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真相中的幾個片段

善欣


【正見網2022年04月07日】

師父說:「講真相,救眾生,這就是你要做的,除此之外沒有你要做的,這個世界上沒有你要做的。」(《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師父還說:「就是在人世匆匆的一走一過中來不及說話你都要把慈悲留給對方,不要失去該度的,更不要失去有緣的。」(《各地講法四》〈二零零三年亞特蘭大法會講法〉)
   
我從一九九九年邪黨開始迫害法輪功到現在,一直堅持面對面講真相。最初是講大法基本真相,後來是講大法基本真相和勸三退。我覺得眾生能聽明白真相得救就是我最大的幸福。我講真相不分男女老少,不分階層,不分環境。走到哪裡,真相就講到哪裡。城市、農村、商場、超市、工作環境、菜市場等都留下我講真相的身影。我把講真相融入到日常生活、工作中,很隨緣、很自然的就講了真相。我常用開玩笑、做好事、說體貼入微的話等方式理智、智慧的與對方聊天互動講真相。我覺得要講好真相,首先得學好法,有了一顆完全為別人好的慈悲之心,才能在講真相的過程中抓住機緣,找到講真相的突破口。

我剛開始講真相勸三退的時候,只要閒下來,就回想今天講真相時哪句話不恰當,該怎麼說才能使眾生更容易接受。甚至在做家務活時,也一邊做,一邊想。師父看我有想救人的心,就賜予了我講真相的智慧、正念和慈悲。

下面講幾個我講真相中的片段與同修分享。希望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

一、抓住一走一過的機緣,用開玩笑打開講真相的局面

一天傍晚我步行回家,路上碰到幾個婦女在一起講話,正要與她們擦肩而過時,一位大姐抱起一隻大狗說:「哎喲,哎喲,我抱不動了!」這時站在離她遠一點的一個人說:「抱不動就放下吧!」大姐很幽默的說:「不行啊,它是我的孫子呀!」我樂呵呵的開玩笑說:「現在好多人把狗當兒子,您把狗當孫子,您好可愛呀!」大姐聽了非常高興,一邊與我一起往前走,一邊聊天。

她講她有個兒子。我說那你有福啊。她說:「有什麼福啊?現在是男孩多女孩少,女尊男卑啊。養兒子的人老了還要給兒子打工,養女兒的人老了打麻將。」我說:「是呀,都是江澤民那年代搞什麼計劃生育,害了多少人呀,他還迫害法輪功……」我給她講了大法真相,講的很全面,她很認同大法,最後退出了團隊。到她家門口了,她聽的還不願回去。她家人叫她她才回去。離別時,她叮囑我記住她的家,有空到她家去玩。

二、抓住瞬間機緣,用做好事打開講真相的局面

一個夏天的晚上,天剛下過一陣小雨,我和同修一起講完真相,正準備推電動車回家。正巧,停在我電動車旁邊的摩托車的車主和他的同伴也來推車,車主和他的同伴都是年輕男士。我見他車上有雨水,就立即順手把我車上的一塊抹布遞給車主擦水。車主愣了一下沒接,問我:「干什麼?」我說:「你車上有水,擦一擦,免得把衣服打濕了。」他這才回過神來說:「哪有這麼好的人哪!」我說:「人就應該真誠、善良相待!」他接過抹布,一邊擦雨水,一邊激動的說「謝謝!謝謝!」

他們騎上車正準備離開時,我上前一步說:「你們應該比我小吧,那我叫你們小弟。小弟,你們還記得嗎?我們小時候讀書的時候,都戴過紅領巾、入過團是嗎?」他們說是。我說:「那你們入過黨嗎?」他們說沒有。我說:「我們入團隊時都發誓要為共產主義奮鬥終生,那是毒誓。你們把那個毒誓抹去,從心裡退出來,願你們吉祥平安,好嗎?」他們說:「好!謝謝!」緊接著我告訴他們記住九字真言,法輪大法是佛法,「天安門自焚」是假的。他們高興的點頭離去。

我這次講真相抓住了稍縱即逝的瞬間機緣,我當時如果稍有猶豫,這瞬間的機緣就錯過了。事後同修感慨的說:「真是機緣一瞬間呀!」

三、用體貼入微的話消除敵意,打開講真相的局面

一個夏天的上午,我穿著防曬衣戴著太陽鏡騎著電動車回家,看到路邊正在幹活的人就想:平時匆匆忙忙的路過這裡沒給他們講真相,今天不能再錯失機緣了,不能懈怠了。我走過去沒走多遠就講退了三個農民工,他們希望我有空再去跟他們聊聊天。

我繼續往前走,路邊是一家大型工廠正在建廠。我看到正在路邊做事的小伙子,就喊:「小伙子,你在幹嗎?」小伙子沒聽清我說什麼。離小伙子較遠的路邊坐著一個臉龐黑黑的老人,他邊打手機邊喊著什麼。我問小伙子他在說什麼?小伙子說:「他說你是法輪功,搞了什麼什麼事。」我心想:我還沒開口講呢,他怎麼知道我要講法輪功呀?這時,我聽到老人對著手機說要報警。我乾脆把車停穩說:「爹爹,您說什麼過來說。」他拿著手機氣沖沖的過來了,說:「今天可抓著你了,你敢在我的地盤上發那東西(指法輪功真相冊子)?」我說:「您說什麼我聽不懂。」他說:「你別裝不懂,你發過幾次了,今天終於抓到你了。你把臉露出來!」我心裡明白他是說有同修到他的工地附近發過法輪功真相冊子,他把我當成了發冊子的法輪功學員了。我不緊不慢的把防曬衣的拉鏈拉開,放下防曬衣的帽子,摘下眼鏡,走下車來。他一看慌忙說:「錯了錯了,她比你要矮一些。你們穿的防曬衣是一樣的。」他還是氣呼呼的。

我趕緊平和的說:「爹爹,別急壞了身體呀,來來來,吃包子。」我說著就把車裡的新鮮包子拿出來給他吃。他說吃過了不吃,還是氣呼呼的往前走。我上去輕輕拍了一下他的胳膊說:「您這麼大年紀了,多不容易呀,要保重身體呀。您有兒女,我有父母,水往低處流。您平安健康了,不給兒女帶來麻煩;您把身體氣壞了,兒女要為您操心。您應該為兒女著想,不生氣,保重身體呀。」他感受到了我的善。我接著說:「您管她發什麼呀,她如果發的是好東西,是做好事,您如果管了,您不就做了壞事嗎?」他說:「她發的是法輪功的東西。」我說:「您知道法輪功嗎?您都是聽電視上說的吧。電視上說的您也信呀?像您這大年紀的老人都經歷了文革、三反、五反、鬥地主、六四等各種整人運動。您說是吧,哪一次不是冤枉的?毛說劉少奇是叛徒、內奸、工賊,說農民種地畝產萬斤,您是農民出身,您信嗎?中共的十大元帥,哪個有善終的?」接著就給他講了法輪功真相。他聽明白了,氣也消了,還有點不好意思。我跟他做了三退,他就走了。

我緊接著問那年輕人小伙子聽到了嗎?他笑嘻嘻的說聽到了。他也高興的退出了團隊。他那高興的神情仿佛看了一場精彩的喜劇片似的。

四、與老人講真相時,我常用「保重身體」打開講真相的局面

兩年前的一天,我下班去菜場買菜,路邊有兩位老人在摘野菜苔。一位老人摘完瞭望著我,另一位離她幾米遠的老人還在摘。我準備走過去給她們講真相。思想中卻閃過一個念頭:她們年紀大,肯定沒讀過書,也不需三退。馬上我又想:難道我講真相是為了三退名單嗎?這不是在求名嗎?多自私的心啊!我見摘完野菜的一位老人正望著我,我趕忙和老人打招呼:「您摘這野菜乾什麼用呀?」老人說:「做醃菜,很好吃!」我問她多大歲數了,她說八十多歲了。我說:「您這大年紀了,要保重身體呀,別太累著了。」接著給她講真相。她很喜歡聽,她說她沒上過學,什麼也沒有加入。我告訴她念九字真言能得福報。

正說著,聽到「咚」的一聲,只見剛才還在摘野菜苔的那位老人,懷裡抱著一抱野菜苔趴在地上了。我趕緊跑過去把她扶起來說:「您慢點,別急呀!」她說她想聽我在說什麼,慌忙中腳被路旁的野藤給拌住了。我問她高齡。她說九十歲了,就想聽我在說什麼。我給她講了真相。我望著她那樸實、期待與渴望的眼神,我心裡說不出是什麼滋味。為了聽真相,且不說她生生世世的輪迴轉生的等待,單說她今生就等了九十年。而我由於私心,差一點就讓她錯失得救的機緣呀。她渴望聽真相的眼神一直留在我心裡。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