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偉大的演出」神韻波特蘭爆滿

【正見新聞網2022年03月20日】

2022年3月19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波特蘭凱勒劇院(Keller Auditorium)的兩場演出連續爆滿。當大幕拉開,天堂聖境展現人間,流光溢彩,現場的驚嘆聲此起彼伏,隨著節目高潮迭起,掌聲雷動。

當地各界精英人士紛紛慕名而來,領略到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的深邃雋永,以及中國古典舞中純善、純美的正統舞蹈藝術元素,並表達了讚美和感激之情。

醫生:神韻帶來希望 鼓舞人心

Geoff Clover醫生和護士Michelle Castille觀看了當晚的演出。

「太神奇了,美得不可思議。」Castille讚嘆道,「這是我以前從來沒有見過的。我完全沒有想到能看到這樣不同凡響的演出,神韻美不勝收。」

她接著說:「女舞蹈演員舞動著長長的粉色袖子,仿佛流水般輕盈飄逸。」

Clover則喜歡展示天界神鳥鳳凰踏著片片雲朵的舞蹈,他稱讚:「非常漂亮。」

對於神韻頌揚中國五千年來敬天信神,重德行善的傳統文化,Clover深表欽佩。他說:「這是至關重要的。這些重要的理念需要帶入現代社會。」

他說:「尤其是在經歷了兩年的疫情大流行之後,神韻演出帶來了希望,她是非常鼓舞人心的。她讓我們看到了我們與古老文化的聯繫。」「這聯繫讓我們能夠超越當下的政治分歧,能在更大的背景下看待她。」

當知道神韻無法在中國大陸上演,Castille說:「中國現在是共產主義文化,它們不會允許人們自由表達個人信仰的。但我很高興看到中國傳統文化能夠在這裡自由表達。」

Castille想告訴朋友們:「神韻是美麗的、動感的,她講述故事。她讓你對中國的傳統有更多的了解,是真正的傳統文化,而不是(當今)中國的政治。」

Clover對Castille的這一席話表示贊同,他接著說,「我認為這讓人開闊眼界。神韻給了你一個更大的視角。讓人看到中國人和中國文化的本質,而不僅僅是狹隘的政治觀點。我希望這能帶來人與人之間的平和。」

前財務長:神韻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演出

「神韻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演出。簡直太棒了!」前財務長Frank Corrales表示自己一直都在向親友推薦神韻。

Frank Corrales和妻子Karen Corrales觀賞了當天下午的演出。

這是他們第二次觀看演出,Corrales說:「我們喜愛神韻,神韻真是太棒了!恢宏壯觀、精彩絕倫!」

Corrales認為節目中修煉法輪功的女孩被活摘器官的情節扣人心弦。而Karen最喜歡的節目是《水袖》,她說:「我喜歡女演員伸展衣袖(模擬)在水中翩翩起舞。」

Karen還談到神韻復興中華傳統文化對當今的世界的重要性,她說:「這非常重要,真的非常重要……中國傳統文化是平和且包容的,我認為這對我們當今世界來說是非常需要的。」

Corrales痛惜神韻展示的是如此美好的中華傳統文化,但由於中共的阻撓卻無法在中國大陸上演。他說:「這極其可悲,如果能將(神韻)演出分享給全世界該有多好,(神韻)能讓我們從這些悠久的歷史文化中感受到平靜和美好。」

Karen也說:「我覺得很遺憾。這些藝術家為藝術奉獻了那麼多,卻無法與在中國的親朋好友分享他們如此卓越的成就,太可惜了。我希望全世界都能看到神韻演出,她實在是太美了。」

他們倆都感受到舞台上散發出的強大能量。Karen說:「從演員和音樂中,從所有這一切中(感受到)。我喜歡看舞蹈演員在舞台上的表情。你可以看出他們對自己所做的事情充滿熱情,你可從中感受到(能量)。」

Corrales也一連用了5個「絕對的」來強調他的同感,並繼續表達自己的理解,「我覺得是從他們體現出了人性。我們都是人中的一員,都應互相關愛。我認為這台演出所展現的就是讓我們全人類並肩而行,關愛彼此、分享文化。」

他相信神韻演出能為世界帶來希望。Corrales說:「如果我們分享彼此的文化,就像我們是演出中的一分子。我們有同樣的感覺,想親近與我們不同的人,我們真的都一樣。我們都有家人,都愛我們的家庭,我們都想要最好的。」

Corrales夫婦表示他們一直都在向親朋推薦神韻。Karen說:「我給住在猶他州的弟弟發了神韻視頻簡介,他上周末就在鹽湖城觀看了神韻演出。我還給其他朋友分享了這些在線簡介。所以有幾個朋友正在考慮明年也來看神韻演出。我跟他們說,『不要猶豫,趕緊買票去看吧!』」

印度古典舞藝術家:神韻極為專業 讓人入迷

神韻「讓人入迷」、「極為專業」。印度古典舞表演藝術家Prashanti Harthi表示,神韻帶給她很多靈感。

3月19日晚,Harthi觀賞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波特蘭凱勒劇院的第六場演出。

Prashanti從小就研習印度古典舞和表演藝術,至今已有30年,而她教授印度古典舞也有20年經驗,並開辦了自己的舞蹈學校,還在不同領域獲有三個碩士學位。

Prashanti看神韻節目的時候就在觀察和思考,中國的古典舞的表現手法,比如如何展示優雅、如何邁步等。

Prashanthi說,「神韻的舞蹈技術超凡脫俗地棒!作為編導,我總能(從神韻演出中)看到協調、技術,同時看到他們(各種豐富的)表情和身體的優雅。」

她還講到,神韻古典舞,民族舞、民間舞都非常棒。當她看到神韻的民族舞蹈「使用的道具」,她驚嘆道,「在古典和民間,我們(印度古典舞)只使用一點點道具,(還要)取決於舞蹈、我們選擇什麼,想表現什麼。而神韻,有豐富的道具,舞蹈、協調、排列的線條,神韻極為專業。」

她特別喜歡梅花報春的節目,尤其是梅花造型的變化,「簡直看入了迷」。Prashanti說:「我在看演出的時候,必須目不轉睛的盯著舞台看,甚至即使一眨眼的瞬間,你就會錯過了點什麼。」

Prashantihi和女兒Tanya常一起演出,最近他們剛表演回來。Prashantihi說:「神韻給了我們很多靈感。」 「我有個Abhinaya Kuchipudi舞蹈學院,也可以巡迴演出,展示和傳播印度文化和傳統,同時還可以鼓勵其他藝術家,神韻真的是非常鼓舞人心、我很受啟發。」

Prashanthi說,「神韻傳遞了美麗的信息,雖然說在演出中展示了在中國究竟在發生什麼、共產主義是如何對待人民的,但在最後一幕,卻給每個人傳遞了這樣的信息,那就是:不管是共產主義還是什麼,無論做了什麼真的會對人類和自己產生影響;傷害別人,最終傷害的是自己和自己的親人,最終也會傷害世界,這是最重要的一個信息。」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