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奇觀 黑白沙漠

【正見新聞網2021年12月27日】

「黑白沙漠」是埃及的知名景點,離開羅不遠,距離開羅365公裡,位於埃及西南腹地,屬於撒哈拉沙漠東部,距離最近的綠洲巴哈利亞半小時。五六小時車程,窗外的景色,除了沙漠還是沙漠,沒有山沒有樹,全是平地、寸草不生。孕育了古埃及文明的尼羅河流域,實際上僅占了埃及國土面積的4%,而剩下96%都是沙漠。尼羅河以西,沙漠一直綿延至利比亞邊境。

曠野中拔地而起的黑色小沙丘,並非由純黑色的沙粒組成,而是黃沙上面鋪滿了壯闊粗糲的黑沙石,就像沙丘上灑滿煤炭。黑沙漠千萬年前是火山,而火山爆發後,熔岩冷卻後凝固成粗粒玄武岩和含鐵石英砂,鋪在從利比亞吹來的黃沙之上,所以整個黑沙漠的表面被一層黑色煤渣似的沙粒覆蓋著,形成了世界奇觀。

這裡也有細如粉的白沙,但白沙漠不是由「白沙子」 組成,所呈現白色的大部分是因為岩石露出來,讓沙漠整體看上去是白色的。落日時分,白堊石上泛起了紫色的微光,特別唯美,此刻,白沙漠變成了粉沙漠。這些顏色呈紅色和紫色的是含鐵的砂岩。除了「水晶」,其實黑白沙漠裡,處處是礦石寶藏。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