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內心,修去隱藏的執著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2月28日】

修煉中認識到,凡事不能過,過了就違背常理了,與宇宙特性就擰勁了,會讓人覺的彆扭,自己也會陷入執著處處受牽制。只有自己順應過來,逐漸同化宇宙特性真善忍,才能與周圍環境和諧,才能不受干擾。無為,不動心念,不執著,守住心性,不妄為。

什麼是正念?我的理解是,對正法的正信就是正念,到什麼時候都不改變對正法的正信。

還有怨恨、生氣、不理性、發脾氣都是執著、魔性的表現。去掉生氣的魔性,改掉壞脾氣,是我一直要求自己跨越的難關,一次次的在心裡求師父幫我拿掉生氣的魔性物質,一次次在發正念中清理自己的空間場。一天腦中返出一念:應該提高心性了!我一驚,對啊,是該提高心性了,誤在這個層次很長時間了,我該有個新的突破了!要在生氣的念頭出來前,在心裡翻騰時就抓住它消掉它,不能讓它再爆發出來,不能再讓生氣魔性干擾自己了,也不能再因自己生氣傷害家人了。只有心性提高了,其它的就會自然跟著往上上!如果不修煉大法,我生氣時不能忍耐的魔性脾氣不知會傷害人到何種程度呢。感謝師父救度了我,讓我認識到了自己的魔性脾氣,我一定改掉。

名、利、情都是執著,後天形成的思維、認識、觀念、習慣也都是執著。表現為,與人交談時,對一些人的缺點、困難、痛苦、頹廢的處境總是津津樂道,習慣性的觸及別人的傷疤,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專找別人的隱痛來聊,還美其名曰「關心」,看到別人身處痛苦中,才過癮,才平衡,這是不善的表現,是魔性,是惡,是妒嫉心,必須統統去掉。

對錢、財、物的執著,表現為,得到了就高興,失去了就怨恨,心隨著得與失上下沉浮。必須去掉對錢、財、物的執著。師父說:「執著於錢,乃求財假修,壞教、壞法,空度百年並非修佛。」(《精進要旨》〈修者忌〉)

妒嫉心的表現:誰在自己面前誇獎另一個人如果有能力升職晉級,心裡不平衡、不舒服,就是妒嫉心;

還找到顯示心、歡喜心、名利心、虛榮面子心、證實自我的心,都必須去掉。在任何時候都不起歡喜心,因為師父說:「在修煉的其它方面和過程中也要注意不生歡喜心,這種心很容易被魔利用。」(《轉法輪》)。也不要有顯示心,因為師父說「顯示心加上歡喜心最容易被魔心所利用」(《精進要旨》)。顯示心和歡喜心都是非常不好的心,一定要去掉。在萌芽狀態就消掉它們,不給其市場。

去掉想像的心,去掉聯想猜測的心,背後是擔心、怕心,放不下利益的心,統統的都去掉。

做心裡不想做的事情是執著心的體現,是名利心、面子心、可憐心、不好意思的心、執著情的體現,必須統統去掉。

去掉輕視人的心,瞧不起人的心,強勢的心,強迫別人接受自己的認識,說話不考慮別人的感受,不尊重別人的意見,只顧自己的感受,很在乎別人對我的態度,這都是惡的表現。這些自私、自我的心統統去掉。

對於有錢有勢的人不要羨慕,對於傷害自己的人不要怨恨,對於窮困的人不要瞧不起。就按照師尊的要求去做,對誰都是善良的。

對於那些只認錢不認人的親戚不要生氣。對人慈善不是用錢來衡量的,不是在金錢物質上給予的多少來判定是不是慈悲善待,相反對於那些貪婪的人總是讓其得逞反而是做壞事,是助長其貪婪的私慾。要珍惜自己的所得,不浪費自己的錢財,不能白白的讓貪婪的人索取。也不要太擔心了,因為一切都在師尊的看護中。師尊說:「是你的東西不丟,不是你的東西你也爭不來。」(《轉法輪》)

我時常提醒自己:不要用師父的法來攻擊別人,師父的法是來指導我們修煉的,是在修好自己的同時協助師父救度那些良知善良尚存的有緣人的。切記,切記,切記!善待一切人。與人相處做到修口。救人要冷靜,理性、智慧的去做。

現階段的一點體會,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