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令科隆觀眾感動落淚 影評家贊啟迪人心

【正見新聞網2022年01月09日】

1月8日,當地雖然一整天陰雨不斷,但從著名的科隆大教堂邊上的圓頂音樂廳(Musical Dome Köln)走出來的人們,個個神清氣爽,眉宇間洋溢著喜悅和希望。

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下午和晚上在這裡連演兩場,藝術家展現的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仿佛掃去了疫情下觀眾心頭的陰霾。多位觀眾表示,在觀看演出的過程中多次感動到落淚,結束後則滿懷快樂地走出劇院。

每場結束時,觀眾起身報以熱烈掌聲,演員謝幕三次,觀眾仍依依不捨。

影評家:神韻完美無瑕 啟迪人心

生活在科隆的Uwe Mies是德國西部著名的影評家,多年來經常在西德廣播電台和周邊各大日報上發表電影評論,主持各種電影介紹及討論會。看完下午的演出後,Uwe Mies對神韻展現的各類藝術元素讚不絕口。

他覺得神韻的舞蹈演員「很了不起,太美了」,「我看到了真正訓練有素的舞蹈演員和非常漂亮流暢的舞蹈」。「我非常喜歡演出的服飾,那樣極其豐富的色彩,這在德國舞台上見不到。」

「現場的演出和動態的天幕相結合,這種互動交融我還從來沒見到過,演員跳進去,然後從天幕上飛出來,太棒了!」

他尤其喜歡現場伴奏的神韻樂團,「這些樂器都很棒」,「在技術上也搭配完美,這裡(劇院)的聲響效果並不是最佳的,(而神韻的音樂)一切都恰到好處,真的讓觀眾享受到一流的演出。真是太出色了!真的讓我感到很愉悅。」

從藝術的角度來看,Uwe Mies認為神韻在藝術層面上完美到「無可挑剔」,而且還帶給觀眾精神層面的體驗。

「(神韻)表現的信仰,在現今社會已經丟失了。演出為我們打開了一扇門,去思考和體會。就這點來說,我認為這樣的演出真的非常特別,非常啟迪人心。」

「如今提起回歸傳統價值這一話題,人們會覺得過時了。而(傳統價值觀)如同情心、忠誠以及對自然的敬畏,這些是經久不變的。」所以他認為,神韻「真的能影響到人,會讓人靜心思考,然後在行動上也有所改變」。

他舉例說,如果人們看神韻明白了這些道理,那麼在日常生活中,下次可能就會沿著道路走,不去踐踏草坪,這樣會給社會帶來好處。他表示自己也會記住很多演出的內容,作為今後日常生活中的準則。

Uwe Mies向公眾推薦神韻演出,「人應當打開心扉接受新的事物。一個人只要心不是石頭做的,就一定會為之感動。」

神韻無比精彩 芭蕾舞教師姐妹驚嘆盛讚

Lisa Fröhlich和Nora Lauer-Fröhlich這對姐妹花都是芭蕾舞老師,和同事合開了一家芭蕾舞學校。她們看了下午場的神韻演出。

「無比精彩」,妹妹Nora搶著說,「給人純美的觀感,男女演員都相當優雅,(整體)給人純粹的享受。」

「我給他們一個大大的贊!今晚所有演員在舞台上的演出絕對精彩。實在是太了不起了!」姐姐Lisa補充說,「服裝以及道具的使用,整體就像一幅舞動的畫——通過舞蹈創造的畫面。」

妹妹說,「演員們的彈跳力尤其讓我們吃驚,令人印象深刻。還有優雅的手勢以及流暢的動作。」

姐姐也認同說,神韻舞蹈演員實現跳躍的方式令人印象非常深刻,「那是非常有力度的」,「看起來很輕鬆,專業人士知道背後包含著多少付出、多少自律和辛勞。」

「舞蹈演員動作的整齊同步,讓我非常、非常震撼。一切都非常精準,堪稱視覺享受。他們所呈現出來的畫面無比迷人,真的太美了。」

妹妹Nora認為神韻展現傳統文化,「非常有價值」。她想把神韻推薦給每個人,「這是一台適合每個人的演出,不管年紀大小,因為她觸及不同的情感,不僅有打動心靈的還有風趣幽默的,也有發人深省的嚴肅話題。我覺得每個觀眾都能找到引起共鳴的地方。」

姐姐Lisa Fröhlich覺得神韻是如此精彩,「沒看過的人要來看,看過的觀眾也值得再看一次。」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