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註定的法緣

杜延


【正見網2022年02月26日】

在中國大陸有一個不起眼的小村莊,過去只有兩個生產隊,不足二百戶人家,這裡就是生我養我的故鄉。現在這個小村莊裡已經沒有我家的人了,我八十多歲的父母和我們兄弟姐妹四個小家庭都在城裡住,所以村裡的鄉親們在茶餘飯後少不了談論起我家的事:你看人家四個孩子考上仨,都到城裡去享福了。可是誰知道我家的福份來自哪裡?我告訴大家:表面看是我家人的誠實、善良,有對神的信仰。從內在看是前世註定的。

爺爺建空堂墳

我爺爺在二十多歲的時候,曾找本村會看風水的先生,到自家村東頭的一塊地裡看看風水怎麼樣。先生指著一個地方說,在這兒建一個墳最好,你的後代子孫肯定會有成望。爺爺說,家裡不死人怎麼能建墳呢?先生說,可以建一個空堂的。於是爺爺就按照先生的建議,建了一個空堂墳。墳上還栽了一顆榆樹。先生說,建起這個墳之後,你家三代以後好運就顯現出來了。

上世紀三十年代中期父親出生了,在我父親這一輩中,我有兩個大伯和一個姑姑。大伯一家進京城落戶,二伯和我父親、姑姑三人均務農。現在看來這個家族中受益最多的就是我們一家人。在我家人經歷的故事中,似乎證實了人們常說的一句話:「人的命,天註定。」

僧道宅院

父親十幾歲的時候,家中蓋起了內坯外磚的六間房,爺爺又把風水先生請到家中,看看宅子。先生說,你家靠東邊這三間是個僧道宅院。當時家裡人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也不知道是好是壞。

父親記得,靠東邊宅子的一間房中的一個檁條就是在空堂墳上長大的那顆榆樹,後來父親哥仨分家時,父親正好分到這套宅子,也就是先生說的那個僧道宅院。

信命的姥姥促成了我父母的婚姻

父親從小身弱多病,幾歲時得了大肚子脾,後來頭上、腿上都生瘡,身體非常虛弱。十九歲當了兵,在軍營裡犯了腿病,走路一拐一拐的,退伍前又得了肺結核,部隊留下他,給他治了病。退伍回家後身體很虛弱,不能幹重活。

由於父親長的很帥氣,濃眉大眼,像個電影明星,儘管身體不好,找對像也不發愁。一天去相親,他誠實的介紹了自己,身體有病,什麼手藝都沒有,什麼都不會。姑娘沒說什麼就走了。這個姑娘就是我的母親。父親一看我母親走了,以為沒戲了,心裡有點沮喪,可是陪同母親一起來的姥姥對我父親說:你先別走,我看看你的手。父親伸出手讓姥姥看,然後說,你們倆不成則罷,要是成了的話你得聽她的。父親說:行,只要能過好日子,怎麼都行,這我能做到。

當時母親和姥姥的想法不一樣,母親想找一個有手藝的男人,將來能憑手藝掙錢,不再過窮日子。而姥姥很信命,想給我母親找一個屬相相合的,不看當下的窮富,也不看他有沒有本事,只要有好的未來就可以。而父親的屬相正好和母親的屬相相合,這是姥姥很中意的。所以後來別人再給母親介紹對像,姥姥都不願意。姥姥說,你別看他家現在很窮,將來孩子們有出息。母親拗不過就聽從了姥姥,和我父親結婚了。

他們婚後的一天晚上,我母親對父親說:你別悲觀,咱們有盼頭,我找人給你查了一下,說你「生在皇帝陰,富貴多寶珍,中年鋪富路,老來有黃金,兒女必有前程。」父親一聽高興的說:這麼好啊,那得好好活著。

我出生後,在我幾個月大的時候,姥姥抱我出去串門玩,有個會相面的人說:這小姑娘長得好,長大了是個當老師的命。結果二十年後我考上了師範大學,畢業後當了高校教師。我是村裡第一個大學生,在本村及附近村莊引起很大轟動。

我弟弟長大後,母親又去給他算卦。先生說,這孩子是個外頭(在城裡上班)的命,你家孩子這麼好,我送你抽個簽吧,母親一抽,簽上畫著刀子、剪子、鉗子等圖案。先生說,你看,這孩子將來要當工程師。結果弟弟考上了機械類的專業,畢業後分配到姐姐所在城市的某單位當了電工。弟弟是村裡的第二個大學生,這更是奇蹟了。村裡人又羨慕又嫉妒的說:怎麼輪到你們家出兩個大學生?母親暗想,兩個就算多了?我家還想考上三個呢。

我還有兩個妹妹,有一天,一個人來到我家,說:你家門外這個菜窖是你們家挖的嗎?母親說是。那人說,可不能在這兒挖窖,對你的身體不好。母親說,哎呀,可真是的,我這一陣子老鬧毛病。謝謝你,我們馬上把它填了。看你這先生挺有眼力,請到屋裡來坐會兒吧。先生跟著來到屋裡。母親拿出我們的全家照,說,你看看我這幾個孩子怎麼樣?那是我小妹妹只有一兩歲時的照片。先生拿著看了看,說:你這幾個孩子都不錯,後來指著大妹妹說,這個我看不准,可能出不去。結果,大妹妹初中沒念完就不上學了。母親想,怪不得看相先生說她出不去呢,不上就不上吧,也沒有堅持非讓她上學。

小妹高中畢業考大學沒考上,複習了兩年也沒考上。母親就著急了,又想給小妹算個卦。一天村裡來了個算卦的先生,母親去了,把小妹的八字說了後,先生說算找婆婆家呀?母親說,我們不找婆家。先生奇怪的問,這麼大了不找婆家那還算什麼呀?母親說,看我們有沒有考學的命。先生說,考學的命倒是有,就是運氣太低,得等到二十四、五以後,誰家讓念到那麼大呀。

小妹考了三次也沒考上,已灰心喪氣不考了,去了姐姐所在的城裡找了個臨時工上班了,她的工作是幫郵局送報紙、信件等。在一次分揀信時突然看到了她同學給她的來信,同學勸她回學校複習繼續考學,她動心了,辭去了工作又回學校複習。因為她上次高考的分數不低,學校也願意收,結果這次就考上大學了。那年她正好二十四歲。

我家四個孩子考上三個,成了村裡的典範,誰家教育孩子都拿我們家做榜樣。父親在土地承包到戶之前是個隊長,一心撲在隊裡,早出晚歸,家裡的活,洗衣做飯,收拾家務,紡線,織布,做鞋,做衣服等等都是母親的事,母親很能幹,但因很苦、很累,身體多病,經常埋怨我父親不幫他。母親雖然脾氣暴躁,但是心底很善良,非常樂於助人,所以人緣很好。

父親雖然干起活來有點笨,但他比較正直,能說會道,經常幫村民調解糾紛和操辦紅、白事等。一次,一個村民來找我父親,讓他幫忙去解決涉及到外村的一個糾紛,解決好後,那個人說:你家都什麼人呀?父親說,有四個孩子,一個男孩,三個女孩,都在上學。那人「嗯」了一聲說:好好供孩子們吧,將來都有出息,你家栽著錢樹,下面還有聚寶盆,什麼事都不用問人,老來有福。當時父親還半信半疑,但是到小妹考上大學以後,他就相信了,因為給孩子們算的卦都實現了。

法輪功煉功點

因為母親身體不好,吃了很多藥也不見好,我就想讓母親練氣功。因當時是氣功熱,有好幾種功法,我不知道哪個有效,所以我就自己來試驗,我先學,等感覺確實有效後我再教給母親。就這樣我先後學了幾種氣功,但都不理想。正當我想放棄的時候,經人介紹學了法輪功。這個法輪功可真神奇,我剛剛煉功沒幾天自己的便秘、肛裂都好了,後來子宮肌瘤等症也好了。確定這是一個好功法之後,我回家告訴了母親,當我告訴母親法輪功教人按真、善、忍做人時,母親很高興,說這個功法好,教人做好人,我學。

母親沒有上過學,在掃盲班學過幾個字,但學功就要看法輪功著作《轉法輪》,這對六十歲的母親來說有不少困難,可是看到法輪功教人做好人,就對《轉法輪》愛不釋手。五套功法的動作很快學會了,母親學法也很認真,她把不認識的字都記在一個本子上,無論見到識字的大人還是上學的孩子,拉過來就問,然後在每個字的下面,畫上她能夠看懂的畫或她認識的同音字。不到一年,母親就能通讀《轉法輪》了。而且煉功時間不長,正象《轉法輪》中所說的「老年婦女還會來例假」,早已絕經的母親真的來了例假,多年的三叉神經痛、胃病、嘴唇常年潰瘍,不知不覺都好了。看到母親神奇的變化,父親也來學了,父親學功後,很快把菸酒都戒了。還有鄉親們陸陸續續來了七、八個人,母親家就成了一個學法、煉功點。我的弟弟、弟妹也相繼開始修煉了。出嫁大妹妹見功法這麼好也學了,而且她家也建立了煉功點,平時有二十來人呢。

這時候母親想起早年給自己算的那個卦:說母親後運很好,送終時姑子和尚一大群。當時母親不太信,這個時代怎麼會有姑子和尚一大群呢。現在看來就不難理解了。過去姑子和尚是出家的,現在修煉法輪功是在家的,對於修煉來講,那法輪功學員不就相當於是過去的姑子和尚嗎?

父親也想到了給自己算的卦「老來有黃金」,他說,可不是嘛,得大法了,這不比金子還珍貴嗎?

上世紀七十年代,父親在村裡遇到了一位看風水的先生,他覺得這個人給別人家看的很不錯,想讓先生到我家去看看,先生說不用去了,你家是個僧道宅,再過幾十年那塊莊戶上就沒人住了。當時父親心裡很不是滋味,覺得我家宅子是不是不好?心裡很彆扭。

如今看來,這不也應驗了嗎?修煉法輪功的人天天來這裡學法、煉功,那不就是一個修煉的道場嗎?可惜,這麼好的一個修煉場所被中共破壞了。

荒蕪的小屋與城裡的一家人

大妹妹為了給自己的孩子創造一個好的學習環境,準備在縣城買一套房,想讓她的兩個女兒去縣城上學,她來和父母商量行不行,父母說行。因為大妹妹在家種地,妹夫外出打打工,所以兩個孩子就得需要父母去幫他們照看。為了幫助大妹妹,我父母捨棄了自己的家,去縣城照顧兩個孩子了。

說來也巧得很,小外孫女十二年後考上大學那年,正好趕上讓她家拆遷,這樣母親和大妹妹一起都搬到了我的一套舊房裡。雖然大妹妹沒有考上大學,但現今她的兩個女兒,大學畢業後都考入了國企,工資豐厚,還給她在城裡買了房,沒有後顧之憂了。小妹妹大學畢業後也分配在我所在的城市,這樣全家四個孩子都來到了同一個城市,而且我們住的還很近,四個孩子都很孝敬老人,經常聚集在八十多歲的父母身邊,其樂融融,常常被小區的老人們羨慕不已。這是大法給我們這一家人帶來的幸福。

我們的後輩五個孩子都考上了大學,找到了自己的工作。也陸續成家立業。他們也都知道法輪大法好,並退出了中共邪黨,佩戴上了九字真言護身符。

父母離開家後就再也沒有回家住過,小屋也已經荒廢。這也證實了風水師說的:「再過幾十年那塊莊戶上就沒人住了」。父親當時聽到這句話還覺得很不好,擔心有什麼災禍,現在看來是這樣的好結局,也心滿意足了。其實,無論是風水先生、算卦先生還是相面先生對我家六口人以及陰、陽宅的預言都應驗了,而且我家的僧道宅院恰好預言了法輪大法洪傳到小村的事實。

朋友,您還認為信神、修佛是迷信嗎?我們一家人的成長足足驗證了神傳文化都是真實存在的,而且人若按照神指引的路走,就會越走越好,福報連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