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隆藝術界珍惜神韻 贊天幕技術是先鋒

【正見新聞網2022年01月10日】

2022年1月9日下午,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德國科隆圓頂音樂廳上演了本季在當地的第四場演出,吸引了眾多藝術界人士前來觀賞。

現場的觀眾時而被主持人的幽默話語或舞台上的輕鬆片段逗笑,時而被逼真動態天幕的情境所吸引,隨著畫中人飛升或下降,神韻藝術家展現高超技藝時,觀眾便以熱烈的掌聲答謝。當演出結束時,大片觀眾起立鼓掌,直到藝術家謝幕兩次,人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座位。

芭蕾學校校長:為神韻大聲鼓掌 備感珍惜

Acevado夫婦曾經是專業芭蕾舞演員,在世界各地登台,退出舞台後開辦了芭蕾舞學校。他們觀賞了神韻的演出表示,他們十分珍惜這台節目,深深為神韻藝術家的高超技藝折服。

Julio Acevedo和太太Tanya都是專業芭蕾舞演員,Acevedo擁有超過20年的舞台表演經驗,曾在三大洲登台演出。作為獨舞和領舞,他曾和許多著名舞蹈家及編舞合作,多次獲得國際大獎。他還表演聲樂,並從事導演工作。

神韻的演出令Acevedo驚嘆不已, 他說,「作為曾經的職業舞蹈演員,面對這台演出我們頭腦裡想的是:經過怎樣的努力才能呈現這樣一台節目?!」

「也許需要上千小時來準備,舞蹈演員每天不輟地排練。無論除夕聖誕或是什麼別的節日,他們的訓練從不間斷。我們非常高興看到這樣的演出,我要為他們大聲鼓掌。」

演出呈現的傳統中華文化令他著迷,他說,「我也非常喜歡中華文化。每個編舞都非常棒。非常非常的美。」「那些女舞蹈演員的輕盈靈巧真是太美了,美極了,可以為我們的下一個表演帶來啟發,我從中得到很多靈感,非常多。」

他說,「我想把神韻推薦給所有人,並且大聲鼓掌。」

非常珍惜(神韻)演員在舞台上的演出

太太Tanya也是前芭蕾舞演員,她對神韻演員十分欽佩。她說,非常清楚演員為了在舞台上展現那種卓越的技藝需要付出怎樣的努力、自律和艱苦的訓練。「觀眾不知道在這背後需要承受什麼樣的痛苦。可能你頭痛、腳痛、關節痛或者肌肉痛。但是呈現給觀眾的永遠是美好的、完美的一面,微笑著,把最好的獻給觀眾。」

Tanya發自內心地說,「我們非常珍惜(神韻)演員在舞台上的演出。非常珍惜!很了不起!」

舞台技術師:神韻動態天幕是先鋒 將引領行業未來

劇院舞台技術師Stefan Gest來自克雷費爾德(Krefeld),這個城市與科隆同屬北威州。Gest稱讚,神韻的動態天幕技術先進,是未來行業的先鋒。

Stefan Gest表示,「這種投影技術是指引未來的,(神韻)運用了很多這樣的技術,我很喜歡。我很欣賞這種現代(技術)和古老(文化)的結合,相得益彰。我覺得非常出色,讓人驚嘆。」

他還預言,神韻將引領行業發展。他說,「神韻的製作非常先進,我覺得前景很好。一般的劇院也會向這個趨勢發展的,這一點我可以肯定。」

Stefan Gest還談到神韻的色彩運用,他說,「(神韻)的視覺效果很美,令我傾心,那麼多不同的顏色,多姿多彩,在陰暗的冬日當然讓人很驚艷,也撫慰著人的心靈,我覺得(神韻)的色彩是一流的,色彩的多樣也是一流的。」

他還談到演出散發出來的能量,他表示,「我覺得能感受到能量,我覺得好像是沐浴在陽光裡,很舒服。 頭腦清醒,充滿力量。」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