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發現病毒在遺體中可存活41天

陳俊村

【正見新聞網2022年02月16日】

義大利科學家在一名烏克蘭男子死後對他的屍體進行中共病毒(新冠肺炎)的篩檢,41天內的28次檢測結果均呈陽性。對於這種病毒能在人體或屍體內存活多久,這個罕見案例為科學家提供了有價值的訊息。

據英國《每日鏡報》報導,這名41歲的烏克蘭男子與友人在義大利基替(Chieti)外海游泳時失蹤,他的屍體於16個小時後在岩石之間被發現,隨後被存放在當地一家醫院的停屍間。

依據義大利目前的防疫規定,該名男子的屍體必須進行新冠篩檢。儘管他的屍體被防水屍袋包裹而且以攝氏4度的低溫保存,但鄧南遮大學(D』 Annunzio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在41天內對他的屍體篩檢28次,每次都呈現陽性。

研究人員無法再進行更多篩檢,因為該名男子在41天的觀察期之後已經下葬。

該名男子在生前可能沒有出現感染症狀,這可以解釋為什麼他的屍體一被尋獲就確診。

研究人員表示,這些篩檢結果說明了中共病毒可以在屍體內存活多達41天,但感染的風險則有待進一步的研究才能釐清。目前尚無證據顯示,屍體會將病毒傳染給活人。

研究人員在2月9日發表於《醫學病例報告雜誌》(Journal of Medical Case Reports)的研究報告中說,對於病理學家了解什麼時候解剖屍體是安全的而言,有關病毒能存活多久的資料是非常重要的。

除了本次研究之外,科學家先前研究過中共病毒在活體內和物體表面能存活多久。

科學家已經知道,這種病毒可以在物體表面留存多達5天的時間,而先前的一項研究顯示,遊輪乘客在離開客艙17天之後,客艙內仍留有這種病毒。

去年,德國科學家從死於中共病毒的病患喉嚨中取出組織樣本,他們發現這種病毒在病患死後35個小時還能進行複製。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