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用人念想問題的體悟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1月12日】

師父在講法中教誨我們:「不要用你們不乾淨的人心做大法的事。」(《精進要旨三》〈清理〉) 

我們有些同修至今還不能象修煉人那樣,在做事情想問題上脫離人的狀態,抱著慈悲的心態學法,而是還在抱著人的理,抱著有所求的心學大法。做大法的事還帶著不乾淨的人心去做,為了自己圓滿,為了達到自己的目地,二十多年來風風火火,整天忙忙碌碌的做事。可是因為基點不對,沒有把自己擺在修煉人位置上,當然至今學法也學不到高層次的法理。做了一大堆事,自己的心性也沒提高上來,一路上干擾多多,左一跤右一跤,跌跌撞撞。真的讓慈悲的師父操心啊!

在師父的新經文《醒醒》發表後,一些這樣的同修,看到師父的講法又走極端,有的認為自己沒打疫苗,現在應該馬上補上;有的認為我幸好打了疫苗,認為自己打疫苗打對了。還有的因為自己沒打疫苗,現徘徊左右不知道如何是好。種種人心暴露無遺。

我們學法小組一個同修,一看到:「大部份大法弟子將隨師法正人間。」(《醒醒》)就認為自己沒修好,不能隨師法正人間了,當場就哭起來了。不能正確的理解師父的講法,每當師父新經文發表,都會用人的念想師父講的法,不能用一個修煉人的心態想問題,第一念先想到自己如何如何,不能先想到他人如何如何,不能站在為他的基點上想問題。遇事先想到的就是自己,離師父要求修煉人的標準差太遠了。如果我們遇事先用人心想自己,那永遠就是個人。

做大法救人的事也是一樣,有的同修做救人的事前,先想到的就是,聽師父的話,我是大法弟子,我要去救人了。可有的同修,卻帶著我要圓滿(執著於不做救人的事不能圓滿),我要去救度我世界裡的眾生。所以基點不同,救人的效果也就不同。前者,可能救人中干擾就會很少,後者,過程中就會出現很多干擾。因為這也是在用不乾淨的心做大法的事。

再有就是大法弟子與常人發生矛盾的時候,百分之百是大法弟子的問題。可真正遇到這樣的事情的時候,有些同修遇到矛盾不向內找,就不能將問題解決好。師父讓我們不與常人爭高低,在修煉過程中,我們只有放下人的東西,才會有神的東西,如果放不下人的東西就會永遠在人中。我們只有擁有慈悲之心,才會有神的威力,在做證實法的事情中才不會被干擾。邪惡也不敢在大法弟子空間場上呆。所以,修好自己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在法中修才是最安全的。只要做事符合法正念強,舊勢力是不敢鑽空子的。那時,師父的法身會保護的。不在法上做事舊勢力就會鑽空子,那時,師父和正神干著急沒辦法,因為只能在法上管。所以,我們必須用乾淨的心才能做好大法弟子要做好的事。

修煉人碰到什麼事都是好事,遇不到磨難就會修不成的。遇到好事可以建立威德,遇到不順心的事恰好是考驗心性的,是提高的大好機會,如果能過去就是提高,如果過不去下一次磨難來的時候會更難過,對我們修煉人來講,越是不好的事越是好事,不好的事可以讓我們還清業債,能提高心性,層次能提高上來,所以,吃虧了,被人欺負了,或者「病業」來了,名利丟失了都是修煉人遇到的好事,特別是遇到刺激心靈的不好的事情的時候,更是提高層次的大好機會,也就是一舉四得的大好事。師父說:「所以你碰到了好事、壞事,只要你修了大法,都是好事,一定的。」(《二零零五年舊金山法會講法》)

我們不能用人的理看待修煉人生活中的事:如:平日冷了、累了、渴了、餓了、難受了等等,上了年紀的認為:老了眼睛看不清了;年紀大了聽力就會下降;老年人的精力、體力自然不如年輕人等等。」這就是人理的認識,像這樣的例子生活中比比皆是。但從身體上的,像睡眠不足就睏倦;吃了腐敗的食物會中毒;傷筋動骨一百天;受傷了就一定會出現什麼後果;得了癌就一定是死······舊宇宙就是成、住、壞、滅的理,舊勢力給我們修煉人安排了很多負面思維:還有發真相資料,怕攝像頭拍到,讓你想不到自己是在做宇宙中最正的事,由此出現很多干擾。而今天我們修的是宇宙大法,是圓容不破的。

其實修煉人自己做不好的原因就是:沒有向內找,慈悲心不夠,做事用黨文化相互指責別人。做事不是抱著一切為了別人好的理念去做。向內找是解決好問題的萬能鑰匙,我們就要運用好向內找的法寶,放下自我,無條件的找自己的不足,要用乾淨的心做好三件事,千萬不能再用人念想問題了。

我們要用大法中修出來的法理,去掉人的思維,人的觀念,人的理,人的情,人的執著,人的慾望等等人的東西,走向神。

個人的一點認識,不在法上之處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