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法而來的小生命

台灣金門大法小弟子(大法小弟子口述,媽媽同修整理)


【正見網2022年01月10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一、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我叫林詩唯,今年八歲。媽媽告訴我,我投胎來當她的孩子,就是要來得法的。媽媽說,在我還是小嬰兒時,只要她念《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這篇故事中的某一段,我都會流淚。那段內容大概是說:有一個長了翅膀的小天使,在天上飛呀飛,要找他的媽媽,問了很多小動物都找不到,口中一直喃喃自語的說:「媽媽,媽媽,我的媽媽在哪裡?」這時,我就開始啜泣。後來小天使化成一道光,飛進了媽媽的肚子裡。

媽媽說,我之所以啜泣,是我明白的一面因為找到了大法弟子當媽媽,感動到掉眼淚。從我還是個小嬰兒時,媽媽就常帶著我到學法點學法交流。我還會定鬧鐘,叫媽媽起來晨煉;媽媽要講真相時,也會問我的意見。媽媽說,我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是她修煉中的好夥伴。

二、修去一說就炸的毛病

媽媽告訴我,一歲時,在保姆同修的教導下,我就會背《洪吟二》裡的〈香蓮〉,現在已經背到《洪吟四》,也會背《論語》了。但是,我從小就常常生氣哭鬧,一生氣就不停的跺腳,媽媽總是笑眯眯的說:「大象來了!」她還說要拿個碗來接我的眼淚,剛好可以煮一碗鹹鹹的湯。

我和媽媽的個性很不一樣,她是我們學校的老師,是出了名的好脾氣。我在幼兒園時,有一次放學,媽媽到幼兒園接我,老師和媽媽聊著,突然低頭跟我說:「詩唯,要和媽媽一起煉功哦!」老師可能覺的我如果修煉,也會和媽媽一樣個性變好。媽媽則認為,是師父借常人的嘴在點悟我,要開始學法了。

所以,四歲時,媽媽就開始教我念《轉法輪》,但這正是魔難的開始,我的行為常常搞到脾氣很好的媽媽也忍不住快爆炸,因為那時我還不認識字,所以是媽媽念一句,我跟讀一句,如果我念錯了,媽媽會輕聲細語的提醒我,但是媽媽一提醒,我就會生氣、大叫,或頂嘴說:「我早就知道了!」媽媽說我有不能被人說的毛病,一說就炸。但是,小小年紀的我,哪裡聽的下去啊!常常一生氣,就說,我不要念了。

但是媽媽一直沒有放棄我,到了大班時,我已經可以雙盤跟媽媽一起學《轉法輪》三十分鐘了,但是,漏字、加字被媽媽提醒時,我還是偶爾會不開心,甚至不想盤腿;小學二年級時,被媽媽提醒「念錯了」,我居然不會生氣了。

這讓我想起師父說的:「有的就像那火柴一樣了,一划就著。就像那個地雷,一踩就響。你不能說我,一說我就不行。什麼意見也聽不了了,善意的惡意的、有意的無意的一概不接受,更不向內找,相當的嚴重了。這個不怪大家,你們從現在開始都得注意這個問題,必須做到誰說都行,有就改無就注意,你能夠面對批評、指責不動心你就是在提高。」[1]看來我是真的提高了,謝謝師父將這部偉大的法傳給我,讓我這天生愛頂嘴、怪脾氣的小孩,在大法的熔煉中慢慢歸正。

隨著不斷的學法,七歲上小學一年級時,我幾乎整本《轉法輪》的字都認識了。有一次,學校裡的老師還指著《轉法輪》裡的字,考我如何念?她驚訝的發現,沒教過的字,我幾乎都會讀!媽媽這時就藉機洪法,說是大法給我開智慧。

三、你不用再送我隱形寶石了

幼兒園中班時,我們班轉來了一位小女生,我和她成了好朋友,但是她喜歡命令別人。有一次,這位同學看我頭上戴了漂亮的髮飾,就從我頭上拿下來,丟到遠遠的地方,叫我自己去撿回來。我沒有和她起爭執,就默默的把東西撿回來了。

放學後,我很難過的跟媽媽說了這件事,媽媽說我做的很好,沒有頂回去,並跟我分析,這位轉學生因為看我的髮飾漂亮,起了妒嫉心,才會有這種行為。這也讓我想起了師父說的:「所以今後遇到矛盾的時候,你不要把它看成是偶然的。因為矛盾產生的時候,會突然間出現,可是卻不是偶然存在的,那是為了提高你的心性的。」[2]

像這種提高心性的機會還有很多次,有幾次,早上起床,我根本不想上學,不想再碰到這種事情。我就跟媽媽說:「當人好辛苦哦,我想趕快回到天上的家。」媽媽笑著說:「要謝謝這些讓你提高心性的機會,小小年紀就經歷這些魔難,你才能體會修煉的珍貴,都是好事,都是好事。」

所以,我調整自己的心態,想要幫助這位同學。因為她喜歡命令別人,若有人不順她的意,她就大聲罵人。我就勸她不要罵人,不然會損德,但是她聽不懂。我就跟另一位好朋友說「德」是一種看不見的東西,很珍貴,但是打人罵人,好東西就會飛到對方身上。她聽明白了,她說不要再罵我了,已經有人罵過我了,她居然聽懂了。

四、在師父的保護下健康成長

再過四天,我就九歲了,這將近九年的時間,我從來沒有因為不舒服而吃藥。有一次,媽媽在跟一位醫院的心理師洪法時,講到我長到這麼大都沒吃過藥,對方感到非常不可思議。

聽媽媽說,我第一次發燒是在我一歲多的時候,那時我住在保姆家,保姆也是大法弟子,所以他們沒有象一般父母一樣,小孩一發燒就送醫院、吃退燒藥,緩解孩子的不舒服;只是簡單的用毛巾冰敷,結果十二小時內,我就自動退燒了。後來的日子裡,我不常發燒,有發燒幾乎也都是十二小時內自動退燒。

我漸漸能理解師父講的這段法:「為什麼會在修煉中出現身體不舒服,象得了重病一樣哪?而且每過一段時間會出現一次呢?我在講法中告訴你們那是在消業,消去你生生世世所欠下的業力的同時也是提高一個人的悟性,而且也在考驗著學員對大法是否堅定,一直到走出世間法的修煉,這是概括的講。」[3]所以,只要我肚子痛,我都知道是在消業,我都會在心裡默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不一會兒就好了。

有一次,坐在爸爸車上,準備回家,我突然頭暈、想吐。爸爸問我:「車子右轉就是醫院,直走就是回家,你要選哪一條路?」我想都沒想,立即回答:「我要回家!」因為我知道修煉人沒有病,這是在消業。

一回到家,我就請媽媽放師父在澳洲的講法錄影帶給我看,看著看著,突然很想吐,還跑廁所拉了好幾次肚子,若是不修煉的常人看自己孩子這樣「上吐下瀉」,肯定是急著送醫院的。但是,因為我們一家三口都是修煉人,爸媽看到這個狀況,都很淡定,我也只是承受身體上的一點點難,堅定的相信這是在消去生生世世所欠下的業力。休息了一個晚上,隔天一早,我的症狀完全消失了,又活蹦亂跳的去找朋友玩了。

中班暑假的某一天,爸爸坐在書房的電腦前專注的排班,我自己打開柜子,要拿圖畫紙畫畫,不小心用手扯到爸爸放在柜子上的攝影機,重重的攝影機就這樣砸到我的腳上。我愣了幾秒鐘後,意識到痛,接著放聲大哭,震耳欲聾的音量驚動了爸爸。爸爸移開攝影機後,抱我下樓,血就這樣從三樓滴到一樓,爸爸立刻用冰塊幫我冰敷,試圖要止血,但是傷口太大,怎麼樣都止不住。折騰了很久後,終於從血流如注到只有一點點往外滲。

那天,爸爸照原定計劃帶我去看電影。幾天後,血不流了,打開包紮的衛生紙,才真正看到傷口,哇!攝影機就像一把銳利的刀,把我的兩根腳趾頭從生長板的地方切開了,兩片腳趾甲全黑,淤青的很嚴重。因為爸爸是藥師,他判斷冰敷止血就可以了,所以沒有帶我去看醫生。

果然幾周後,我的腳趾甲居然慢慢長出新的來,淤青的趾甲剪掉,就像沒受傷過一樣。我的傷口很嚴重,但是在師父的慈悲保護下,有驚無險的過了這一關,消了一個很大的業。我真心覺的自己真是一位幸運的大法小弟子。

五、師父安排有緣的眾生來到我身邊

師父總是安排有緣的眾生以各種方式和我們結緣,以下交流幾則令我印象深刻的小故事:

有一次,我去台北找爺爺、奶奶,在火鍋店吃完晚餐要回家時,我走在前頭,一邊走一邊手往後面的背包要收起水壺,但是手太短了,怎麼放就是放不進去。突然,一位叔叔從我後面走過來,幫我把水壺放好。媽媽見狀,趕緊拿出一朵蓮花給我,叫我送給那位叔叔。叔叔說聲謝謝後,還說我很可愛。媽媽打趣的說,「可愛」也可以洪法。我體會到,師父總是把有緣的眾生以各種形式引到我身邊,跟我結緣。

媽媽常利用零碎時間陪我讀《洪吟》、《轉法輪》等經書。某一次,在捷運站等捷運,媽媽拿出了一本《洪吟》帶我讀,媽媽一句,我跟讀一句,兩人越讀越起勁,也引起了旁邊老爺爺的注意,爺爺好奇的問我幾年級?媽媽說,幼兒園。爺爺驚訝的問,這麼小看的懂字嗎?媽媽就拿出了一份大法資料送給爺爺,跟爺爺說,我修煉法輪功,開智慧,認識很多字。

還有一次,媽媽本來要去拜訪一位學生的爺爺,但開車到半路,臨時打了退堂鼓,不想去了,媽媽問我的意見。我說:「已經決定要去找爺爺,就要去!」於是,媽媽聽我的建議。去了之後,才發現,師父早已安排了一位眾生來聽真相。原來是爺爺的一位老朋友剛好也去拜訪,在我們還沒去之前,爺爺一直跟他說,我媽媽是很用心的好老師。因此這位長輩對媽媽留下了好印象,媽媽跟他洪法起來,十分順利,對方聽的津津有味。這件事情使我悟到:決定好的事情就要去做,因為師父已經安排好了,就等著我們走出去救人。我們如果沒有去爺爺家,就錯過了這位眾生。

很多人都在等著我們告訴他們真相,要抓緊時間救人,不要讓眾生錯過這萬古機緣。我知道自己還有很多不足,希望在今後的修煉中能更精進,不辜負師父的慈悲苦度,圓滿隨師還。

最後,以《洪吟》〈安心〉與大小同修們共勉:「緣已結 法在修 多看書 圓滿近」[4]。

謝謝師父!謝謝大家!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洛杉磯市法會講法》
[2]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3]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病業〉
[4] 李洪志師父詩詞:《洪吟》〈安心〉

(二零二一年台灣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