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打坐能增強免疫能力,達到身體的健康?

清竹


【正見網2022年01月24日】

台灣知名中醫師胡乃文談到:「打坐能增強免疫能力。三十多年來,因為打坐和修煉,我身體健康,幾乎很少吃藥。甚至於維他命、礦物質補充劑或者各種營養品,也不需要花費精神和金錢去購買。

建議讀者們可以試試一週二次,如在星期六、日打坐,每次15~20分鐘,甚至更久,什麼事情都不想,讓自己完完全全靜下來。等到你能夠靜下來的時候,你會發現越坐越想要坐下去。」

那麼為什麼打坐就能達到增強人的免疫能力,能緩解病情,能達到睡覺易,吃飯香呢?下面我們就來談談這個問題:

一、打坐的來源

在中華大地五千年的文明史上,一直流傳著佛家和道家的修煉故事。無論是佛家還是道家,他們修煉的一個主要方法就是打坐,佛家叫打禪;道家叫閉關。

我們都知道,佛教有一個名詞,叫打「打禪七」。意思就是要打坐七七四十九天。而道家的閉關就是一個人在山洞裡打坐,根據個人的情況不同,有人一坐就是幾天、幾個月、幾年,甚至更長的時間。傳說中釋迦牟尼佛在古印度的菩提樹下打坐了七七四十九天後,達到開悟;禪宗祖師達摩在中國少林寺一坐就是九年。

所以這個打坐它是來源於佛教和道教。

二、打坐的方法

打坐它有不同的方法,大致可分為三種:雙盤、單盤和散盤。盤腿的方法也是根據修煉法門的不同,演化機制的不同,就會有不同的要求。

雙盤,有大盤和小盤之分。單盤也有一字盤的說法。這兩種方法一般都是專業人士講的,而散盤就沒有什麼要求了,一般的人都能盤。

三、打坐

為什麼要打禪靜坐?因為他是一個修煉的東西,所以內含就很大,不同的境界不同的層次都有著不同的認識。但我們一般認識的打坐它能夠增強人體的免疫能力,能夠起到祛病和強身的作用。

如何達到祛病呢?首先要靜,只有達到了靜的狀態才能起作用。我們都知道,六歲以下的小孩他們沒有被社會複雜的意識所污染,所以他們的思想就單純、童真,他們的身體也處於人體最佳的初始狀態,很少有病(當然有特殊的例外)。

隨著年歲的增長,社會大染缸對他的污染,就會使他的思想逐漸變得越來越複雜,自私的心理也越來越重,思想就不純淨了,業力也會增加。這樣一來病魔就容易侵入他的身體,從而導致了得這個病那個病。

而我們的打坐,就是要去除自身頭腦中各種後天形成的不好的觀念,使自己的思想逐漸的越來越清靜。這樣就能夠提高人體的免疫狀態,起到祛病健身的作用。

四、打坐的要求

打坐的要求是思想要空。首先在打坐中要克制自己不好的念頭,不正的觀念,以及一些雜七雜八、烏七八糟的思想,從而達到思想的清淨。思想清淨了,身體就會逐漸的被淨化,從而達到無病的狀態。

那有朋友可能會問:怎樣才能達到思想清淨呢?我們有很多打過坐的人都有體會,要想使自己的思想達到清淨的確很難。別說一個沒打過坐的人,就是一個經常打坐的人,包括修行中的人,他們都會感到人的思想要靜下來實在是太難了!

五、如何靜

是啊,人要想使自己的思想靜下來的確很難,可是靜不下來就達不到修煉和祛病健身的目的,怎麼辦呢?長期以來,在修煉界人們總結出了一些使人靜下來的方法。比如:守一、觀想、意守丹田、念佛號等等。

就拿念佛號來說。我們從電影電視,或者一些古書中都知道,佛教的淨土這一法門是講究念佛號的。你看那些和尚、尼姑或者一些居士,坐在那敲著木魚或者捻著佛珠,嘴裡不停地念著「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目的是什麼呢?就是一念代萬念,從而達到思想的清淨。當然念佛號的本身也能發揮出他的威力。

那麼我們一般的民眾想要採用打坐這一方式進行祛病健身,又該採用什麼方法呢?在這裡我教給大家一種效果最好、最靈驗的一種口訣:「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當我們能坐下來靜心的反覆去念這九個字的時候,你就可能會出現你意想不到的收穫。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