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神韻是心靈享受」科隆演出完美落幕

【正見新聞網2022年01月12日】

2022年1月11日晚,德國科隆圓頂音樂廳(Musical Dome Köln)上演了今年第五場神韻演出。至此,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歐洲的首站演出順利結束,下一站將赴法國巴黎。

神韻的美名遠播,引起了德國社會的關注,各界精英紛紛慕名前來觀賞。神韻展現的中華傳統文化,不僅令東方人讚嘆,也深深地打動了西方人的心靈。

國際汽車集團德語區經理:看神韻是心靈享受

Markus Siebrecht是一家國際品牌汽車集團派駐德國、瑞士和奧地利的大區經理。他觀賞演出後表示:「非常精彩,引人入勝的文化,妙趣橫生,色彩繽紛。無論舞蹈還是高難度技巧,這都是一場偉大的藝術演出。」

他認為神韻傳達了不同的觀點,「在(同樣的)文化背景下,可以有完全不同的解讀。例如從歷史角度來看,(演出中)有跟教育相關的,也有跟迫害有關的,也有與人們如何相處有關的觀點。」

對於神韻致力於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的使命,Siebrecht認為,「這很重要,傳統價值使我們的文化熠熠生輝,並有助於我們理解文化。」

當下,人們的生活深受疫情困擾。Siebrecht說,能看到神韻演出真是太好了,他覺得神韻會給人們帶來喜悅和希望。「(看神韻)關乎心靈上的享受,戴口罩看演出一點都不礙事。我覺得神韻在疫情期間也能來演出,真的是太好了。」

神韻是神性之美,Siebrecht從演出中也有所領悟,「我覺得我看到了希望、善惡有報,也就是說,最終的結果會是好的。很多很多事情都和演出所傳遞的信息相關聯。」他說,「我從演出中了解到,中國有著博大精深的文化。我認為把中國文化傳承下去極其重要。」

德國著名男中音:神韻歌唱家音色非同尋常 散發光芒

來自韓國的德國著名低音男中音Samuel Youn是科隆歌劇院獨唱演員,得過眾多國際聲樂比賽大獎,多次參加德國華格納歌劇節的演出。他曾在首爾、米蘭和科隆音樂舞蹈學院學習聲樂,從事歌劇演員職業已有23年。

「神韻是整體藝術,包括舞蹈,神韻音樂深深打動了我。神韻是一門偉大的藝術。」Youn說,「男高音歌聲很有特色,女高音也是,兩位藝術家都有很好的音色,是非同尋常的、散發著光芒的音色。」

神韻現場演奏的樂團完美地結合了中西方樂器,Youn說,「這是我第一次聽到神韻樂團的演奏,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神韻成功了。」Youn表示,「神韻音樂不僅讓亞洲人聽著順耳,而且神韻音樂和舞蹈真的能啟迪全世界人,在全球都會產生很大影響。」

「如今在疫情下,要想在舞台上看到藝術家並不容易。但像今晚神韻展現的優美舞蹈,是非常出色的藝術。」他表示,「神韻演員真正是通過藝術在給全世界觀眾帶來享受。」

大幕一拉開 房地產開發商:太震撼了

Florian Funken是房地產開發商,公司旗下有27家子公司。他帶女兒Lilly首次觀看神韻演出。

「演出美不勝收,就像情感絢麗的綻放。」Funken說中國古典舞對他們來說相對陌生,「所以更加引人入勝,人們無論如何都應該來觀賞。」

女兒Lilly說,「我也覺得非常美妙,舞蹈演員拿著花的那個節目真是美極了。」

第一個節目大幕一拉開,壯麗恢宏的天國世界展現在觀眾面前。Funken說,「太震撼了,沒想到那麼明亮絢麗,讓人感到很幸福。與宮殿相輝映的舞蹈令人難忘。」

神韻展示了正統的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這是我們不太熟悉的文化,在這裡以別樣的方式呈現出來。」Funken表示,「首先我領悟到,我們當今所了解的傳統,已經不再是(像神韻所展現的)那樣了,因為有一部分已被破壞,但這些一定還存在於人們的心中。」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