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正法中修煉

北美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4年06月11日】

我記得,在波士頓公共公園慶祝法輪大法日的那天,一個和我很熟的同修鼓勵我和羅德島的學員寫心得體會。實際上,波士頓的學員花費了很多心思安排這個法會的日程,讓我們地區的大部分學員都能參加,而沒有落下一個人。

當我想到這裡的時候,我發現我真的有很多東西和大家交流。很多滲透到我人的生活中的東西已經發生了很多改變,與大家交流我的部分感受和心得對我自己和其他學員都是有益的,而且,這也會有助於給這次法會添姿加彩,使它更加成功。

我是迫害開始後才得法的弟子,在參加這次偉大的正法進程的同時進行個人修煉是我要走的路。在我的生命中,過去幾年是最美好的,同時也是最艱辛的。 修煉以前,我一直認為我自己是一個非常有毅力的而且足智多謀的人。但是,我得法以後,開始堅持學法,同時了解到了迫害的真象,我開始領悟到什麼是真正的忍。每當我的弱點和短處被暴露出來的時候,我開始意識到我的生活的每一個角落都充滿了自私和慾望。我發現,即使在我對人很「和氣」的時候,最終的目地還是只是為了我自己。我並不是真的願意犧牲我的時間,精力或言語,而沒有某種「回報」。精神上的快樂通常是最好的「回報」,例如,我能把自己想的很高,從而,在精神上,可以把自己放在比別人高的位置上,俯視他們,認為他們如何需要我,我有多重要,等等。

所有這些固執,無知並且相當愚蠢的念頭和行為已經大大的褪去很多了,然而, 我們都知道,修煉是一個長期的過程,需要一絲不苟的。正如師父說的「心一定要正」。通過這個過程,我領悟到了這個特殊要點的重要性。要使人在這個最錯綜複雜而又充滿情的環境中保持正的心,需要極大的忍去完成諸如在不斷修煉上升的同時保持正念的事情。

我想成為宇宙中有用的和正的成份。這個想法一直是我的主要動力。我們每個人都會出一份力。在出力的時候,我們必須聽聽別人的意見,給出我們的主意,一起交流和領悟。我認為我們都是由不同技能和力量的個體組成的,一些人擅長這件事,一些人擅長那個。但是,大法和想要為正法做正面貢獻的願望把我們結合成了一個整體。

在這些美好,但有時犯糊塗的幾年中,我很榮幸參加了很多項目和活動。我承認,在一些時候,尤其原先在我還沒有成熟的時候,我的心不是正的。我有很多自私的念頭,例如,想讓別人聽我的主意,認為我的想法好。有時,我心裡也有很多對一些同修的妒忌。為此,請接受我的歉意,我敬重每一個人。

我越來越認識到如何珍惜時間去做我應該做的事情,我也感謝能給予我和同修一起給人們講真象的機會。過去的三個月裡,我是一個項目的一名義工。當然這個項目遇到了很多困難,但是事情已經越來越好了。開始的時候,我覺得我們很多人沒有很認真的對待這個項目,包括我自己,在某種程度上也是這樣的。我又很多事情需要我的精力,現在也是這樣。

在開始的時候,在我的心目中,我把這個項目放在了倒數第二的位置上。通過和網站設計組以及參加這個項目的其他同修的交流,我參與這個項目的積極性很快的調動起來了。我開始看到這個項目它有廣泛的效用,真正是講真象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法律小組需要引用這些詳細而有系統的數據把訴訟案件做得更好,普通人看到這樣整理的迫害數據後,也會從中受益,還有媒體,研究人員,新學員以及未來的人都會受益,越來越多的人會繼續受益。網站設計小組的一個學員對這個項目沒有啟動得更早一些感到很可惜,他覺得我們兩年前就應該開始這個項目的。想到完成這個項目需要極大的付出和它所有的實際用處,我十分贊同這位學員的觀點。

這個項目現在進行得很好,項目組的成員對工作很認真,也很高興參與了建立起來這個項目的工作。我們儘可能每星期有一個網絡會議,討論這個項目的進程。我們也反思個人修煉的狀態,以及它和項目成功的關係。當然,網站設計組在啟動個人編輯組,接受反饋和增加系統靈活性等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我們非常希望這個項目圓滿成功。

在做正法的工作,進行個人修煉和在常人社會中工作的日子,我也正在學會如何做一個好父親和一個稱職的丈夫。我可以告訴你們,對我來講,這不是很容易,但是這是一種幸福。我和我妻子有一個漂亮的小女兒,她現在快兩個月了,很可愛,是一個天性善良的孩子。

我感到,對我來說,在家庭環境中,很容易使我不知不覺放低做人標準和缺少正念。我不知道其他學員是否也有同樣的體會。但是,有時我會找藉口認為我在常人社會中可以不用同樣高的標準來要求我自己,這使我覺得很可怕。師父已經講過這些了,但是,有時,我發現我自己很自私,挑剔,對我的妻子和家人沒有耐心。我知道這些行為很糟糕。但是,至少我已經認識到了,我一定要堅定的保持善和忍來徹底改正自己的這些行為。我希望和大家的交流可以在這方面對有所幫助。 我也希望這些對其他同修有所幫助。那些和我們一起生活,直接給予我們強有力支持的人們,理應得到我們的尊重。我們應該一直用真善忍對待他們。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419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