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蔽的法外機構「610」專家吁國際制裁(上)

【正見新聞網2021年12月29日】

中共前「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彭波案在12月23日江蘇無錫開庭審理。兩位中國問題專家談及「610」辦公室在迫害法輪功中扮演的角色,以及遭惡報的處境,並呼籲國際社會對其制裁。

住居在澳洲的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教授李元華,以及總部設在紐約的「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主席汪志遠近日接受了大紀元記者的採訪。

針對國際社會應該對中共迫害者及「610」機構進行嚴厲制裁的議題,李元華說,「首先要向國際社會曝光『610』這個體系所隱蔽的罪惡。」汪志遠表示,國際社會若不制裁、解體罪惡的兇手——中共,「那就是人類的恥辱!」

「610」是隱秘的、超大的怪物機構

公開資料顯示,彭波自2006年在中共外宣辦、網信辦、中央政法委等多個部門擔任領導職務,今年3月13日被調查。中共官方在通報彭波時罕見地只提及他擔任「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的頭銜,即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

彭波自何時起擔任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外界不得而知。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教授李元華說,江澤民為了迫害法輪功專門成立了一個組織,時置1999年6月10日,因而得名「610」。中共的所有機構,如公檢法司、外交、教育、宣傳,甚至包括特務,全都歸它管。

「但是這個系統很奇怪、很神秘,在中共官方網站上看不到有關這個系統裡人員的任命,包括人員的履職、機構的職責等信息。」在彭波落馬前其「610」副主任一職從未被公開過。

李元華說,「『610』早期其實就很隱蔽,它做的事情是對法輪功進行群體滅絕的迫害。當時最高層想達到的目的都是由『610』這個系統去貫徹執行的。」

他還表示,「610」凌駕於公檢法司和其它一切機構之上,權力超大。它從中央一級開始貫徹、執行一切可以繞開中共自己法律的非法事情。

事實上,從中央到各個省、市、區、縣鎮、鄉村等都設有「610」辦公室,遍及機關、學校和企事業單位。

「這個機構在建立之初就是一個權力極大、幹壞事極兇猛的怪物機構。」

2013年,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認為,「610」辦公室是中共管理的國家安全「法外機構」。

法國國防部下屬IRSEM戰略所2021年報告指出,「610」辦公室是個非常秘密的機構,在沒有任何法律依據情況下要消滅法輪功、並打擊所有宗教教派,是個十足的法外機構。

針對「610」的超大權利,新唐人時事評論員橫河今年10月向大紀元表示,在中央「610」辦公室之上還有一個領導小組(「中共中央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它既不是政府體系,也不是司法體系,而是黨的體系。領導小組當時有三個人,組長是政治局常委李嵐清,兩個副組長是中宣部部長丁關根、政法委書記羅幹。

橫河認為,由於第一屆領導小組組長是政治局常委級別,因而「610」辦公室屬正部級機構。江澤民對法輪功的迫害實際上是一場政治運動,「那麼政治運動就要有一個領導小組,就像文革時候,成立了『中央文革小組』一樣。」

超權利迫害法輪功

李元華認為,迫害法輪功的元兇江澤民成立了「610」,而在「610」之上的中央領導小組組長直接由政法委書記兼任,「這就看出中共當時對於迫害法輪功是多麼賣命,多麼重視」。

中共從中央到省、市、縣、單位都設有「610」辦公室,中央610通過各地區「610」策劃、指揮、實施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誣衊造謠、肆意綁架、抄家搶劫、非法關押、枉法判刑、酷刑折磨、經濟截斷、活摘器官等等。

橫河說:「為了能夠調動全社會的力量,中共就給這個領導小組和『610』辦公室賦予了很大的權力,要各個部委都要配合它們的工作。」

大紀元曾於2020年獲得北京房山區政法委對房山區各黨政機關2019年的《防範和處理X教工作情況》考核表格。此份資料顯示「610」對北京市房山區幾乎所有的黨政機關進行考核,給在反法輪功的宣傳上表現不力的機構扣分。

被「610」考核的該地區機構有政法委、組織部、紀委、公安局、檢察院、法院、宣傳部、財政局、發改委、住建委、國資委、衛健委、網信辦,到人大、政協、統戰部、教委、商務局、城管執法局、園林綠化局、農業農村局等。

2018年11月底,海外曝光一份中共「610」下發的機密文件,該文件下達給各個有關部門,包括遼寧各地的「610」、法院、檢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核心任務是「嚴厲打擊打壓法輪功」。

自中共迫害法輪功二十多年來,「610」策劃、指揮一系列犯罪活動,造成至今至少4,600名有據可查的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但這個數據僅是冰山一角。據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調查證實,「610」深度捲入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之中。對此,該組織主席汪志遠提供了可信的證據(見本文下篇)。
「610」仍在獨立運作

李元華說,「到了2018年,『610』從中央一級被合併了,合到政法委和公安部裡面了。就是說沒有專門的這麼一個機構了。」

他說,之前的那個中央領導小組沒有了,「但是地方上對應的組織並沒有撤。因為公安部還有局,所以到省一級、市一級還有這個機構」。

時事評論員橫河表示,「610」系統並沒有解散,只是併入了政法委,更加隱蔽了。「實際上它的工作應該還是獨立的,就是一個放在公安部裡面的部門,專門執行迫害法輪功和迫害宗教信仰這個任務。」

2020年5月31日,報導大陸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第一手信息的明慧網說,近日,中共政治局現任常委、中共紀委書記、原中組部長趙樂際在某省市搞調研時,訓斥地方官員,要直接聽「610」的工作匯報,並稱「610」被撤併是對外的宣傳。

2018年3月21日,在中共的改革方案中,第20條提到:「將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職責劃歸中央政法委員會、公安部。」

趙樂際稱,「我們內外有別,誰也不要對外說。610是撤併了、不獨立存在了,那是搪塞西方社會反華勢力的。」「你們看看,法輪功還在,事還在呀?工作要抓緊,事情還要辦好的。」

(待續)

(大紀元記者羅瓊、駱亞採訪報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