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見網二十年徵稿】 喚醒

正念


【正見網2022年01月23日】

慈悲偉大的師尊好!
各位同修好!

我是一九九八年秋季得法修煉的。當時回家路過體育場時,看到近二百人煉功的壯觀場面,我非常震撼。我被他們安靜祥和的神態吸引住了,駐足看了很久,等到他們煉完功後,我才知道他們煉的是法輪功。

神奇的得法經歷

我從師範畢業後被分到了到山區中學。那時學校條件很差,教師灶一年四季吃漿水,教師灶和學生灶唯一的菜就是師生親手共同種植的洋芋。兩年後,我得了慢性胃炎,而且越來越嚴重,每天從下午四點到晚上十二點疼痛不止。胃藥成了我隨身的必備品,隨著教學任務的加重,我支撐的很艱難,覺的活著很累、很苦。那時我才二十歲出頭。當時最好的胃藥就是三九胃泰,可對我還是不起作用。中、西藥、當地名醫找了個遍,我依然被胃病煎熬著,最後對依賴藥物治胃病已無望的我,開始試圖尋找其它方法。直到九十年代末期(一九九八年末),我看到外地同修來我縣洪法的場面,聽到他們說煉的是法輪功,一下子使我聯想到幾年前的一個清清楚楚的夢。夢醒時口裡還誦念著很多整齊的七言句子,後三言都是轉法輪,當時也不知咋回事,至今還能記得的句子只有:「生生世世轉法輪」。這才知道師父在幾年前就已經管著我了,就已經在喚醒著我了。這就是我生生世世要找的。從此我得法了。

感慨

學法、煉功不到十天,我不知不覺就忘記吃藥了。有一天突然想起,這幾天怎麼就把藥給忘記吃了呢?悟性太低的我才恍然大悟:這幾天我的胃不疼了,我煉功後我的胃病好了。當初我還抱著試一試的想法煉功呢,這功法太神奇了,心裡十分感恩師父、感恩大法。可恨的是我錯誤的認為這是讓我更好的工作的。表現在人這面就是學校領導對我重用,超負荷壓擔子,不但教學任務繁重,由於建校之初人手少,我除完成繁重的教學任務外,還讓我管著幾百人的學生灶;後來相繼承擔學校教學管理工作,從教導主任到分管教學的副校長。當時也知道修煉很重要,但是全身心投入到學校教學和教學管理工作中去了。每天忙完學校的工作就已筋疲力盡,回家晚上打一會坐,坐著坐著就睡著了;加之剛得法邪惡迫不及待的迫害,我有怕心,心裡壓力大,修煉的基礎就一點都沒打紮實。現在看來,是被舊勢力鑽了空子。直到二零一二年七月,我因講大法真相、散發真相傳單被邪惡非法決定勞教兩年,我才意識到我本末倒置了。我覺醒的太遲了。

喚醒

兩年後回到原學校,一切浮名已成了過眼煙雲。我只能直面個別領導對我的漠視、路人的指指點點;邪惡的政法委、公安國保、當地派出所每逢節假日的無休止的騷擾。可更多的還是來自有良知的領導、同事、同學、親朋好友的關切。同時面對處理好各種關係、適應崗位工作。被迫害兩年回家後,當時我連五元錢和五角錢都分不清,常常出錯,弄笑話;當看到每個人都拿了手機,而兩年前單位只有一台座機,覺的這兩年的變化真大啊,我還真有些不適應。開始學校按照上級安排不讓我給學生上課,我就只能做些教學服務性的工作。後來才讓我進教室給學生上課。可我大腦空空如也,面對一群考不上高中的從小學到初中被老師和家長放棄了的差生,我犯難了。他們活潑、調皮,男、女生大都不愛學習;批評教育他們當耳旁風,根本不起作用;叫家長來,他們當著老師的面給家長下不了台;處罰他們,他們不怕,罰多少錢他們交多少;最後我動手打過有些孩子,想用殺雞儆猴的辦法,結果也不奏效,真是無計可施。

在課堂上說話、睡覺、嘻皮笑臉、起鬨什麼事都有。於是我找他們個別談心,發現他們學習成績雖不好,但他們並不笨。一次我在課堂上說:你們要懂得珍惜、懂得感恩。要珍惜年華、珍惜學習的機緣。你們的一切表現是對自己不負責任。將來,這個社會不會多你一個,也不會少你一個,如此大國,可謂人才濟濟;這個學校也不會因為你的存在與否受到什麼影響。可對你的家庭來說,你確是唯一的。不論現在你在學校表現的怎樣,你是家庭的希望,你的父母親把一切希冀全指望在你們的身上……

見他們安靜下來了,我就趁機以啟發提問的方式問他們。你們認為人生的價值觀是什麼?你們的理想是什麼?你們做人的標準又是什麼?他們活躍起來了,七嘴八舌,各抒己見。歸結起來不外乎:當大官;多撈錢;在社會上混的好的人大都是強勢一些、惡一些的人才不受欺負,自己的利益才不會受損失。我搖搖頭,說,大法書中是這樣說的:「宗教中講:你錢再多,官再大也就是幾十年,生帶不來,死帶不去。」(《轉法輪》)於是我把大法中「真善忍」的內涵告訴了他們。並結合神傳文化和預言,分析漢字賦予的本真意義,告訴他們神造文字時就把天機透露給了人間;同時,從歷代史實可看出,今天的瘟疫、洪澇、地震、大旱等天災都是人類自己造成的,是上蒼慈悲對人的示警,都是人類道德下滑帶來的結果。這樣不知不覺一堂課下了,學生興趣還很濃厚,問什麼的都有……從此,我開竅了,大法給了我智慧,我下決心備課、上課,結合教學任務穿插大法內容和神傳文化,課堂秩序越來越好。

我也改變了對他們的看法,他們就是學習目地不明確,腦子並不笨,要發揮他們的特長,真正走進這些孩子的心裡去。「你要理智一些教育孩子,才能真正的把孩子教育好」(《轉法輪》)。現實讓我懂得了,教育者的目地其實就是:喚醒。用什麼:用大法,用傳統文化。我找到了教育的金鑰匙,於是把《明慧週刊》、《正見週刊》的神傳文化歸類整理,結合教學內容,終於我走出了教學的困境,教學效果越來越好。

記的有一次教務科派我到另一班值自習。我進教室就明確告訴全班學生,今晚我們教室正對的下面教室裡校領導開會,大家務必安靜作業,不能影響下面開會。不一會,就有一個學生故意把自己的書桌和凳子挪前挪後,因為是鐵桌凳,來回摩擦就很響,我警告了兩次他還是那樣。我大聲說:「長耳朵沒有,下面開會!」只見他忽一下從座位上跳起來,跑到教室門口說:「老師,咱們在操場單挑。」待我起身,他已經跑的無影無蹤了。我站在教室窗口向操場望去,黑的什麼也看不見,我心裡很茫然。況且最近常有社會閒散人員來學校滋事,打學生的事時有發生。我想等等吧,就藉機給在座的學生講了大法「真善忍」的內涵,講「真善忍」是做人的標準;講貴州藏字石、講優曇婆羅花、講四大名著中的神傳文化,教室裡鴉雀無聲,我後悔,當時一進教室就講這些可能會避免這件事的發生。講完了我派班幹部在操場找他,結果他就在門口,喊「報告」進來了,低著頭直接來到我跟前說:「老師,我都聽見了,我明白了,我錯了。」我也隨即說,知錯就改,太可貴了。這件事至今刻在了我的腦海裡。

從此,我不管去哪個教室授課或值自習,我就把大法的內涵和傳統文化帶到那教室,學生都能全神貫注的聽我講真相,全年級被大面積講了,大面積喚醒了,他們漸漸明確了學習的目地,各班打架鬥毆的現象從此少多了,自覺學習的習慣逐步養成了。這五年,在近三千名學生且大都是住校生的校園裡,沒有發生一起影響大的事件,學校教學秩序井然。這樣一屆又一屆,連續五屆學生,高職二本上線率逐年增加,由十幾名增加到五十多名。這些學生從高職院校畢業後,有十多名學生當年考上了研究生,有一名還考上了博士生。從此扭轉了當地初中生歷年流失在外地上學的局面,改變了當地老百姓供孩子上職業學校的偏見。學校聲譽逐年提升,招生由原來的沒門檻(凡初中生都收)到現在有門檻(各專業有明確的分數線)。學校領導在上級部門說話也有了底氣。

自從二零一九年開始,學校被動配合了縣政法委、六一零、國保、派出所、社區,逼迫大法修煉者寫「四書」,要放棄修煉,不然就停子女的工作,個人停薪停職。於是停了我的課,不讓我進教室,生怕給他們帶來麻煩,可憐的孩子從此隔斷了聽真相的機會。二零一九年當年高考上線斷崖式下跌到十名以下;二零二零年再次配合縣政法委、六一零的「清零」行動,二零二零年只上線4名。群情譁然,議論紛紛,還是那些教師教啊,況且教師學歷逐年提高,近年來招進的都是研究生學歷。學校責令分管教學的校長找原因:最後把責任推到初中教育質量下滑的身上。其實誰都知道,考不上高中的學生那一屆也不會比那一屆強或弱多少。

通過這幾屆學生的變化,我深深的反思,教育的職能是喚醒,除了給他們教授知識外,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更重要的是激發學生內在的學習動力,要讓他們明確自己、認識自己進而達到自覺自愿的改變自己,使自己變成最好的,於他人、於社會有益的人。要讓他們知道「真善忍」的內涵,知道做人的標準;認識傳統文化,學習傳統文化,掌握祖先給我們留下來的寶貴財富;同時要堅決摒棄和抵制假大空的黨文化,充分認識黨文化對教育下一代的危害性。充分認識中國當前的教育體制在限制著教師能力的發揮,在扼殺和割害著一代又一代青少年的靈魂。

民族要復興,國民素質要提高。路只有一條,回歸到傳統文化上來。讓國民同化「真善忍」佛法真理,讓人們沐浴在佛光的普照中。喚醒他們來時的記憶,讓佛法真理根植在他們的心田。人類才能走出困境,才能避免各種自然災害,才能擁有安寧祥和的明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