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式樣中的「牢靠一族」

北美大法弟子 淡玲瓏


【正見網2022年01月31日】

讀建築設計專業的女兒有一次對我大概提起:一般說來,形狀正統傳統的房子牢度是讓建築設計師幾乎最放心的;而那種形狀「奇奇怪怪」的建築,一般往往更容易讓建築設計師擔心它的牢度或者今後需要檢修的麻煩度;常常聽到類似這樣的例子---某一個建築的形狀「奇怪」而受力狀態也比較「奇怪,它沒過很久就需要修繕或加固等等;而那種形狀正統傳統的房子,只要正常注意建材的質量和施工質量,一般就不用怎麼擔心牢固程度了。

這讓我想到,正統傳統的東西是神傳給人的,是被安排的比較周到和完美合理的,就會顯得比較堅固。

這使我還聯想到,神傳的正統文化,人類不要輕易的違背,人類依賴了它那麼多年得以有穩固可靠的生活。如果人類想「自說自話」的自行「發明」什麼「文化」,可能沒有想的那麼周到和完美,那麼可能會得不到什麼真正好的效果而白白浪費了時間精力。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