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大型公寓驚傳大火 已知19死32人命危

【正見新聞網2022年01月10日】

紐約市布朗克斯(Bronx)區一棟大型公寓9日發生大火,竄出濃密黑煙,至少200名消防隊員到場滅火。目前已知19人死亡,死者包括9名兒童,另有63人受傷,其中32人命危。調查發現起火原因似為小型電暖氣發生故障所致。

起火現場在東181街,一棟樓高19層磚造公寓的2樓及3樓,9日上午10時許竄出火苗。這棟公寓位於布朗克斯動物園(Bronx Zoo)以西,兩地僅數個街區。

大火迅速吞噬這棟建築物,至少200名消防隊員到場滅火,同時操作雲梯搶救,烈焰和濃密黑煙不斷從這棟磚造大樓的3樓窗戶竄出。

目擊者說,他們看見受困居民透過窗戶尖叫求救。38歲居民羅德裡格斯(Dilenny Rodriguez)與孩子一同逃出,他告訴法新社:「有好多孩子大聲喊著『救命!救命!救命!』。」

住在事發現場附近已15年的金恩(George King)說:「當時陷入一片混亂。這是我第一次看見這樣的狀況。」他說:「我看到濃濃黑煙,許多人驚慌失措,但沒有人想從樓上跳下。他們都在窗邊揮手求救。」

紐約市官員稍早表示,這場大火造成至少19人死亡,其中包括9名兒童。另有至少63人受傷,其中32人處於生命危險中。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傷者送往5家醫院,當中多數是心跳與呼吸中止。

消防局長尼格羅(Daniel Nigro)表示,煙霧如此濃密可說是「前所未見」,煙霧蔓延到每一層樓,可能因為火勢開始延燒時,公寓的門沒關,住戶因此吸入大量濃煙。

他說:「消防隊員在每層樓的樓梯間都發現心跳和呼吸驟停的受害者,連忙將他們帶離。」

尼格羅說,消防人員透過人證和物證,確認這場火災是公寓內一間臥室裡的可攜式電暖器所引起。並說像這樣的建築物都沒有逃生梯。

紐約市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則表示,「對於紐約市來說,這是一個可怕、可怕、痛苦的時刻。」並說,這可說是紐約史上最嚴重的火災之一。

據紐約市相關記錄,這座擁有120個單元的大樓靠近蒂博特大道(Tiebout Avenue),建於1972年。

4天前位於費城的一棟3層樓高的國宅也曾發生大火,12人命喪火場,當中包括8個孩童,可說是近來美國死傷最嚴重的火災之一,而紐約的這起大火,死亡人數恐怕還會再攀升。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