動氣。我很平靜的說:那是你的父親,作為二十一歲的女兒不該去郵嗎?再說我是你奶奶,你在這已經十多年了(註:她父母離異,她就跟著我),小學、中學、中專、職高……難道這就是你給我的回報嗎?我說:你罵吧,如果我以前或前世欠過你的,這次就全還了吧,謝謝你的付出。這時我含著淚說:如果我要不欠你的,你得給我多大的德呀。

這時已是中午十一點了,我就做飯去了。孫女說:你要干什麼?我說:我要做飯,你要有地方去你就走吧,你也有媽媽,沒地方去,你就吃飯吧。

晚上發完六點正念,我的人心往上返了,下樓推自行車一邊走;一邊哭;一邊向內找:這真是「修不難 心難去」(《洪吟二》<斷>)。我求師父說:師父啊,在我修煉這條路上還有這樣的關嗎?求求師父幫弟子善解了吧,求求師父幫幫我吧,都是弟子不好,欠債太多,也不知道生生世世做了多少壞事殺生害命的,才如此這般。每次孫女幫我提高心性都沒過好,生氣、委屈一大堆,痛苦極了,也不把自己當作煉功人。師父看我不悟,把《真修》中的一段法打到我的腦海裡,師父說:「你們知道嗎?佛為度你們曾經在常人中要飯,我今天又開大門傳大法度你們,我沒有因為遭了無數的罪而覺的苦,而你們還有什麼放不下的呢?你能把心裡放不下的東西帶進天國嗎?」這時我才想起我是煉功人哪;但我又哭了,恨自己不爭氣,不守心性,這怎麼能行?我愧疚極了,含淚對師父說:恩師您別傷心,弟子一定改,一定改變人的觀念,人的理,慢慢的退掉人的殼。

師父為度我們的苦和艱辛不易,我們要珍惜師父度我們,珍惜大法。正念生出來了,法理清了,師父啊,我不哭了,這算什麼呢,孫女不是給我搭上天的梯子嗎?謝還來不及呢。

就在當天夜裡我做了一個清晰的夢:我和同修走在一條很寬又很乾淨的一條路上,走著走著,眼前腳下是一條大河,我們也沒加思索也沒停腳步繼續前行,往腳下一看,河水清澈見底,河底是平的,不到一尺深的水,河底的小石頭非常乾淨,望不到邊的河面上這時突然出現一伙人奔我而來。我當時很害怕,回頭一看跟我走的同修不見了,這夥人 擋住了我前行的路,他們個子很高,從臉到衣服都是黑的,太可怕了。他們剛要動手,我立刻大聲喊:師父救我——。它們就不會動了,瞬間都沒有了。我又繼續前行,又有一夥黑衣人奔我而來,我又大聲喊:師父救我!師父救我!那伙黑衣人又不見了。情急中我嚇醒了。我馬上坐起來,怎麼回事?哇,我緩過神來,這是夢!剛才我是在做夢!清清楚楚的,歷歷在目,我馬上悟到:這不是師父在點化我,救我,幫我化解了歷史上生生世世的、還有和孫女的冤怨嗎?

就這一次心性關,我守住了心性,當時沒動心,符合了大法弟子的標準,慈悲偉大的師父幫我化解了我修煉路上的歷史欠下的怨和債嗎?那兩伙黑衣人不就是我生生世世欠下的命和債嗎?還委屈什麼呢?

感謝師父在我二十三年的修煉路一路保護才使弟子走到今天。含淚叩拜恩師救命之恩,謝謝師父!師父說:「法正天體已結束,目前正在向法正人間過渡。」(《醒醒》)我要守好心性,跳出人,走向神,直到法正人間。

以上有不符合法的地方,敬請同修指正,謝謝同修!同修辛苦了!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