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建立於真相之上

茹之


【正見網2022年03月26日】

以前在網上看到了一篇題為《一堂「自由」實驗課》的文章,文章講的是埃利斯小姐的一節實驗課,即通過一個實驗展現出「自由」的內涵。學生們所有的構思都趣味盎然,但有三個實驗是埃利斯小姐最為喜歡的,其中有一個是名叫查利的實驗。

查利在實驗前,先挑選了兩名同學和埃利斯小姐一起站到教室前面,他們是聰明伶俐但優柔寡斷的男孩盧卡斯和班上學習最差的保羅。然後,查利將全班同學分成了三組。

查利對第一組同學說:「我要問你們一道難題。你們可以從黑板前的這三個人中選一個來幫你們回答。回答正確者將贏得一大包糖果。」第一組同學集體選了埃利斯小姐。

接著,查利對第二組說:「我要問你們同樣的問題。不過在開始之前,你們應該知道,我已經給了保羅一張紙條,我的問題和答案就寫在上面。」伴隨著第一組同學的抱怨聲,第二組一致選了保羅。

之後,查利對最後一組說:「現在輪到你們了。其實我跟第二組撒了謊,我把紙條給了盧卡斯。」在一片噓聲和零零散散的鬨笑聲中,保羅張開了空空的手心,而盧卡斯則讓大家看到他確實拿著一張寫著題目及答案的紙條。顯然,盧卡斯是唯一能答對這道難題的人。第三組同學自然獲得了勝利。

當獲勝組的人給每個同學分發糖果時,查利解釋說:「這個實驗叫做『自由建立於真相之上』。它告訴我們,你如果了解整個實情,才能夠自由選擇。第一組和第二組有權隨意挑選他們想選的人,可由於他們不知道內幕,所以選擇的時候並非真正的自由。他們要是早知道的話,就會選別的了。」

從這個有趣的實驗想到了海外媒體之前的一則報導。二零二零年三月三十一日,海外媒體大紀元在《災難中明真相 香港民眾感謝法輪功》中提到不少香港人因為曾經不了解真相,誤解法輪功而向法輪功道歉並致謝。

不少香港市民在社交媒體上留言道:「我曾經不肯信法輪功的人被共產黨活摘器官,我想向他們道歉。」

「抱歉,我一直被中共蒙蔽了,法輪功死了很多人。感謝大紀元鍥而不捨勇敢披露真相。」「我在此道歉。」

「以往不信,現在不得不信。」

「法輪功,對不起!」

「經過今次事件,我才明白以前中共對法輪功的打壓是何其殘忍。」

「真正見識中共的殘暴後才相信法輪功是真正地被迫害。」

「謝謝你們的勇敢,可能有好多事情我們還需時間去了解,同時真心感謝你們的付出!!」
…………

生活在資訊比較開放的香港市民,尚且因為不了解真相而對法輪功產生誤解,更何況生活在大陸被中共屏蔽真實信息、不斷洗腦的大陸民眾!

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邪黨黨魁江澤民和中共發動了鎮壓法輪功的殘酷運動,並叫囂三個月消滅法輪功。在無法達到其目標後,中共又炮製出了「天安門自焚偽案」等謊言,欺騙中國人。在無法了解真相的情況下,許多中國人偏信了中共的謊言,對法輪功產生了很深的誤解,並被裹挾著「批判聲討」法輪功,公檢法、政府機關人員更是不分青紅皂白,秉承中共的旨意,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犯下了滔天罪業而不自知。

然而,在法輪功學員二十多年來鍥而不捨的講真相中,許多被蒙蔽的中國人在獲知真相後,明白了法輪功是什麼,中共為何要迫害,同時對中共的邪惡有了清晰的認識,並選擇退出了中共。也有的中國人通過「翻牆」,看到國外真實的信息後,也明白了真相。

比如曾有一名退伍軍人投書給大紀元,他曾經在武警部隊服役,因在迫害法輪功最初期間為法輪功說了句公道話,就被以政治不合格為由安排轉業。轉業後他辭去派出所聯防隊隊長一職,在北方一家藥企當上了銷售經理。他經常「翻牆」看國內看不到的新聞,並與大陸新聞對比。他發現,中共每一次闢謠的事件最後都被驗證是真的。

了解真相越多,他的感慨就越多。儘管多年沒有交黨費了,但他為了與中共徹底劃清界限,選擇了登記退黨。他還建議民眾共同揭穿中共媒體的謊言,並將資料發送到海外媒體:「他新聞聯播走到哪裡,我隨後就跟到哪裡,專揭穿他的假新聞或者新聞出籠的過程。」

這名退伍軍人和許多中國人的經歷無疑驗證了「自由是建立在真相之上」的實驗。試問,如果大陸網絡自由開放兩天,讓人們自由地查看新聞,中共一定會立馬垮台。因為當中國民眾知曉了中共禍國殃民的歷史,知曉了中共黨魁賣國的真相,知曉了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其屍體的罪惡,知曉了中共打壓異議人士諸多見不得光的手段,知曉了中共上上下下腐敗的內幕……還有哪個中國人不選擇拋棄中共呢?

毫無疑問,當我們了解了實情或真相後,我們才可以自由的選擇,才會擁有真正精神意義上的自由。因此,在這個歷史的緊要關頭,了解真相至關重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