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美國首都首場滿場 政界軍方官員盛讚

【正見新聞網2022年02月16日】

在美國疫情趨緩之際,神韻紐約藝術團2月15日晚在美國首都開啟了6天8場的巡迴演出。人們早早抵達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John F. 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首場演出呈現滿場的盛況。

華盛頓DC是美國的政治和文化中心。國會眾議員Eleanor Holmes Norton在頒發給神韻藝術團的賀信中說:「在你們抵達甘迺迪中心演出之際,很榮幸向神韻致以問候。」「華盛頓DC為能夠主辦神韻演出而感到自豪。」

神韻以高超的藝術水準復興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收到各界好評。來自華府及周邊城市的觀眾包括政界、外交界、企業界、藝術界及軍方等,均不吝讚美之詞,盛讚神韻「卓越」「了不起」「堪稱傑作」,還有專程搭飛機12小時從中美洲國家飛來DC看演出的神韻粉絲,要將神韻介紹到他們的國家去上演。

來自玻利維亞Lapas市的Elio Cuavios表示,「神韻應該來玻利維亞演出。我願意向我的國家介紹神韻。」

美國海軍前助理部長觀神韻 內心昇華

「演出精彩絕倫!」美國海軍前助理部長Buddie Joe Penn觀看神韻演出後讚嘆,「藝術家的風範、技巧和才華還有演出傳達的信息,這一切都令人嘆為觀止!」

2月15日晚上,已經成為神韻粉絲的Penn再次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本年度在華盛頓特區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的首場演出。

多次觀看神韻的Penn對演出讚不絕口,「真是太精彩了!堪稱卓越!」

「人們都非常享受神韻帶來的一切。」能再次觀賞到神韻演出,Penn感到很開心,「你可以聽到觀眾的歡呼聲,沒有人在中途離開,這樣的情形在華盛頓DC是非常罕見的。」

演出中法輪功修煉者因為信仰而遭受迫害的一幕,給Penn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上半場的最後一個節目講述了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這在當今社會是不應該發生在人們身上的。我認為總統不參加冬奧會,是做出了正確的決定。」

神韻在舞台上展現的是沒有共產黨統治之前的中國,Penn對此非常認可,「正是如此。我在這場演出中看到了這一點。非常明顯的是,中共不是人們的選擇。」

觀看神韻演出,Penn不僅感受到了強大的能量,也對中國神傳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我感到昇華了!」Penn說,「我感覺很好,真的感覺很好。我們知道,當前的世界不太好,但我非常認同演出展現的內容。」

疫情期間觀看神韻演出,Penn感到身心愉悅,「我現在心情歡暢,非常振奮,希望美好的事情降臨到每個人身上,我為每個人祈福。」

Penn感佩神韻藝術家致力於恢復傳統文化,「希望他們繼續做他們正在做的事情,他們有責任傳達這個非常重要的信息。」

美國國務院國際勞工事務副主任:神韻美妙壯觀 妙不可言

美國國務院國際勞工事務副主任Anthony Eterno觀賞演出後說,「妙極了,節目的藝術性真是妙不可言!」

「各種藝術的表現形式,天幕與舞蹈的融合還有色彩的搭配,所有這些組合在一起,場面宏大,華麗壯觀。」Eterno讚嘆,「所有這些藝術風格、主題和音樂的結合、交響樂團的演奏以及歌唱家的演唱,都將贏得很多讚譽。」

他表示,演員和動態天幕的配合完美令人驚嘆,「時間點的把握恰到好處。」

Eterno表示,神韻以藝術形式復興傳統文化、展現歷史「具有啟發性」,「我想這對那些想要以某種方式講述歷史的人具有啟發性,讓他們思考如何讚美各自國家的風貌與文化。」

Anthony Eterno從2021年7月至今擔任美國國務院國際勞工事務副主任。他在美國國務院、國際組織和非政府組織有超過20年的工作經驗。在非洲、歐洲、中東、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的備受矚目的經濟和政治問題上,他負責領導敏感的雙邊和多邊外交接觸。

軍事科技公司總裁觀神韻:讚賞共產主義前的文化

Marcus Mainz先生是華盛頓DC一家軍事科技公司的總裁,在服役期間是中校軍銜。他觀看神韻演出後表示,演出勾起他對在軍隊中所學習的中國古代文化的回憶。「我真的很讚賞這一點,就像在學習歷史。在軍隊的時候,我們要學習中國古代文化。這個演出勾起了我的回憶。我喜歡這個演出中反對共產主義的內涵,體現的是來自我們古老的文化的超越。古老文化不會停止,也不會終結。我認為這是一個超有力量的信息。」

神韻演出所呈現的傳統文化超越了共產主義的挑戰。他說:「反對共產政權。就好像回溯到古老時代中,我們古老的熱情、古老的慈悲、古老的想法依然存在,沒有被切斷。」

他認為,神韻正在努力給世界帶來中國的古老文化。「他們正在努力給予,他們正在努力給我們留下中國過去的遺產。對於在未來她可能是什麼,光是通過音樂的編排就已足以呈現這一點。」

Mainz稱讚演出的色彩非常抓人眼球,「我認為色彩真的很鮮艷靈動。令人感到神奇的是,看到他們可以同時將色彩與文化融合,並使其充滿活力。光這一點就令我很欽佩。」

樂享視覺盛宴 著名軍事畫家贊神韻極富創新

著名軍事畫家Keith Rocco與太太、前音樂人Libby Rocco對神韻藝術一見傾心。

Rocco表示:「這是一個視覺上令人驚嘆的演出,還有色彩和精準度,太驚人了!我認為天幕背景真的很有創意,我們從未見過這樣的製作,非常具有創新性。」

他認為神韻演出藝術水準無以倫比,「我們涉足音樂與藝術領域。對我來說,作為一名視覺藝術家,她(神韻)在視覺上是驚人的、了不起的。」

「色彩真美!色彩的選擇非常有趣。」Rocco讚佩神韻在挑選色彩上充分表達了所描繪的細節。

神韻演出向觀眾呈現了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夫婦二人表示,已經知曉中共對中國傳統文化的摧毀,他們認為神韻演出中帶給觀眾的是富有「精神內涵」的正統藝術。

他認為中共摧毀傳統文化的行為「令人厭惡」,「而且,我們似乎在歷史中走得越遠,過去的歷史就會丟失得越多,或者人們對它不感興趣了。所以他們(神韻)製作這樣的作品真是太好了!帶回了那些傳統的舞蹈、服飾等。」

他們還非常喜愛神韻交響樂團的現場伴奏以及男高音歌唱家的演唱,「男高音歌唱家非常優秀,你會認為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演講。」Rocco認為神韻能給社會帶來積極的影響,「顯然,這是一個受歡迎的節目,看看(劇院)擠滿了觀眾。」

Keith Rocco是世界知名的軍事畫家,專門研究拿破崙戰爭、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他於1985年被法國雜誌《Uniformes》譽為「Remington和Detaille傳統的藝術家」。他的作品目前懸掛在世界各國以及美國主要歷史藝術博物館中。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