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能療愈」 雷諾觀眾全體起立鼓掌致謝

【正見新聞網2022年03月20日】

疫情的衝擊尚未完全結束,3月19日(周六)內華達州北部賭城雷諾市的街道,未如往日有熙來攘往的人潮,但市中心的先鋒藝術中心(Pioneer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卻出現了川流不息的人潮。

神韻新紀元藝術團19日在雷諾的第二場及第三場演出吸引了名媛紳士們接踵而來,場內掌聲、笑聲、讚嘆聲不斷。晚場演出謝幕時,一樓和二樓的觀眾全場起立鼓掌,舞台帷幕落下後,大廳內迴蕩著佇立的觀眾一波波熱情的歡呼,使大幕再度拉起,神韻演員們再度謝幕後,觀眾方帶著心滿意足的笑容散去。

這幾天,雷諾沸騰了。為了看神韻,有的觀眾專程從西雅圖飛過來。有觀眾看完後表示,這麼美妙的演出,忘了帶家人和朋友;有的表示下次要把自己舞蹈公司的學生帶來;有的表示要把孩子帶來。觀看神韻,讓他們感到非常滿足。

神韻的歌曲和節目中都提到「大法」。不少觀眾開始尋找大法真相。周六,神韻的禮品櫃檯賣出了十幾本大法書籍。買書者表示,他們要提升自己的精神層面。

豎琴演奏家:神韻的能量有療愈功能

雷諾愛樂樂團豎琴演奏家Marina Oster觀看神韻後表示,「神韻的能量有療愈功能,看神韻好像打坐一樣,神韻的舞蹈和音樂帶給觀眾純美,神韻所有的一切帶有療愈的功效。」

她非常欣賞神韻的音樂,她說,「神韻精妙絕倫,非常迷人。神韻交響樂團的現場演奏非常精彩。」

經常在雷諾先峰藝術中心演奏的Oster表示,「神韻藝術家們的舞蹈技巧令人驚嘆,我感到非常震憾。他們既是舞蹈家,又是演員。他們步調一致,非常美麗,而且舞姿非常細膩。觀看神韻,讓我感到非常滿足。」

「我現在非常後悔沒有帶我5歲的女兒來看」,她說,「下次來看神韻時,我一定會記得帶女兒來看。她一定會非常喜歡神韻。」

Oster說,神韻帶給她美妙的經歷,「那動人的色彩和迷人的藝術,適合所有年齡層的人看。」

保健公司老闆:神韻具有治療的力量

「神韻能使人感到放鬆,並且帶來很多能量。」Gateway Health公司老闆Jerome Hicks說:「這是一個療愈。我認為她具有治療的力量,有一種療愈的質地,在音樂及舞蹈中,都絕對存在著一種治癒的質地。」

19日下午,Hicks帶著妻子Mary及兒子Dylan到雷諾市先鋒藝術中心觀賞神韻。一家三口皆表示觀賞神韻令他們感到非常放鬆。坐在輪椅上的Dylan表示:「有時候我感到非常放鬆,而且從頭到尾一直都讓我感到充滿了能量。」Mary也表示:「她給你一種力量,讓你很放鬆,也讓你感到非常的舒服。」

Hicks說:「所有的舞蹈及所有舞蹈演員都令人陶醉其中,她把中國被共產主義統治之前的某些歷史透過編舞呈現出來,美麗絕倫。我也很喜歡看到她給世界帶來的和平。」

「舞蹈的身法以及搖曳的舞姿非常獨一無二,還給人一種謙虛的感受。她帶來了豐富的多元性文化,同時也展示了我們在美國或者世界上某些地方並不認為強大、但其本質上卻非常堅強的力量;她把所有的元素整合在一起,展現出我們所有人可以共同在一起並且互相連結。」Hicks表示。

Mary說:「我由衷地喜愛這場演出,非常地獨一無二,所以我帶兒子來,讓他能夠認識更多的文化,同時能夠欣賞這些文化。」

Dylan談起演出時眉飛色舞,他說:「我真的很喜歡這個演出,這些色彩充滿了表現力,很能夠表現出節目的主旨,而且充滿趣味,真令我大開眼界。我最喜歡的是女真族的男子舞蹈。」

神性演出直擊心靈 舞蹈公司老闆買大法書

19日下午,舞蹈公司老闆Teri McKinney(右)和舞蹈教練Zachary Hanham一起觀看神韻演出。

McKinney表示,神韻演出太美了,真是不可思議,她恨不得把所有學舞蹈的學生都叫來觀看。「我多希望她們都能來,能看到如此精彩至極的翻騰和跳躍,非常令人享受。演員們展現出驚人的技巧,線條幹淨漂亮。簡直是太美了!」

神韻舞蹈展現出「身帶手、跨帶腿」之中國古典舞的傳統訓練,讓Hanham和McKinney不約而同地大加讚嘆,「那種伸展真的太漂亮了!」「加之編舞和現場音樂相得益彰,真可謂神奇。」

具有神韻特色的東西方樂器合璧的交響樂團,以及東方古老樂器二胡的演奏,也給二人留下深刻印象。「音樂非常感人,充滿靈性,打動人心。」McKinney說,「二胡的演奏太棒了!讓我熱淚盈眶。」

另外,神韻演出中展現的神性內涵,深深地打動了McKinney的內心。她介紹說,她在大學裡曾選修過世界宗教,也閱讀過大量關於宗教信仰的書籍。節目中提到的大法,讓她產生強烈的興趣想要了解。她現場購買了大法書籍《轉法輪》,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家閱讀。

McKinney表示,她意識到共產主義帶來的衝突,以及如何企圖破壞傳統文化。她認為神韻做的非常好,「堅持這種文化的承傳,使她不被破壞掉。」

Hanham讚嘆說,「這個演出我很喜歡,精彩至極。那些跳躍和空翻太棒了,讓我目不暇給,我真的太喜歡了。還有那背後的文化內涵。」Hanham介紹自己是教體操和翻騰的舞蹈教練,也指導啦啦隊的訓練。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