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台雷伊橫掃菲律賓 沿岸全毀死亡升至208人

【正見新聞網2021年12月20日】

今年最強颱風雷伊(Typhoon Rai)12月16日襲擊菲律賓時,超過30萬人逃離家園和濱海的度假村,從警方統計的數據顯示,罹難人數已累積到208人,52人下落不明,至少239人受傷。

雷伊颱風掀飛屋頂、連根拔起大樹、吹倒電線桿、摧毀木造房屋、淹沒村莊,災情可比2013年的海燕颱風(Typhoon Haiyan)當時造成超過7300人死亡或失蹤,為菲國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颱風。

菲律賓紅十字會通報說,這次雷伊颱風造成沿岸地區「完全毀了」,住宅、醫院、學校和社區建築只剩碎片。

這次受創最嚴重的島嶼之一,是以海灘、連綿的巧克力丘(Chocolate Hills),和眼鏡猴等小型靈長類動物聞名的保和省(Bohol)。其省長亞普(Arthur Yap)在他的臉書(Facebook)官方頁面表示,當地有至少74人在這次風災中喪生。

迪納加群島省(Dinagat Islands)官員克裡索斯多摩(Jeffrey Crisostomo)19日告訴法新社,該省也有至少10人罹難。

著名衝浪勝地施亞高島(Siargao)95%區域遭破壞,所有避難區域都受損。

現在救災單位還在評估各地死亡人數和災情,罹難人數有可能向上攀升。

據官方的初步調查,雷伊已使至少78萬人受到影響,30多萬居民被疏散,227個城鎮斷電,有三個地區的機場損壞,其中兩個機場仍然關閉。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