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電話講真象-修在其中

李麗虹


【正見網2004年05月31日】

一次,同修們集體打電話讓我感受到修煉是很嚴肅的,即使一絲不好的想法,都無法掩蓋過去,就是要把這顆不純的心給挖出來才可以,真是這樣的。

一天,大家學法、發正念、講真象,做師父要求弟子的三件事,每位同修也都做的很好,大家至少會打個一兩次電話,在有怕心的情況下,還是打過去,沒有因為怕心產生,而退卻不敢打。

那天我們打電話到學校,針對這次對學校教職人員、學生講真象。大家想假日可能會沒有人接聽,但後來又想也不需要局限這範圍內,反正,有人接就講給他聽,這也是可以的,大家輪著撥,每一位同修都有來到電話筒前面撥打的機會。

輪到我打電話時,出現了不一樣的情況,從我打過去的電話,不下數十次,都沒有人接,心也沒有因為打了這麼多次而有所起伏不定、煩躁不安的感覺,但是,為什麼打那麼多次的電話都沒有人接呢?心想,「打這一次就是要跟你講真象,趕緊來接電話呀!」而我所撥的每一次電話都會讓電話鈴響個六至八聲,可就是沒人會來接,怎麼會這樣呢?往自己的心找一找吧!是不是哪兒有偏差啦!是不是有什麼樣的執著心呢?

仔細的想想剛剛我動了哪些個想法,發現,原來啊!我打電話時,有一位同修在看我按電話按鈕,說了一句,你看「那隻左手打電腦、電話按鍵按的那麼快,我都不及啊!」這一稱讚,不得了了,起了個「歡喜心」了,心一起,什麼都不對勁了。

就這樣,我撥的每一次電話也全都是沒人接的狀況。

這顆平白被勾起的心找到之後,又再打了兩次,電話的那一頭終於出現久違的大陸朋友的聲音。掛了電話後,停頓了一下,心想,唉!真是不容易啊!心居然這麼容易的被帶動了,同修的一句話,勾起我的執著心,在數十次的打電話過程中,使我不得不往內找自己,意識這顆不純的心之後,去掉它。真難找啊!但在找的過程卻會使自己更成熟的去面對矛盾。

「歡喜心」人人多多少少都有,但都不容易去發現到它的存在。只是打一此電話、一個動作就能勾起自己的執著,雖然同修不知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打了十幾次也沒人接,還以為是被「干擾」了。這一次我的理解是,如果我們遇到矛盾時,先不要認定是干擾,一味的去排除,試著「往內找找」,或許會找到自己的不足。經過這次打電話,讓我認識到修心性、向內找是相當重要的。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333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