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的失而復得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1月12日】

今年3月份我放在儲藏室的社保卡和一張銀行卡不見了,於是各種平時隱藏的執著心都翻出來了,其中有一顆執著心值的說一下,就是對社保卡的執著。

為什麼執著社保卡,因為社保卡名義上是提供社會保障的憑證。為什麼執著這個東西,其實就是執著身外之物,真的認為社保卡能給自己提供保障,就是這樣一顆執著心。所以社保卡不見了,就慌了,心裡七上八下的有過那麼一段時間。

當然作為一個大法弟子,出現這個事情不是偶然的,所以就向內找,首先就是發現自己有這個對社保卡的執著,這個執著當中還有著一種對邪惡的維護的執著,可是,你要一味的不要社保卡,又是一種負面的執著,也就是說,如果真的不動心,那社保卡不見了,不會有什麼波動的,可有可無,有也不執著,沒了也不執著,那才是真的不執著。所以有就有,無就無,不被社保卡左右,這才是對的。能找到最好,找不到了,真需要用的時候去補辦就是了,這樣一想,心就平靜下來了。

今天,一個同事在搬他的東西的時候,我正好看到了我裝社保卡的盒子在他的東西裡面,於是就問他是不是裡面有我的社保卡,他翻了一下,我的社保卡和那張銀行卡都在。

大法真的會讓你切身經歷這種「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奇妙。

個人經歷。所悟到的有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