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紀實(音頻):阿波羅、黛安娜的前世與今生(一)

作者:大法弟子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2年03月04日】

輪迴紀實(音頻):阿波羅、黛安娜的前世與今生(一) 

作者:大法弟子
播音: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上古希臘神話時代,十二主神居住在奧林匹斯,其中,黛安娜和阿波羅這對孿生姐弟是眾神中外表最美麗和俊美的一對姐弟。他們兩人感情很好,自小相依為命。因為從小他們並不在奧林匹斯長大,所以經常我行我素,顯少和其他的手足互動,尤其是黛安娜,她內心總是覺得自己和這裡格格不入。弟弟阿波羅顯然不同,他開朗活潑,又熱情四射,所到之處總是能吸引眾人目光,他不只外型俊美,個性更是令人著迷,姐弟倆形成強烈的對比。

一天,黛安娜在森林裡打獵,她看中了一頭擁有漂亮鹿角的鹿,她用黃金色的項圈引鹿進入圈套,套住了它的頭,而此時她發現有一支比她更快的弓箭提前射中了鹿腳,讓鹿應聲倒地,黛安娜看見從森林的另一端走近了一名高大的男子,他修長的身子,金髮金眼,氣質非凡,他笑著問黛安娜:「這鹿,應該算是你的?還是我的呢?」黛安娜立刻回應:「我的,不論是誰先捉住它,它都屬於我的。」雖然黛安娜看得出眼前這名男子不是普通人,但對黛安娜來說,她沒有無法對付的人,她表現出一付「絕不退讓的表情」,男子再次笑了笑說:「好吧,那就給你吧,但我可以知道你要這頭鹿的用途嗎?」 

這男子如此爽快將鹿讓給了黛安娜,反而讓黛安娜有點錯愕,停頓了一會兒才開口:「我…見它非常漂亮,要捉它當我的座騎。」黛安娜心想,這名男子已經答應將鹿讓給了她,而代價只是想知道她的用途,這點小事告訴他也無妨。

男子笑了一下後接著說:「我住在前面東邊臨海的村莊,這頭鹿可以供給今晚村裡二十多人的晚餐,吃剩的肉可以風乾,留著日後再吃,而它的皮則可以替村裡的小孩和老人製作溫暖的衣服,它的鹿角則是不可多得的好藥材。」男子說完後,對著黛安娜笑了笑就轉身離開了,留下呆呆站在原地的黛安娜。

這名男子叫普羅米修斯,他是泰坦族的神,此時的黛安娜並不知道,這位泰坦族的神,將會影響她自己和阿波羅的命運。

後來,黛安娜深受普羅米修斯的影響,開始喜歡人類,也常常跑到普羅米修斯居住的村莊和人類一起生活,黛安娜的改變都看在阿波羅眼裡,他三番兩次的警告黛安娜不要和普羅米修斯走太近,但是,黛安娜完全沒放在心上,甚至試著說服阿波羅和她一起去接近人類:「阿波羅,人類很單純,又很可愛,他們和我們不一樣,他們尊重家人,愛護自己居住的環境,尤其是人類的小孩,真的是太可愛了,和你出生時一樣可愛哦!要不要和我一起去看看?」

「我不要,我不想,你也不要再這樣做了,和人類走太近,父神(宙斯)會不高興的……還有,阿瑞斯本來就看我們不順眼,你小心讓他抓到把柄,尤其是那個普羅米修斯,接近他更危險。」(阿瑞斯:古希臘神話中的戰神,希臘奧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阿波羅沒有好口氣的警告著黛安娜,他更討厭黛安娜整天和普羅米修斯待在一起,這讓阿波羅看在眼裡相當不是滋味。

但是,不論是宙斯對普羅米修斯的顧忌,還是阿瑞斯的虎視眈眈, 或是阿波羅的告誡,這些對黛安娜來說她都不在乎,因為她在普羅米修斯身上學到太多她從來都沒有感受過的事情,而她也因此為自己帶來了災禍。

月神黛安娜,掌管森林、動物、植物,也是貞潔的女神,她身邊永遠跟著一隻高大,美麗的公鹿,持著弓箭,皮膚像皎潔的月光一樣,人們尊她為聖潔女神。無憂無慮,生活自在,又受人民愛戴的她,卻崇拜著為了幫人類偷火而冒犯了眾神的普羅米修斯。因無法坐視普羅米修斯被綁在高加索山,受禿鷹啄食肝臟的痛苦,黛安娜決定即使犯了天規也要救他。於是,黛安娜設計海克力士去搶金蘋果,她告訴海克力士,可以給他金幣,讓他成為最有錢的人,條件是──救出普羅米修斯。

雅典娜知道了黛安娜的動機,在一次晚宴上,黛安娜和雅典娜對眼相看時,她用思想發了一個預言給黛安娜,內容是:「因為普羅米修斯,人類終將與神戰鬥,我的妹妹──月神黛安娜,你將負起一部份的責任。」然後一個畫面進入了黛安娜的腦子裡──她的廟被砸,所有信奉她的人都被抓,海神淹沒了她的一切,她被逐出奧林匹斯。

後來普羅米修斯被救走了,人類取得了火焰,生活得到了改善,但是,對抗奧林匹斯眾神的火苗,也慢慢燃燒了起來……

這個發展,應驗了雅典娜的預言。在奧林匹斯的大廳上,眾神圍著跪地的黛安娜,她將被判刑。阿波羅在一旁叫喊的撕心裂肺,他無法接受唯一的親姐姐要被雷神劈死!當第一道雷電打下時,阿波羅掙開了捉住他的人,他替黛安娜擋了第一道雷電,「阿波羅!!!」原本面對自己的死亡尚可保持冷靜的黛安娜,看到因自己而倒地的阿波羅,放聲大哭,眾神也驚呆了,宙斯立刻下令將昏迷的阿波羅扶走,而審判依舊進行。

宙斯再劈下第二道雷電,黛安娜頭暈目眩,努力讓自己思想清醒,她轉身向雅典娜說:「我最尊敬的姐姐,偉大的雅典娜女神,請您賜予人類食物和智慧,他們將永遠敬重您……」說完,第三道雷電劈下,她感覺身體被撕裂的痛苦,她用盡最後一口氣說:「阿…阿波羅…」,黛安娜話還沒講完,她看了雅典娜最後一眼,似乎將未講完的話用眼神傳給了雅典娜。

第四道雷電劈下,眾神將她的神祇和元神抽出肉體,永遠掛在天上。這個時候,一股非常古老,比眾神之力更強大,更微觀的力量介入,創世主……抓住了黛安娜的元神,放進安排好的肉身,一起進入了輪迴,而奧林匹斯眾神及阿波羅,全部都不知道黛安娜的元神進入了輪迴。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