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渥太華爆滿 一家五代看演出贊無與倫比

【正見新聞網2022年03月20日】

3月19日的下午和晚上,神韻環球藝術團在渥太華國家藝術中心(National Arts Centre – NAC)進行了兩場演出,下午場爆滿。

經歷兩年的疫情之後,神韻重返渥太華,人們愈發珍惜生命和家庭,並思考人生的價值,讓更多主流加拿大人看到了希望——重返傳統價值觀,才能走上神路。

許多父母帶著子女觀賞神韻,希望將傳統的價值觀代代相傳;來自不同族裔的主流加拿大人也從演出中看到了和本民族文化的相同之處,找到了自己文化的根脈。

一家五代的高祖:希望神韻的價值觀承傳下去

一個五代共25位成員的大家族共同觀賞了神韻,家族中的高祖、曾從事保險投資的九旬退休公司老闆以觀賞神韻的方式慶祝他和妻子結婚七十周年。

家族中的大家長Seymour Eisenberg說,幾年前,自己和妻子曾在佛羅裡達觀賞過神韻,非常感動,「(神韻)演出無與倫比,提振精神,讓家人融合,希望神韻的價值觀引起後代的共鳴,並承傳下去。」

渥太華醫院設備總監觀神韻:沒有共產主義的中國是自由的

渥太華醫院設備總監Glenn Hewus和太太Louise Hewus都是烏克蘭裔,夫婦倆觀賞了當晚的神韻演出。Hewus先生稱讚:「舞蹈有很強的表現力,蘊含豐富的情感,讓觀眾投入其中。」

Hewus說,他發現女真族的男子舞蹈與烏克蘭傳統舞蹈有很相似之處,那些舞步令他有似曾相識的感覺。他表示,這或許是在歷史上,烏克蘭、俄羅斯和蒙古(遠東)等地的居民曾經互相往來過的緣故。

神韻展現了共產主義統治之前的中國,Hewus對此頗有感觸。他說,中國歷經變遷,共產主義來了,改變了很多東西,而能在神韻演出中看到這種對比,感覺非常好,「用舞蹈來表現,展現了一個沒有共產主義的時代,那是一種自由生活, 那(與共產主義統治之下)完全不同。」

對於神韻卻無法在中國上演,他表示:「令人悲哀。」

高級經濟顧問觀神韻:我要深入了解法輪功

加拿大政府高級經濟顧問Damián Londynski先生3月19日帶著自己的兒女來觀賞神韻後說,神韻演出讓我想更多的了解法輪功。他感到與自己的信仰有關聯。

他說,在自己的信仰中有類似關於彌賽亞的傳說,以及創世主或彌賽亞要來世間救人,「因為這讓我感到信仰的某種關聯,或者相似的理念,我覺得必須深入了解,(因為)這很有意義。」

心理治療師: 觀看神韻可以改善心理健康

「大疫情過後,觀看神韻可以改善人們的心理健康。」Brianna P說。

Brianna P是一名心理健康方面的治療師,並擁有自己的公司Talk To Us。3月19日下午,她和祖父母﹑媽媽和姑姑一同觀賞了神韻環球藝術團在渥太華國家藝術中心(National Arts Centre )的第二場演出。

「我真的很喜歡神韻,舞蹈和演唱的質量非常高。」她說,「我喜歡這些服裝,背景真的很酷,很棒。」

她尤其青睞梅花舞蹈,「這是我最喜歡的,因為梅花是春天的希望,是冬天綻放的花朵。」

歌唱家也給她留下深刻的印象,「他們的聲音很優美。」

她表示,這是自病毒大流行以來第一次參加活動,所以很高興,「我喜歡觀看演出時的感覺,這種感覺能幫助改善人們的心理健康。」

作為心理治療專家,她認為神韻體現出的文化內涵對人們的生活非常重要。「了解不同的文化真是太好了,對人們真的很重要,尤其是在當今世界,有了不同的文化,人們不會感到孤立。」

Brianna P的家人也非常喜歡神韻,她的爺爺Ryan Hope已經是第三次看神韻了。Hope是木匠大師,來自德國,移民加拿大65年,在38年的職業生涯中,建造和監督建造了很多產品。

「這真是很棒的演出」,他說,「我很喜歡大型樂隊伴奏,太棒了!音色非常豐富。聽音樂的時候,我感到非常高興,也看到演奏者和演員也享受其中。」

得知神韻無法在中國上演,他表示很理解也很高興演員們在完成自己的使命,「中國共產主義取消傳統文化,人們沒有自由。神韻演員能立足美國,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真是太好了。」「讓世界其它地方的人知道,過去的中國是什麼樣子,現在的中國是什麼樣子。」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