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卡迎神韻 州長致賀 主流贊展現傳統美好

【正見新聞網2022年02月16日】

2022年2月15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南卡羅來納州哥倫比亞宼格藝術中心(Koger Center for the Arts)進行本演季在當地的首場演出,所展現的中華傳統文化內涵贏得全場觀眾起立鼓掌致意,掌聲在劇院經久不息,氣氛極為熱烈。

神韻通過精湛卓絕的中國古典舞、東西合璧的交響樂、栩栩如生的動態天幕和巧奪天工的傳統服飾,將中國的歷史傳奇故事、普世價值生動地重現在舞台上。

州長發祝賀信歡迎神韻

南卡州州長亨利‧麥克馬斯特(Henry McMaster)日前發來賀信,祝賀神韻演出成功,並讚揚神韻藝術家給南卡人民帶來中華傳統文化盛宴。

賀詞譯文如下:

本人榮幸地歡迎神韻藝術團蒞臨南卡,並向前來欣賞中國古典舞和音樂的各位致以問候。

今晚的演出將帶您踏上一段從遠古傳統到現在英雄傳說的中華文化的旅程,您將看到優美編舞的表演、才華橫溢的音樂家、優雅的舞蹈演員和天才的藝術家,以及娛樂性、啟發性和教育性。這是一次通過音樂和舞蹈的美來領略古代文明的罕見機會。

佩姬和我祝您在這美好的夜晚裡一切如意。

真誠的,
亨利‧麥克馬斯特

州協會董事:演出展現傳統 曝光中共惡行

南卡羅來納州特殊項目地區協會董事Daniel Quattlebaum和妻子女兒一家4口欣賞演出後盛讚,神韻美不勝收,展現的中華文化啟迪人心。

Quattlebaum表示神韻故事令他非常陶醉,「我陶醉於演出之中,看到這種傳統文化的美好,真是令人興致盎然,要知道,中共試圖打壓並消除這種文化。」

「特別是,我們認為中國是中國人的,中國的不同地區有著非常不同的文化、舞蹈和生活方式。作為美國人,我們有時候無法理解這些,我們不知道中國南方和北方存在著區別。」他說。

Quattlebaum認為神韻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增加了他對中國文化的理解,讓他受益頗多,「這種文化仍然在美國和世界的其它地方顯現,這非常有幫助,正如我所說,我們不了解中國的不同地區的歷史和文化,對於我們而言是新的,這讓我們意識到,這種文化並非是一個覆蓋著中國所有地區的一個統一的文化,而是有著不同的少數族裔、不同的文化和不同的歷史。」

他的太太Sheron Quattlebaum對此十分認同,「這種文化太美了,絕對美妙,這場演出是希望的象徵,明天會更好的希望的象徵。」她說,「演出曼妙迷人,繽紛燦爛。我們在這裡度過了一段非常美好的時光,演出絕對是美不勝收。」

「所有的舞蹈都非常美好,高難度動作,真是壯麗輝煌。」她表示,尤其是展現修煉者堅持反迫害的舞劇故事令她深受觸動,「這個節目非常啟迪人心,(修煉者受迫害)令人心碎。」

她認為神韻對於孩子也頗有教育意義。女兒Hannah表示神韻讓她大開眼界,「從演出中學到了很多東西,我特別喜愛那支水袖舞蹈,演員的同步性好得令人驚訝。」

「我喜愛演出中的服飾,長袖還有那些道具是我從未預料的,演出中所有的一切都超乎我的想像。」Hannah說。

聯邦交通部專家:神韻二胡音色「純淨至極」

Brian Strickland是美國交通部航空運輸系統專家,觀看神韻對他來說是一個意外,他被太太臨時拽來觀看演出。他說,「這是最後一分鐘的決定,我很高興我來看了演出,真是令人興趣盎然!」

他說:「我喜歡神韻。當我在大學時我就喜歡亞洲歷史和亞洲文化,以及藝術和不同的宗教。比如道教,我還研究其它很多東西。演出很好地展現了中國的歷史片段,所以我希望有一天能去中國看看。」

「演出讓我感到這些人(神韻演員)似乎擁有很多令人振奮的精神素質,並為他們的文化感到自豪,我喜歡他們對文化的保護。」

神韻的立體動態天幕的效果令他感到驚奇,他說:「他們在舞台和背景天幕之間穿越的方式,非常精彩。這一定需要大量的練習才能完成,看起來像是你離開舞台並出現在螢幕上。這很棒……我以前從未見過這樣的製作。」

他也非常欣賞二胡的演奏。他說:「令人驚訝的是,兩根弦的樂器中可以產生出如此多的聲音和音符,這是一種純淨至極的聲音,聽起來有點像小提琴,但不同的是,音符的長度更長,非常耐人尋味。」

他推薦人們來看神韻,「這可能是你從未見過的演出,敞開心扉,好好享受演出吧。」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